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会议作业指导书

会议作业指导书

时间:2022-05-04 21:32:01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会议作业指导书

一、日常规范

会议作业指导书

1、工作时统一着工服上岗,要保持服装、鞋袜、领花干净整洁。

2、淡妆上岗,打扮适度,不蓄留和佩戴与会服岗位不相适应的头型和饰物,不得留长指甲和涂有色指甲油。

3、每天到岗后首先打开各会议室门窗,进行通风,视季节、天气情况掌握通风时间,如有会议应提前20分钟关闭门窗,打开空调送冷(暖)风,保持会场温度适中。

4、每天检查会议室的灯光,设备完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工程部进行维修,以保证每个会场都能正常使用。

二、会前准备

1、按《预定会议信息记录表》要求布置好会场,并配合保洁人员进行清洁打扫工作,以保证会场的整洁。

2、按《预定会议信息记录表》要求,做好电子屏、桌签、茶水、矿泉水、纸笔、毛巾、投影、视频音响设备、横幅、鲜花、绿植租摆、茶歇、用餐等准备工作。

3、如需使用投影、视频音响设备,会议音响员必须与会议主办方进行联系确认,并将使用设备调试到最佳状态。

4、会场布置好后,打开水放到会议室的茶水柜上(或服务车上)备用,并检查会议服务必需品(如茶杯、杯垫、矿泉水、纸笔等)是否到位。

5、会服人员必须掌握每天所服务的会议室的会议情况,避免同时开几个会议而不知道将客人引导到哪间会议室。要在电梯口、会议室门口放置指示牌,必要时在大厅也需放置指示牌。

6、所需物品准备齐全后,会服人员要面带微笑提前15分钟站在会议室门口站位迎宾。如有重要领导或来宾莅临,必须安排专人在

大厅进行迎宾并引导。

7、当客人到达时,要主动向每一位客人问“你好”、“请进”等,遇有年长人士、残疾人出席会议时,应主动上前搀扶领位。

8、会服人员对入座的来宾要及时倒水,以示欢迎。

三、会中服务

1、会议开始后,为每位来宾倒水,按照出席领导的职位先后添加。

2、倒水时,应在客人右后方用无名指和小拇指加起杯盖,用拇指和食指拿起茶杯,退后一步倒水,茶杯里的水一般以八成满为准。

3、放茶杯时要轻、稳,茶杯放置在客人右手边,同时说“请用茶”。

4、待茶水全部上好后,环视会场是否还需其他服务,然后礼貌退出会场,轻轻把门关上。

5、添水时间要看客人饮水多少而灵活掌握,一般第一次间隔15分钟左右加一次水,后可间隔20—30分钟加一次水。

6、会议期间,会议厅门口要始终有一人值守,密切关注会议室情况,以备会务组人员的各种需求及时得到解决和对周围秩序的维护。

四、会后工作

1、会议结束后,会议服务人员为客人打开会议厅大门,并向客人说“请慢走,再见”等,送走每一位客人。

2、迅速检查会议室的设备设施是否完好,如发现有客人遗留下来的物品,不能及时返还的要上交主管部门并负责联系送还给客人。

3、撤台。将服务用品及时进行清理,桌椅摆放整齐,并协助保洁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4、会议撤下的茶杯及时送到水房进行清洗消毒,严格按照《会议杯具清洗消毒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标准执行。

五、服务要求

1、摆放桌椅:

桌椅摆放要整齐划一,横竖要成一条线。摆放好后要认真检查桌椅是否有松动、破损,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

2、铺台布:

先将台泥平整、匀称的在桌子上展开,不许碰到地上。捏紧裙夹,每间隔20公分左右将裙夹均匀卡在桌子的台泥上。贴紧裙夹,沿着一个方向将台裙围好,不能有卷边。台布铺好后,要认真检查是否有破损和不干净地方或其它异物。

3、摆台要求:

先在麦克风的右侧依次摆放桌签、矿泉水、杯垫及茶杯,其间距为一指的距离,矿泉水中文商标朝外,茶杯印有图案的一面朝外,并且杯把儿与人坐的方向成45度;在两个位之间与茶杯平行的位置摆放一个烟缸(或抽纸巾);最后在每位的正中间摆放印有集团名称的纸,一般张数为3张,纸张要平整干净,纸下端与桌外沿的距离为一掌为宜,一整排要在一条直线上;在纸的右侧摆放铅笔,笔尖朝前,商标一面朝上,笔尖要比较锋利,笔的长度要基本一致。全部摆放完毕后调直,整齐划一。

4、迎宾及引导标准:

(1)迎宾:一般提前15分钟在会议室门口面向多数宾客入场的方向保持标准站姿,双手相握自然的放在小腹部,面带微笑目视前方对进入会议室的宾客问好,礼貌用语一般为“您好。”或“您好,请进。”即可。

(2)引导:面对不熟悉楼内布局的宾客要礼貌、耐心的将其指向或带领到会议室或相关地点。手势为:前臂与身体垂直,手掌伸直五指摒拢与地面呈30度左右角度,缓慢平稳的指向会场,根据情况也可带领宾客去相关地点。礼貌用语一般为“您好,请进。”或“您好,请跟我来。”等。

5、倒水要求:

右脚在前,左脚在后,上身稍微前倾,站于客人右后侧。左手提暖瓶把,用右手无名指和小指夹住杯盖顶部将杯盖取下,同时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勾住杯把,拇指在上压住杯把,将盖杯拿到身后添茶水,一般八成满即可。放茶杯时要轻、稳放在客人的右手边,同时用手势示意客人用茶。

6、撤台要求:

先检查是否有客人遗留物品,然后检查台布、桌椅有无污损,设备设施是否完好等。撤茶杯时要轻拿轻放,以减少破损,节约成本。待物品全部撤净后,再撤台布。

7、杯具清洗消毒要求:

必须严格按照《会议杯具清洗消毒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标准执行。

会议服务作业指导书2016-06-01 8:35 | #2楼

1.0目的

规范接待员在会议服务中工作流程和标准,保证会议服务的质量。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会议服务的接待工作。

3.0内容

3.1会前准备 1、会议接待员要掌握当天所有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会议要求、会场布置、会议参加人数 等会议细则。

2、接待员在会议预定时间1小时或半小时前到岗,并复查会议室内的卫生及会议室布置是 否符合要求。会议桌面的物品铺设,地面清洁程度,衣帽服务设备,工作台的布置等都是检 查的内容。

a、会议桌稳固、完好、无变形、无破损、无烫痕、无灰尘、无污迹。

b、桌布及围裙清洁平整无污迹。

c、椅子稳固、完好、无变形、无破损、无灰尘、无污迹。

d、地面无破损、无污迹、无异味。

e、衣帽钩清洁无灰尘,衣架摆放整齐一致。

f、工作台摆放位置合理。

g、物品铺设整齐完全符合会议要求。

3、检查会议室的设备、灯光等情况,如有问题应及时汇报并由咨询台服务人员通知工程维 修人员进行修理。

【会议作业指导书】相关文章:

安全作业指导书05-04

班长作业指导书05-04

钣金件作业指导书05-04

包装的作业指导书05-04

保洁作业指导书05-04

保安作业指导书05-04

标识作业指导书05-04

标准的作业指导书05-04

餐厅作业指导书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