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创卫 国旗下讲话稿

创卫 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8:42:46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卫 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创卫 国旗下讲话稿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借创建国家卫生城之东风,再树七园之新貌!”

xx区国家卫生城创建工作在全区已经全面启动,卫生是人类健康的保障,文明是社会进步的标志。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创造整洁、卫生的生存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每个人的共同心愿和精神追求。

校园,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走进我们可爱的学校,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和美丽,一株株绿树为我们提供新鲜的空气,一棵棵小草和一朵朵小花为我们装点校园。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地成长,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

在xx区创建国家卫生城之际,xx市第七中学团委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和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在校园内吃口香糖、瓜子、糖果等零食,不随意乱丢垃圾。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废纸和易拉罐等可利用的物品;

二、不践蹋草坪,不摘花摇树。“花草也有生命,需要你我的共同呵护”,“让我们大家一起来欣赏美丽”;

三、以爱护教室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教室的清洁卫生,不在课桌、墙壁上涂鸦,不损坏教学设施,不将一日三餐带入我们的课堂;

四、保持食堂卫生,不乱丢剩余饭菜,不损坏食堂桌椅,自觉遵守食堂用餐秩序,不插队;

五、积极作好宿舍清洁工作,换下来的衣物应及时清洗,以免提供滋生细菌的温床;窗户玻璃要及时擦洗,不要出现灰尘蜘蛛网等现象;不要在宿舍楼的过道里任意堆放废弃物,看到过道地板脏污应主动拖洗;

六、不在校园内,骑遛自行车,自行车摆放整齐有序;

七、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不打架斗殴,不做与学生形象不符的事情;

八、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主动捡拾别人丢在地上的垃圾,养成“文明清洁”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一个美丽的校园。

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吸取着营养。我们满怀激-情,畅想未来。

爱我校园、清洁从我做起!xx市第七中学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此,再一次向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发出请求: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人人动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吧!

谢谢大家!

创建卫生城市国旗下讲话稿2016-02-12 15:13 | #2楼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年xx市将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十二月底将迎接省卫生检查。为了全面做好迎检工作,xx市政府、济川街道、各企事业单位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现在泰兴街道上乱停乱放的现象没有了,店铺门前门顶的招牌整齐而又美观,每天早晨环卫工人把马路打扫得干干净净,就连公共厕所里的臭味也没有了,整个泰兴城面貌焕然一新。

但是,我们也看到一些不文明、不协调的行为,就拿我们学校两个大门口来说,早晨干干净净,到同学们上学的时候,大门口周围总是有塑料袋、包装袋等,随处可见。这说明什么?只能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同学们已经养成了随手乱扔的习惯,二是同学们已经麻木了,见扔不怪,这是很危险的,如果不把这些坏习惯改掉,那么有可能影响你的一生。

下面我就讲三个关于习惯的故事。

故事之一:“小和尚的剃头刀”

有位小和尚想学一门手艺。于是师-父就安排小和尚学习剃头。师-父告诉他:“你每天拿一个冬瓜来练习练到能在冬瓜上施展各种剃头方法,再安排你去剃真人。” 于是,小和尚就天天在冬瓜上练习剃头,练了一天又一天,好几个月过去了,小和尚剃冬瓜的水平已经越来越高。可是师-父却发现一个问题,小和尚练习剃头时,经常有事要走开。每当别小和尚走开的时候,他都会把剃头刀扎在冬瓜上面,等办完事回来以后,再抽出剃头刀继续练习。于是师傅告诫小和尚,以后千万不能这样做了,会出人命的。小和尚口头上答应了师-父,可是他仍然这样做。师-父一次又一次地提醒小和尚,每次小和尚都对师-父说“不要紧的,这只是习惯而已”。师-父严肃地对小和尚说:“你的这种习惯到时候没准会出人命啊!”看到师-父生气的样子,小和尚安慰道:“没事的,师-父,你不要担心,等到真为人剃头时我就不会这样了。” 一日,师-父决定让小和尚给他剃头。小和尚毕恭毕敬地把师-父的头刮得亮晶晶的。就在小师-父剃完头,师-父刚要开口鼓励他的时候,小和尚顺手就把剃刀扎在了师-父的头上。可怜人脑不比冬瓜,这样一刀下去,后果可想而知,小和尚成了杀人犯。

习惯就是在我们不知不觉的成长过程中形成的。如果我们从小养成了一个不好的习惯,那么你以后要想改是多么不容易啊!

故事之二:一口痰失去了一个亿

一位企业家与外商洽谈一个合作项目,通过洽谈,已经基本达成意向,准备隔天签约。洽谈休息时,企业家领外商到厂区参观,在参观的过程中,该企业家随地吐了一口痰,给外商留下了极差的印象。第二天,外商决定放弃签约。企业家因为一个坏习惯失去了一个大项目,企业因此失去了一个发展的机遇。

故事之三:应聘

一位帅小伙在应聘时随手捡起了一个小纸片,给董事长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成为副总经理。

良好的习惯会让我们受益一生。当一个人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他的人格魅力便会自然得到提升。

或许有人会问,怎样才能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呢?我认为至少应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我们一定要注意,买零食不要在那些无卫生证的商店里买,而应到大商场或超市里选购,并学会认识商标、生产日期,这样才能保证我们身体的健康。

第二,要养成不随地吐痰的习惯。如果因为感冒而克服不了的,应该准备卫生纸,吐在纸上,再扔进垃圾桶。

第三,要努力克服随手乱丢的坏习惯,要把废纸、果皮、包装袋扔进垃圾桶中,特别要杜绝从楼上往楼下扔东西的不道德行为。在卫生保洁或值日时,无论走再远的路,都要把垃圾及时倒进垃圾容器中,且不可乱倒。

第四,要养成随手捡拾地面上废弃物的习惯,从我做起,共同维护环境的整洁。

另外,我还有特别强调的是,我们不但在学校要讲究卫生,在公共场所也要讲究卫生。我们学生不但要自己讲究卫生,还要向周围人群包括父母、邻居、朋友等做宣传,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当他们随地吐痰,随地丢弃果皮纸屑,随意破坏环境时,劝阻他们,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xx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尽一份力。

最后我把著名的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说过的一段非常精彩的话送给大家: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2016-02-12 23:46 | #3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2012年x月x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三周的第一天,美丽的朝阳照亮了这新的一周,照亮了我们新的征程,也照亮了我们新的希望。本周是十分特殊的一周,因为从明天9月16日开始,国家“创卫”工作检查人员将对我市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检查,这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但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早在1999年,漳州市就获得了“省级卫生城市”称号,2004年5月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经过4年多的努力终于迎来了正式的技术评估。我们学校是这次评估的一个重要地点,因此,校园环境卫生状况直接影响本次检查的结果,而校园环境卫生要靠每一位同学共同维护。一个人能否自觉保护公共环境卫生,既能体现个人文化素质的高低和社会公德意识的强弱,也能反映出一个班级、一个年段、一个学校乃至一座城市精神风貌的好坏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高低。

所以我想,“创卫”其实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有时候,一句“请别乱扔纸”就是在为“创卫”做贡献,有时候,我们伸伸手,弯弯腰就是一次“创卫”行动;有时候,一个简单的手势,一个肯定的眼神,或是一个真诚的微笑就能给“创卫”增添更多活力,给我们学校增添更多美丽。

“创卫”就如同我们的影子,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它产生很大的影响。同样,“创卫”也会给我们带来巨大影响。

“创卫”能够使我们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它向我们再一次传达“以热爱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动为耻”的观念;它告诉我们劳动是光荣的,劳动是高尚的;它培养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热爱劳动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良好的品质。我们是校园的美容师,美丽的一中是我们的骄傲。

“创卫”能够让我们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俗话说“要想身体好,清洁卫生不可少”,可见,卫生是我们健康的保证。乱扔垃圾就是普遍存在的不卫生行为之一,有的垃圾容易腐-败臭,部分垃圾不易清扫和处理,许多垃圾还是细菌和病毒繁殖的温床,会引起多种传染病的传播,而乱扔垃圾也是不尊重他人劳动的表现。但我相信“创卫”将让不卫生行为消失,让卫生与我们同行。

“创卫”还能够给我们的学习带来很多帮助。它让我们拥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它使我们领悟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谛;它也能增强我们的动力、信心和毅力,使我们体会“一举两得”的无穷乐趣。

我想,“创卫”的目的不仅仅是获得“卫生城市”这个称号,更是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而“创卫”的意义则应在于让“创卫”精神深入每个人的心中,使我们从身边的事做起,带动全社会共同维护我们共有的家园,这也是“创卫”的魅力所在。

有人说,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所以我也发现,“创卫”是一种力量,就好像奥运火炬一样,在每一个手中传递,也能够汇聚所有人的热情,我们应更多的来发现,来释放自己“创卫”的热情。

最后,我想用一首诗来表达对“创卫”的期待和祝愿:

金秋九月艳阳天,漳州一中景色妍。

众志成城齐创卫,欢歌笑语乐无边。

谢谢!

国旗下的讲话稿(创卫路上,我们同行)2016-02-12 18:40 | #4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相信老师和同学们都和我一样,感到十分自豪,并且深爱这片热土!那么,在南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时刻,作为南宁三中的一员,我们能做些什么呢?下面,我想简单谈谈自己的两点建议。

首先,让我们把创卫的热情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个人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注意个人卫生,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例如,让我们以主人翁的责任意识认真对待每一次大扫除活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做到每天对卫生进行一定的维护,坚持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每周一大扫,每天一小扫,这样,们大家都可以在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里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其次,我们还要以积极的形象影响他人,感染他人,使身边的人都加入到创卫的行动中来。回到家中时,让我们把共同创卫的思想与家人一同分享,以此带动每个家庭都积极行动起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家庭是社会的一份子,如果每个家庭做好了,那么美丽南宁争创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也不再遥远!

肯尼迪总统曾经说过:不要问国家能为我们做些什么,而要问自己能为国家做些什么。在此,我倡议大家从现在开始,积极行动起来,为我们共同深爱的家乡南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创卫路上,我们同行!

创建文明卫生校园国旗讲话稿2016-02-12 14:18 | #5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xx学生米日古丽,今天我国旗下发言的题目是“塑造文明形象 创建卫生校园”。

文明和-谐、卫生整洁的校园环境是学校良好形象最直观、最直接的反映,也是我们文明素养、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在我们的校园里,我们能感受到她的美丽优雅:道路两旁漂亮的绿化带、红色的塑胶跑道、绿草茵茵的足球场、宽敞明亮的教室,哪一样不是我们的自豪?哪一处不是我们的骄傲?维护校园环境,创建文明卫生校园,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可是,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在美丽优雅的校园里,却有着不太协调、不太和-谐的一幕:楼梯口、道路旁、球场边、走廊里、花丛中、教室里、宿舍内,时常散落着个别同学随意丢弃的果皮、纸屑、饮料瓶、包装袋、餐巾纸等白色垃圾。这种现象跟我们美丽优雅的校园极不相称,这种行为与我们应有的文明素养相去甚远!

学校是我家,文明卫生靠大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校园的绿化、美化、净化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石河子市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之后,现又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我校也在争取,努力成为创卫工作先进单位,为巩固和发扬我校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展现我们的素质修养,让我们的校园更洁净、更美丽,更和-谐,在此,特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立即行动,每天做好教室、宿舍、卫生区的清洁工作,共同维护好校园环境。

(二)互相提醒、监督,杜绝从教室、宿舍窗口往外丢弃杂物、倒水等不文明行为。

(三)爱护校园花草树木,不在树身、墙面、课桌、栏杆上乱刻乱写乱画、不损毁宣传栏、不践踏绿化带,不在校园里追逐打闹。

(四)时时保洁,随手弯腰捡起地面零星的垃圾,放进垃圾桶内,确保人过地洁,做文明学生。

(五)自觉与不文明不讲卫生的行为说再见,做-爱护校园环境的“绿色卫士”。

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良好的习惯,收获受益终身的素养。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文明卫生校园,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文明卫生成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把行为规范落实到日常的一言一行上,自我约束,互相监督,捡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文明卫生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创建卫生城市_从我做起国旗下的演讲稿2016-02-12 23:22 | #6楼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创建卫生城市,从我做起”。最近,全县上下都在为创建卫生城市作出积极努力,作为我县的一份子,我们每一个人都理应关心沭阳,热爱沭阳,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做一点应做的事情,因为这里是我们的家园,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我们赖以生活的土壤、空气和阳光。

我们是学生,应从实际出发,为这一目标做出奉献。

在此就个人卫生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当今,各种不安全的饮料又会充斥市场,还有许多“怪味”食品也无时不在吸引着我们。使得我们上放学流连忘返,有些同学甚至以辅食或方便面等快餐食品代替主食。这,不仅十分有害,而且非常危险。在个人卫生习惯中,要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多饮水做到起居有规律。

2、均衡饮食,随气候变化而增减衣服,定期运动,充足休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按照生活规律,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教室、宿舍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另外,我们不要到人员流动繁杂的地方去,更不能长时间呆在人员密集的地方,避免染上其他传染病,这样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如果发现自己有什么不适,应迅速就诊,争取最佳治疗时间。

3、注意心理卫生。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过程中,做到紧张而活泼,保持愉快的心情,遇到困难或不顺心的事,找个好友倾诉一下或自我调节,就是大哭一场也是一个办法,千万不能一直闷闷不乐,这对身体也是有害的。

老师们、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以我们饱满的热情,让这次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将责任心尽到底,为家乡添彩。让我们每个人都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将我们校园变得更整洁美丽。

【创卫 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社区创国卫会议记录05-18

爱卫创卫工作总结05-21

爱卫创卫工作方案05-17

爱卫创卫工作计划01-12

创卫工作个人总结05-02

创卫工作考核总结05-15

乡镇创卫整改方案05-19

乡镇创卫整改报告05-19

社区创卫整改报告05-19

创卫工作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