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小学生人身安全管理制度

小学生人身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8 20:48:52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生人身安全管理制度

1.  学生必须接受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小学生人身安全管理制度

2.  不准带水果刀等利器、凶器进入校园。同学之间不得玩尖锐器具或有毒、有害的化学药品。

3.  不准攀爬围墙、栏杆、阳台、建筑物顶层等有危险性的地方。

4.  教师、走廊等教学场所严禁追跑嬉闹,不得向窗外抛扔任何杂物,防止砸伤他人和影响校园环境卫生。

5.  上下楼梯靠右走,脚步轻,不得拥挤,上下楼梯如果遇到突然时间按,不得起哄、推搡,严防挤压等事故发生。

6.  学生入学后,每学年均应该接受学校统一安排的体检,简历健康档案,如有特殊病史,不得隐瞒。

7.  建议家长为子女办理保险。 

8.  患有不宜进行剧烈体育活动疾病的学生,家长应该事先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德育处备案并书面通知有关任课老师,该生可免于参加剧烈体育活动。

9.  在校期间,如有身体不舒服,应及时向老师报告,防止延误治疗时机。

10.  学生遭遇挫折或心情烦恼,而自身又无法排除时,学生应该及时告诉家长或向班主任、学校心理咨询室咨询,调整好心态,防止意外发生。

11.  按时到校、离校,提倡文明等车、乘车,或家长亲自接送。要自觉学校遵守交通法规,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12.  学校组织集体外出,应该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有序进行,活动期间,严禁擅自离队游玩。班主任、科任老师自行组织学生到校外活动,应该事先向学校提出生面申请,得到批准,活动时候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13.  提高食品卫生意识,提倡不吃零食,不买“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食品和路边摊贩不洁食品。

14.体育、自然、劳动、社会等课,应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操作规则,听从老师指挥,防止事故发生。

学生人身安全管理制度2015-10-23 20:27 | #2楼

1、学生人身安全受法律保护,任何人不得侵害学生人身安全。

2、学生在校园任何人不准体罚或变相体罚,严禁老师、员工打骂学生。

3、学生之间应团结友爱,严防发生斗殴打架事件,伤害他人要负一切经济法律责任。

4、学校任何部门不准组织学生开展有害学生身体健康的活动。如擅自组织造成后果的由组织者负全部责任。

5、学校任何人无权对学生进行人身搜查、限制人身自由、扣压身份证或正常书信,更不准私拆他人信件、包裹。

6、不准歧视个别生理有缺限和“后进”的学生,所有学生在政治上一律平等。

7、学校应适当组织学生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对于有危险的劳动项目不得安排学生参加。

【小学生人身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小学生人身安全常识05-06

人身安全事故反思05-23

人身安全事故反思范文05-23

家属 人身安全责任书05-05

通风人员人身安全保障制度05-07

电力人身安全责任书05-04

小学生管理制度04-25

小学生健康管理制度04-25

小学生班级管理制度03-29

小学生读物管理制度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