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物业管理对员工的约束

物业管理对员工的约束

时间:2022-04-06 05:08:5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物业管理对员工的约束

1. 员工守则:

物业管理对员工的约束

(1) 遵守客户、公司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公司安排、调动。

(2) 热爱工作,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实事求是,工作积极。

(3) 坚守岗位,忠于职守,按时上、下班,不拉帮结派,损公肥私;不得擅自离岗、脱岗、迟到、早退。

(4) 上班时统一着装,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态度热情,服务周到。

(5) 上班时统一说普通话,不准讲粗话、脏话、家乡话。

(6) 上班时不能随地吐痰、吃零食、吸烟,不得大声喧哗、聊天或看书、看报、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7) 员工代表公司形象,在与你所服务的人员发生冲突时,不得顶撞,尽量保持克制,不得将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去而有损公司形象。

(8) 在岗位上要认真工作,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与同事和上司相互配合,努力做好上级安排所定任务,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失职或不安全因素,保持工作效率达标。

(9) 不得盗窃公司、客户、同事的财物,一经发现,照价赔偿和承担全部处罚,扣除当月工资作抵押,并作开除处理,情节严重送公安机关处理,未经允许,不得向外泄漏公司和客户的机密。

(10) 工作时积极巡视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同的情况要施以不同的清洁方法,对于不易清洁的要尽量想办法,如不能处理的要及时告知现场主管或领班,不得因故而推卸责任

(11) 如在检查卫生不合格者,分别给予批评教育、扣奖金、辞退处理。

(12) 在工作时,如遇水灾或火警时要及时通知保安人员或现场主管,并积极协助处理好善后工作。

(13) 积极接受上级和客户考评,相互沟通、廉洁自律,增则节支,学习公司规章制度,进行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公司效益和企业形象,建立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队伍。

2. 员工因清洁质量检查不合格的,作记过处理。

3. 员工出现下列情况,将作警告、记过罚款处理。

(1) 员工上班工作服不整洁、不干净、皱折、破烂的。

(2) 服装的纽扣没扣好、领口、袖口、衣下摆等处的内衣外露、外翻、鞋子不干净的。

(3) 工作牌没有在正确位置佩戴整齐,脏、旧、破烂而没有及时更换的。

(4) 头发没有按标准进行整理的(男:短小,最好为寸头、无胡须;女:束扎整齐洗净、梳顺)。

(5) 员工必须按时上下班,迟到、早退15分钟之内的。

(6) 员工在工作范围内说粗话、随地吐痰、穿拖鞋、相互闲聊、呆站、大声喧哗、清洁工具、清洁材料随处乱放、随便舞弄清洁工具或其它棍棒的。

(7) 员工在上班工作中收集纸皮、易拉罐等废品的。

(8) 员工将清洁工具晾晒、摆放在公共场地,经教育仍不更改的。

(9) 对装修工人任意抛洒、堆放装修垃圾时,员工与装修工作或住户争吵的(遇此情况要立即告知项目点管理处,由项目点管理处进行处理)。

4. 员工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作记过或辞退处理

(1) 员工因清洁质量或者言行举止被管理处投诉的。

(2) 本公司员工相互争吵的,或与管理人员、客户发生争吵的。

(3) 员工擅自移动客户或顾客放置的物品、杂物的。

(4) 员工在工作中引燃易燃易爆物品的。

(5) 员工谩骂或威胁他人的。

(6) 员工在工作时间擅自接私话的。

(7) 员工故意浪费材料的。

(8) 员工在工作中,应积极主动的完成自己的清洁工作,在清洁工作中对不易做干净的地方借故推托的(遇此情况如自己不懂时应向主管或班长请教怎样处理,根据所需材料和工具要主动班长或主管提出,由班长或主管到公司去领取进行处理)。

(9) 员工在工作中,对主管指出的不足之处没有立即改正或因客观条件不能及时改正,但又没有按期完成的。

(10) 员工在上、下班途中未严格执行着装要求的。

(11) 员工迟到、早退15分钟之上者。

(12) 员工在工作时间内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外出超过15分钟之上或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的。

(13) 员工在工作中躺坐休息、看书、看报、睡觉、乱添乱画、抽烟、吃东西的。

(14) 员工旷工半天或半天以上的。

(15) 员工不服从管理的。

5. 员工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作记大过并辞退处理,造成损失的按价赔偿。

(1) 员工随地大小便,严重影响公司和客户形象的。

(2) 员工因玩忽职守,影响工作和造成损失的(参照《管理人员规章制度》有关规定处理)。

(3) 员工私自使用甲方或客户办公用品(电话、传真、复印等),按偷盗论处。

(4) 不爱护并损坏、丢失清洁工具的(参照《管理人员规章制度》有关规定处理)。

(5) 员工如引燃易燃易爆物品(或其它原因)启动火警系统,造成人为惊慌和混乱的。

(6) 员工在清洁各种玻璃、金属表面、木质地面、石材表面时乱划或腐蚀其表面,造成严重后果的(参照《管理人员规章制度》有关规定处理)。

(7) 员工故意损坏或偷藏他人财物、偷吃他人食物的(参照《管理人员规章制度》有关规定处理)。

(8) 员工殴打他人的。

(9) 员工在上班期间,与项目点所在单位发生非工作性接触,损害公司利益公司利益和形象。

(10) 员工因病、事请假者,如没有准假而擅自离开岗位者。

(11) 员工未经公司同意而擅自离开的(需提前一个月上交书面报告,经主管签字同意,交经理审批同意后,待公司安排接替的人到位后方可辞工)。

6. 员工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公司根据情况给予奖励:

(1) 工作认真负责,清洁工作做得好,受到客户书面表扬或所在工地被评为区、市、省卫生文明小区、清洁先进单位的。

(2) 员工拾到财物,主动上交客户、公司主管的,奖励50-200元,并通过表扬。

(3) 员工如遇突发事件(如火警、水灾等)立即告知客户并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善后工作的。

(4) 积极举报有严重违纪行为的员工(如偷盗等),经查证属实的。

7、其它事项

(1) 公司员工如有特殊情况(急病或交通意外) 须请假者,应尽肯能的提前告知公司。假期满或未满都不得擅自上班,必须先到公司报到,由公司安排其上班,否则不计工资。

(2) 在清洁过程中,发现电梯不锈钢、地面花岗石、墙面、天花、灯饰及其他物品(如不锈钢烟灰缸、垃圾桶、花盆、消防栓、报警器、开关等) 遭严重划伤、损坏、丢失,要立即告知主管。

(3) 公司从项目点撒场后,员工必须在第二天早上8:00到公司所通知的指定地点报到,听候安排,否则作为矿工处理. 

物业管理对员工的约束2015-05-06 8:36 | #2楼

服务是物业管理企业赖以生存及发展的根本支柱,又是衡量物业性企业工作整体水平的唯一直接标准,同时又是物业管理企业所出售的头号产品。

随着物业管理行业的不断兴起和发展,许多企业越来越重视服务,越来越重视服务的重要性,如何在物业管理行业中竞争取胜呢?将在以下不同方面给与阐述。

一、  努力提高企业的Q、S、C水平,建议完善工作准则。

所谓Q、S、C即是指质量、服务、卫生三点,通常是评价服务行业好坏的重要标志。如何达到Q、S、C的高水平,只有经过不断的培训、不断的建立和完善各项合乎逻辑的规章制度和行为准则 、不断提高员工的个人素质及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要求所有工作有统一的标准,所有员工严格按标准工作。

二、一个物业管理企业要想在行业中竞争取胜,就必须满足客户的合理需求,确保101%的客户满意度。

所谓101%的客户满意度既是指各方面满足客户的需求,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需客户之所需,帮客户之所帮,客户想到的我们必须提前想到;同时在服务上还应注重特色和细节,不要什么都和别的企业一样而丝毫没有自己的特点,要想出类拔萃,就必须超越其他企业,不断创新和发展,牢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作为物业管理行业的员工还应牢记:客户是我们真正的老板,是给我们发薪水的人。所以一切的工作应始终以客户为中心。

三、提高和强化全员的服务意识,注重细微的服务

服务意识是员工素质好坏的重要标志,也是物业管理行业建设的关键。物业管理行业的服务意识是指:员工一进入工作状态,便能自然地产生一种强烈的为客户服务的欲望,例如:客户服务部的员工每当接待客户的时候就像进入了舞台,客户是主角,我们自己是配角,要时刻关注着客户的需求,以满足客户的需要作为自己最大的快乐,客户想到的早已想到,当客户提携重物进出大门时,保安员能够热情问好的同时,尽量帮助客户提携部门物品,送至电梯间或者大门外;客户在客户服务中心或者会所休息,刚把药拿出来,服务员马上把一杯白开水送到客人面前。这些细小细微的服务,是我们大力提倡的,正是这些细微的小事服务才能使客户和员工都得到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满足。这些全部来自员工自然产生的为客户服务的欲望,也是与众不同之处。

四、循环往复的培训是达到目标和提高服务水平的唯一有效途径又是唯一传递绩效和企业的要求的方法。

无论哪家物业管理企业都应该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每位管理人员都对培训负有责任。高水平的培训可以带给我们较高的Q、S、C水平;较低的员工辞职率、为企业带来较高的生产力水平、为企业带来较高的营业额及利润;助长了员工高昂的士气及团队精神和对企业的归属感、向心力。

既然服务意识如此重要,如何培训呢?

1、强化训练、形成条件反射

强烈的服务意识是要把快而准确地服务,通过语言、动作和心灵传给客户,当然需要有扎实的服务基本功,这种基本功包括物业从业人员的道德、才干、学问、技能技巧和应变能力等。业境于“训”,员工的扎实基本功的形成,是物业行业加强对员工的职业化管理、教育和强化训练的结果。所谓强化训练,是指企业集中一段时间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员工某方面的技能技巧或礼节礼貌进行大量地反复地严格训练,以求达到一见客户,员工就能条件反射似的提供快速而准确地服务。这种强化训练,一般都有四个步骤:准备、说明及示范、实际操作、事后评估。同多对受训者的反复训练,最后达到养成习惯,形成条件反射。

2、扩大知识面,增强应变能力

客户由于个性及爱好不同,特别是高档公寓物业管理项目,客户对服务的要求也不尽相同,要有针对性地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和应对意外的问题,是服务意识的进一步深化。而机械的按照服务程序来接待客户,往往不能成功。作为员工应需要扩大知识面和文化修养,熟悉服务心理学知识,了解服务对象(客户)的生活习俗、礼仪礼节,这不仅可以深化服务意识,而且对员工的气质、兴趣和性格都有重要的影响。

3、用激励方法巩固员工的服务意识

激励的定义就是激发员工的内在动力,使他在自愿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工作。强烈的服务意识不是一种外力驱动的结果,而是员工自身的内在动力驱动的结果。何况服务意识除了与人的素质有直接关系外,常常还会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而发生变动,如果家庭出现不幸而影响工作情绪和服务态度等、这就需要企业造就一种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气氛,将做好本职工作与满足实现员工的各种需要联系起来,保持和维护员工的自尊心,关心和帮助员工,认真听取、回答员工的意见和问题等,正所谓员工满意等于客户满意。通过员工满意度的提高就可以从根本上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激励的原则本身就是一种力量,它同样是强烈的服务意识的源泉。

4、合理安排工作量,实现高效率的服务

服务意识的好坏除了人员素质、环境的影响外,还取决于每个人在工作中努力程度和投入。因此,合理的安排工作量,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位员工规定的明确的工作职责,以岗位责任制约束每位员工尽心尽职,才能使整个物业团队如同一步和-谐的机器那样,灵活而又高效律的运转。

从以上所涉及的范围来看,体现了物业管理行业是融管理、服务、经营于一体的企业。所以物业管理行业的宗旨或指导思想应该是:第一是服务,第二是服务,第三还是服务。物业管理的实质是一种经营性的服务,所以,企业应以自己的高质、高效服务来取得客户的信任,进入市场,参与竞争,从而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物业管理对员工的约束】相关文章:

物业管理专员工作职责12-11

物业管理员工作职责02-24

物业管理文员工作内容05-18

物业管理优秀员工小结05-18

物业管理公司员工手册05-18

物业管理专员工作职责05-18

商场物业管理文员工作05-19

物业管理员工的述职报告范文12-20

物业管理文员工作总结05-18

物业管理职员工作总结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