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夏天真热活动反思

夏天真热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8:28:5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夏天真热活动反思

这次的讲评课,我抽中了《夏天真热》这节教学活动,从准备到讲课整一周的时间,从刚得到讲这节教学活动的通知时的摸不清头绪到自己理出头绪,然后到讲课又到尚园长的点评,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夏天真热活动反思

刚理出头绪后,我就开始忙着按照自己的思路写教案、制作课件、做教具了,在忙碌的时候却忽略了一个问题---目标的把握准确度。也没有找个前辈指导一下,看一下目标的把握方向,结果在讲课后的评课中发现了自己的目标把握不够准确。

而且缓解间的缓冲、过度也处理的不够好,有待加强提高。并且在课堂上幼儿的自主发现、探究很少,问答式严重,说教严重;偏离了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幼儿的学习经验获得以游戏为主。

通过评课,我觉得尚园长的游戏提议“老师自己当太阳,拿把红刷子,请小朋友们自己找躲开太阳的红刷子的方法。”让幼儿自主探究防晒、保护皮肤的方法,不仅让幼儿自主探究发现,还让幼儿学习到防晒、保护皮肤的方法。并且幼儿是在游戏中开心活跃的学习的。

通过这次的讲评课,我发现了自

活动目标:

1、 能积极参与谈话,说说夏天的现象及自己对热的感受

2、 知道在天气炎热时有多种降温方法

活动重点:

能积极参与谈话,说说夏天的现象及自己对热的感受

活动难点:

知道在天气炎热时有多种降温方法

活动准备:

1、请幼儿收集有关反映夏天炎热现象的资料。(如动物、植物、周围生活环境)

2、满头大汗的小动物形象图片若干;记录用的纸和笔

活动过程:

一、结合生活经验,说说夏天的炎热

1、 带幼儿去户外感受太阳的炎热

2、 回活动室组织谈话

3、根据实际中幼儿课前收集的相关资料,展开话题

二、讨论有关夏天降温的方法

1、出示满头大汗的若干动物形象,看看小动物们都怎么了?

2、根据幼儿回答,教师引出儿歌。

3、依此类推,谈话中教师编念儿歌。

三、运用简笔画的方式记录降温的方法

四、展示记录图片,引导幼儿相互交流

活动反思:

夏天是幼儿熟悉的季节,因此对于夏天的认知,幼儿已有了丰富的经验积累,而本次活动的目标则是帮助幼儿将这些内容进行梳理,系统地巩固,进而完整连贯地表达

在长期的语言练习中,幼儿连贯语言的表达已有了很大提高,创编儿歌是本节课的难点,但由于内容简单,且有固定语句模式,因此给幼儿的创编没有带来多大困难

由于时间限制,故将用简笔画记录降温方法放于了课后延伸活动,给幼儿更多的创造空间

己的不足,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我一定会努力修补自己的不足,得到更好的锻炼和提升。

【夏天真热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夏教案反思01-12

【热】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6-14

《夏天真热》小班科学教案06-08

夏热最新节气特点及习俗介绍12-09

清凉一夏活动方案04-23

【热】物理教学反思06-21

物理教学反思【热】05-07

电力事故反思【热】01-20

【热】煤矿事故反思03-29

语文教学反思【热】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