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学校食堂出纳岗位职责

学校食堂出纳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23:44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食堂出纳岗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财经纪律和学校财务常规管理制度,协助食堂团长管理食堂工作。

学校食堂出纳岗位职责

二、负责食堂帐目、预算、决算、核算、结算上报工作。

三、按月结算食堂销售、采购、结余及库存物资。进行资金周转分析,及时向总务主任汇报或对外公布,预测市场变化,提出改进意见。

四、接受上级机关和总务处的监督审计,教育全体食堂人员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管理票证、实物,节煤、节电等,并向总务处报告工作。

五、管理好食堂会计凭证、帐薄、报表、表册及其相关资料、文件。

六、按时公布食堂帐目。

食堂出纳岗位职责

(2015年秋至2011年春)

一、负责食堂票证、往来款项的收付工作及食堂有关现金的存、取、转业务工作。

二、支付零星采购的款项,支付报销有关开支。

三、做好师生校电子售饭卡的办理、销售、充值等工作。

四、协助司务长、会计、组长做好食堂管理工作。

五、坚守岗位,服从安排,完成总务处临时安排的突击性工作。

食堂出纳员职责2016-06-28 23:40 | #2楼

一、按照国家有关现金管理的规定,审核凭证,办理现金和银行存款收付业务。

二、根据审核的原始凭证,登记现金日记帐和银行存放日记怅,核实库存现金,掌握银行存款数,查询未达帐款,做到帐、银行存款、库存现金相符。

三、妥善保管库存现金、支票、印章以及其它一切票据,确保其安全和完整无缺。

四、认真做好食堂报核算,发现盈亏超过标准较大时,应立即向学校领导汇报,并通知食堂有关人员,提出相应改进或纠正措施。

五、经常深人食堂,检查监督食堂饭菜的成本核算工作。

六、每月应及时会同食堂仓库保管员做好仓库物资的盘点工作并建立备存表。

食堂会计岗位职责2016-06-28 11:38 | #3楼

学校开办食堂是一项公益性事业,以为师生服务为主要目的,是学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食堂不得以盈利为目的,是学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食堂不得以盈利为目的,为规范我校食堂财务管理行为,明晰学校经济关系,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结合我校食堂管理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职责。

一、按上级规定学校食堂必须单独建账,负责学校食堂财务工作。

二、按规定设置会计科目、会计账簿。

三、学校食堂的财务收支实行“经手人,验收人,审批人等三人以上签字”方可办理。

四、月末做好财务报告,包括资产负债表、收支结算表及财务情况说明书等。

五、管好审核和监督工作,维护师生利益。

05.12食堂出纳员岗位职责2016-06-28 22:57 | #4楼

1、结合食堂实际情况,根据管理需要正确设置会计科目,开设账户、记账、算账、报账,严格把关,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账目清楚。

2、建立总账,总账须采用订本式,明细账根据需要可采用活页式,账簿应字迹工整,摘要准确,账面整洁,更正记录采用“红字更正”和“补充登记”法,按会计法规范记账。

3 、按照现金管理制度,加强对出纳人员现金、收支的管理,做好现金的回笼、收支工作,定期与出纳人员核对现金库存金额,保证库存现金的安全。

4 、督促出纳人员将现金及时存银行,做好银行存款总账的记录工作,定期与出纳人员核对银行存款余额,保证总账记录与日记账记录一致。

5 、根据食堂内部管理的要求,正确计算职工收支和各项明细,每月十日前完成上月财务和经营报表的编制。

6、配合主管部门逐日核查进出库物资数量,定期组织财产清查,保证财产物资安全完整,做到账实相符。

7 、按照国家会计制度规定,保管好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等会计档案资料。

画川高中食堂出纳员岗位职责

1、严格按照管理部门规定程序及相关财务制度办理食堂财务收付、报销手续,对不合规定手续的凭证,有权拒付。

2、负责食堂的现金收付管理工作,做好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做到日清月结,逐日反映银行存款的收付存情况,保证账目与实际相符。

3、协助食堂总账按时按学校规定要求收缴各类收费款项,包括师生伙食费、米款、招待费等,收缴的款项要及时入账。

4、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不得坐支现金;收缴的款项要及时解缴银行,原则上不留库存现金;食堂其他人员不得经手现金等。

5、热情周到、及时到位做好师生刷卡工作,不得擅离岗位。不得与师生冲突。

6、热爱学校,关心食堂,树立主人翁思想,自觉维护学校利益,讲原则,有公心,不贪图私利,自觉抵制侵害集体利益的行为。

食堂出纳员岗位职责2016-06-28 21:31 | #5楼

一、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坚持专款专用。

二、对报账单必须认真细致地审核,不得有任何差错。

三、每月要清点仓库陷阱,按规定留存。月底要盘点现金及银行存款,做到账款、帐帐相符、清楚无误。

四、资金不准外借,特殊情况需经校务会批准。

五、坚守工作岗位,按时为就餐者办理相关手续,要热情,认真,周到。

六、经常与银行核对存款额。督促采购人员及时报账。

七、认真发放临时工工资及奖金,及时清理回收拖欠数额。

【学校食堂出纳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学校食堂岗位职责04-26

学校食堂厨师岗位职责03-08

学校食堂岗位职责15篇04-26

学校食堂工作岗位职责03-31

学校食堂采购员岗位职责05-07

学校食堂厨师岗位职责8篇04-21

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05-26

学校食堂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05-09

出纳岗位职责05-15

出纳的岗位职责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