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许愿星活动反思

许愿星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47:5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许愿星活动反思

今天给孩子们上了一节艺术活动——许愿星。就是让孩子们用吸管或筷子、彩纸剪五星,制作许愿星。一个活动下来,感觉自己的预设与现实操作存在着一定的距离。如我在第一个环节过得太快了,在我公布自己的许愿答案"天上星,亮晶晶,许愿,许愿,愿望实现,祝愿小朋友健康又聪明"后,可以让小朋友学说几遍。因为这几句学也简单,语句也挺优美的。这样可以更好的为下一环节服务。如等那些能干的孩子们制作好许愿棒后,他们不至于没事可做,可以自己先回位置上许愿,这样等待的时间就利用回来了。

许愿星活动反思

再者如制作许愿棒,在我提供给孩子已完成的成品或半成品材料后,我想制作应该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可是在活动中,有好几个孩子遇到困难:五角星不会叠合,棒子粘不住……以至于我在旁边忙着帮忙。

但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那就是活动进行到最后一环节,我让孩子们在离别时刻,给我们在座的老师们许个心愿。只有一两个能干的孩子肯上来,但我灵机一动,这么好的教育资源为何不好好利用,何不趁此机会让我们的老师也给孩子们留几句话。这样一来,孩子们热情高涨,欢迎老师们留言。而我们的老师们也非常配合,并且要求孩子们先念许愿前的那句话,这样气氛带动了,孩子们也自然而然学会了一开始的那几句话:"天上星,亮晶晶……"

【许愿星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寻找许愿星教案03-19

看星活动反思03-29

七星瓢虫活动反思03-29

耳朵上的绿星活动反思04-01

女生节许愿树活动策划05-20

改女生节许愿墙活动策划书05-20

五星酒店营销活动方案03-28

五星酒店营销活动方案03-28

一面五星红旗教学反思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