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节假日教师值班制度

节假日教师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3:28:53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节假日教师值班制度

为了保障节假日学校正常的安全秩序,维护良好的育人环境,经我校教师会议研究决定,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值班要求:

节假日教师值班制度

1、值班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责任感,确保安全,按时上岗,不得擅自离岗。

2、值班人员应根据值班要求,做到勤巡视,勤检查,要全天候负责学校安全;

3、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4、值班期间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必须即使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理,并及时向校长报告,并做好详细记录;

5、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交接记录工作,以及值班记录工作;

6、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必须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中心学校查班不在岗,一切后果自负;

7、接待来访人员,并做好登记、接待记录;

8、交接-班时间为接-班之日的前一天下午5:00时;

9、值班期间学校一切损失由值日教师负责赔偿。

扯乐完小

刘集小学节假日教师值班制度2015-09-24 8:33 | #2楼

1、注重仪表,使用规范语言,树立良好的校风形象。

2、实行校工、老师、行政三结合值班制度。

3、值班教师按时到岗位,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协调请假手续。如无故不值班,每次扣除50元。

4、值班时间不擅离岗位,不做私活。

5、填写好值班记录,并收发好书刊杂志及上级来涵,有事及时通知校领导及当事人。

6、定时巡视校园,发现危险或其它突发事宜及处理并通报校领导作进一步解决。

7、加强进出校门检查,来客进门履行登记手续,不准外人随便进出。

8、积极主动配合学校教师处理突发事件,避免事态扩大化,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19。

教师夜间及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09-24 22:10 | #3楼

1、值班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保护好幼儿园财产。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定时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重大问题及时汇报带班领导。做好当天记录。

2、严格值班手续,特殊情况不能到岗的必须调好班(并报领导及带班教师批准)。保证幼儿园通讯畅通无阻。紧急信件或电话直接与本人联系。凡进出幼儿园的车辆及所有进校人员都要进行登记。

3、值班人员要详细登记每个来电的情况,如遇到紧急情况应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不得延误。

4、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准喝酒、下棋、打扑克或离开工作岗位。吸烟人员要注意安全,严防火灾。

5、值班人员应该保持值班室的清洁卫生,每次值班结束要将值班室打扫干净,收拾整齐所有的物品,

6、每天检查幼儿园水、电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带班领导要按时交接-班,考好勤;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填写值班记录。负责本班护校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当天事情当天处理,事事有着落。

8、每天必须巡视各活动室,以便及时发现失盗等情况。

9、值班人员不按以上要求去做,造成幼儿园财产损失的,幼儿园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幼儿园节假日教职工值班制度2015-09-24 15:45 | #4楼

一、昼夜设专职值班人员,值班人员要按时上岗。准时接-班、不随意换班,按时巡视(2小时一次),重点部位密切观察,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做好巡视检查记录。

二、遇大风时检查门窗,遇大雨时注意楼内有无漏雨和上下水道是否畅通。

三、经常检查各部位的电源、电线、水源、暖气等,发现问题后及时汇报或处理。

四、值班期间严禁外单位人员入园,陌生人不得进园,不得留宿客人,不打私人电话,保持电话畅通,做好电传记录,保管好报刊。

五、值班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如有危险时立即报告,注意防火防盗。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09-24 8:25 | #5楼

一、值班时间:全天

二、值班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排定的值班时间到校上岗值班,不能漏岗,不能迟到。如当值教师临时有急事不能上岗或需要离岗时, 必须由教师本人找本校教师替值,落实后通知主管或带班领导说明理由,当值教师需离岗时要在替值教师到岗后方可离开。当值教师迟到一次按平时制度扣工资,教师空岗一次罚50元并待岗培训,增强责任心。如出现事故, 当值教师负有关相应的全部责任。

三、值班教师交、接-班时要认真、准确地填写上岗、离岗时间。

四、值班教师在交接-班时要共同认真巡察校园(教学楼内各班级、办公室;校园内;教学楼临街面;每一处角落)的每一细微处的安全情况。主要是防火、防盗、防漏水。并对巡逻情况进行认真的记载, 以便能及时发现问题及划分责任。如因交接不清,使问题未被发现而影响问题的处理时, 其间的值班人员都要受经济处罚。

五、教师值班期间,要对学校的财产安全负责, 不能离岗, 不能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每隔半小时要对校园(教学楼内、校园内、教学楼临街面)的每一处巡逻,并记录。发现情况要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如因玩忽职守,造成学校经济财产受损失,有关人员要负相应责任,并视情节给予处理。

六、对非本校人员前来要礼貌、认真、严格的做好查问、答复。坚决不准其私自进楼。如因工作不细给学校造成损失, 视情节给予相应的处罚。

七、对操场上闲散人员要及时清理, 严禁任何人踢球。

八、值班教师接电话要尽量缩短时间, 以免影响上级和学校联系工作。值班教师在接到上级的有关通知时, 要记载,并正确、及时的转达到相应的领导,以免误事。

报警电话: 火警: 119 盗警: 110 (ic卡电话可摘机直播)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2015-09-24 22:16 | #6楼

1、实行门卫、教师、中层领导三结合值班制度。

2、值班教师按时到岗位,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协调请假手续。

3、值班时间不擅离岗位,不做私活。

4、填写好值班记录,并收发好书刊杂志及上级来涵,有事及时通知校领导及当事人。

5、定时巡视校园,发现危险或其它突发事宜及处理并通报校领导做进一步解决。

6、加强进出校门检查,来客进门履行登记手续,不准外人随便进出。

7、做好校园门前三包工作。

8、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19。

世界小学节假日、双休日值班制度2015-09-24 11:54 | #7楼

学校安全是保证教育教学正常开展的前提,节假日更是重点,不仅要保护好学校财产、设备的安全,更重要的是社会政治影响,特制订以下管理制度。

1、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节假日教工值班分春节值班与其他节日值班两种方式,双休日值班由总务处安排人员值班。

2、由学校安全具体负责人按历年教工值班顺序排列制订值班名单(有特殊情况暂可不排,如怀孕、半休等)。

3、学校欢迎教工自愿报名值班,值班有困难可互相协调,协调好后应将安排告知总务主任。

4、值班教工应准时到岗,按时交接-班,不得迟到早退,并做好值班记录。

5、值班地点为门卫室,负责进出人员的登记及报刊的签收,同时做好学校操场对外开放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

6、晚间值班一定要定时巡视,检查安全隐患,尤其是学校周边鞭炮残骸飞入校园情况,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7、学校应给予值班人员一定的餐费补贴及调休。(从2015年开始,餐费补贴30元/顿,国定假值班6小时给予10小时调休,夜班给予12小时)

8、对无故不来校值班、迟到早退、私自协调(未报学校备案)等行为,将进行相应处理。

9、值班人员按时做好升降旗工作。

无故不来校值班作一天事假处理、迟到早退一小时以内或私自协调扣除一半的值班补贴(调休),一小时以上不发补贴,情节严重作事假处理。

【节假日教师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节假日值班制度06-12

节假日值班制度【热】06-12

【推荐】节假日值班制度06-12

节假日值班制度【精】06-12

【精】节假日值班制度06-12

公司节假日值班制度02-12

学校节假日值班制度04-21

节假日值班制度【推荐】02-16

【荐】节假日值班制度02-17

【热门】节假日值班制度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