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学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学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58:48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组织传达上级的方针、政策、决议以及学校的决议、决定等。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了解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向学校汇报。

学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2、负责组织学校召开的全校性大会。

3、协助校领导召集安排党总支、行政会议和校领导办公会,做好会前准备、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的决议、纪要,并督促检查贯彻执行情况。

4、负责草拟学校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

5、当好校领导的参谋助手、协助校领导了解情况,搞好调查研究。

6、负责接待上级领导机关或校外兄弟单位领导成员的参观来访工作。

7、负责管理使用学校和校领导的印章,出具对外行政介绍信。

8、负责学校公文的收发、传递、批转、管理及归档等工作。

9、负责协调跨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协调党群部门工作。会同有关领导处理学校突发事件。

10、负责安排值周工作和节假日值班工作。

11、负责学校文书档案清理、立卷、归档等工作。

12、负责学校教职工的考勤工作。

13、根据年级组和各处室的考核项目,做好教职工的考核统计、评先评优工作,负责办理专业技术职称的申报评审及专业技术人员的年终考核等工作。

14、领导办公室工作人员搞好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20:44 | #2楼

办公室主任是协助学校党政领导处理学校党政事务工作的助手。

一、协助校长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协助校长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收集反馈有关信息,定期向校长提出合理化意见或建议。

二、协助校长组织、安排校长办公会议和行政办公会议,并作出较为详尽的记录。负责会议决议的协调落实,并根据有关决议及时草拟文件,经校长审批后发放至相关单位。

三、协助校长拟定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负责学校名义发布的通告、通知的拟定、发布。负责记录、搜集、整理每学期学校大事记,广泛收集有关学校建设、发展的信息、资料和校史材料。

四、负责学校综合档案室。及时签报送阅上级或外单位来文,督促文件的传阅、归档工作;负责对保密文件的检查、回收和上缴;负责文书档案的收集、归档、立卷工作;负责档案室的升级达标。

五、负责教职工的工资、福利、鉴定、转正定级、升级和奖惩工作;负责教职工的职称评聘工作;负责教职工的养老、医疗、失业等社会保险的审核、缴纳等工作;做好升学、征兵、出国人员的政审工作。

六、协助校长制定和掌握全校各类人员的编制和用人计划。负责学校人员招聘工作,及时为新进人员办理录用和调配手续;做好学校各种统计年报工作。

七、负责教职工年度考核和日常考勤工作,办理教职工请假手续,及时统计教工出勤情况。负责学校节假日和行政值班的安排。

八、负责学校老干部管理工作。负责办理教职工退休、退职手续;及时帮助退休教职工办理各种社会保险手续。

九、负责安排学校综合性的工作和大型活动。负责接待、来访方面的有关事宜。

十、负责学校的宣传、报刊杂志订阅等工作。

十一、负责公章的管理、使用,负责办理对外证明和行政介绍性;负责车辆的管理、调度。

十二、代表支部、校长室处理事务性工作和接待、信访工作。

十三、协助支部做好积极分子的教育、考察工作和发展对象的材料收集、整理工作。

十四、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学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12:37 | #3楼

一、在校长、书记领导下,负责处理学校的日常事务和其他事务性工作,通知、组织和安排学校教职工的政治学习和各种会议。

二、做好每周工作安排,协调各处、室、组之间的工作关系,负责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并检查完成情况。

三、负责上级文件的收发、传阅工作,严格保密制度,按规定范围及时送阅上级文件。负责各类文件的登记、管理,做好文件的借阅手续。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或敦促校长、书记完成上级交给的工作。

每年度12月底,将上级和本校的文件、通知、会议记录等分类整理后交档案室保存。

四、认真做好来电、来信、来访的受理与接待工作,并做好记录。加强各部门的联系,及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向领导汇报,督促有关处(室)和人员整改。

五、做好学校大事的记载,并按年度整理后交档案室保存。

六、协助有关领导抓好学校网站建设工作,安排学校重大活动的信息报道工作,敦促有关人员做好信息发布、资源建设和设施管理等工作。

七、保管好学校党政印章,在校长、书记安排下签发有关介绍信,出具有关证明。

八、负责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安排校长室、办公室的清洁卫生工作,检查各办公室卫生。

九、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中职学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21:21 | #4楼

一、办公室主任是学校事务工作的协调办事人员,是校长的参谋和助手,基本职责是协助校长管理学校工作。

二、协助校长组织校务工作会议、办公会议、全校性会议和重要活动,做好会务工作和会议记录。

三、协调学校党政各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工作。

四、做好行政管理的制度建设工作,负责对全校教职工遵纪守法、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检查、考核、统计等工作。

五、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整理材料,提出意见和建议,供校领导参考。

六、及时传达领导意图,及时反馈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

七、负责全校性的公文拟稿、核稿、缮印,上级文件的收发、送阅、送办、催办,校内各职能部门请示、报告、汇报的送批、送阅等事宜。

八、处理学校非原则对内、对外有关工作的联系、通知、接待等工作。

九、负责全校档案的收集、整理、管理工作。

十、协助校长做好人事管理工作,整理人事档案;完成有关的统计报表;按政策做好年度考核、评职、评优等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公章的保管、使用。学校各类介绍信及证明材料的签发工作。

十二、协助校长、党支部做好中层以下干部的考察、考核、任免工作。

十三、做好一年一度的报刊杂志征订工作和学校大事记的编写。 十四、负责学校大小会议室、校车的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学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学校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04-29

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05-20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9

学校办公室主任总结03-02

【热】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16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精】04-16

行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29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推荐】04-24

【推荐】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20

公司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