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申请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申请

时间:2022-05-19 10:42:49 申请 我要投稿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申请

尊敬的领导、叔叔、阿姨: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申请

您们好!我叫邓艳林,现年14岁,现在龙山县兴隆九年制学校801班学习。品学兼优,是名合格的中学生。

我家住龙山县兴隆街乡张家坡村1组。我出生于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爷爷奶奶在我父亲还小时就已去世。父母成亲时一穷二白,我出生时仍家徒四壁,但坚强的父母没有向命运低头,在我刚满一岁时妈妈就丢下我和爸爸外出打工。因爸爸文化有限,就在家里带着我,既当爹又当娘,每天起早贪黑帮别人耕田耕地补贴家用。

由于父母的勤劳节俭,我的家境有点好转。日子过得贫寒,但我觉得幸福。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我读小学五年级时,妈妈因过度劳累,平时有病也舍不得花钱治疗,到实在撑不住时虽花光所有积蓄也没能救回妈妈的命。苦命的妈妈丢下可怜的我和爸爸走了。

妈妈去世的致命打击没击垮爸爸,从此,爸爸更顽强更拼命的做事,他除了做好自家的农活,帮人耕田耕地外,还学杀猪宰牛买做小生意赚钱,随着我的慢慢长大,家里的家务如洗衣、做饭、扫地、喂猪、放牛等,只要是力所能及的我都为爸爸分担着。同时在学校领导老师同学的关心帮助下,我顺利的完成了小学六年的学习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了中学学习。可是好景不长,就在今年7月份,我取通知书的当天晚上,爸爸却不慎从我家楼顶上摔下来,因伤势太重,来不及抢救就去世了。

当好心的朋友邻居帮我安葬好爸爸,家中只剩我一人时,我觉得我家很冷清,我真不知我今后该怎么办,该去找我爸妈还是孤零零的活着?这时家境也不富裕的舅母来接我与他们同住。

目前,我暂时算又有了一个新家。舅母待我恩重如山,不仅收养了我,还继续供我读书。而我上学还需要大笔的费用,我不想放弃学业,也不想过多增加舅母家的负担。我在此我申请各位领导、叔叔、阿姨能给予我帮助和支持,帮我渡过眼前的困难。我相信世间有真爱,有了您的帮助,这些困难将不再是困难,我一定能迈过这道坎,而这些生活的磨砺都将成为我终身的巨大财富。我相信知识改变命运,磨砺成就未来,所以我一定永不言弃。我决心做一个有用之人,我会努力学习知识、本领,将来用行动回馈社会。您们对我恩情我会永远铭记于心。最后祝天下所有好心人,一生平安,身体安康,万事如意!

申请人:邓艳林

2015年9月18日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申请书2017-01-16 20:17 | #2楼

敬爱的教师:

我叫王瑞鑫,系南和县史召乡胡佃村人,现住胡佃村,为初一六班学生,家中有奶奶、爸爸、妈妈、弟弟、妹妹及我六人。爸爸身体瘦弱,腰肩盘突出,不能做重体力活;妈妈风湿性关节炎,腿上关节处,没有离开过膏药,行动明显看出与别人不同;奶奶年纪大了,一年四季吃药,每年还得住院2次;前几年我爷爷又因为意外,花了好多钱,病没治好,又去世了,使我的家里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家里六个人,仅有2.5亩地,仅能顾住一家人吃喝,不能带来额外的收入。爸爸、妈妈只能从事一些简单的田间劳作和低薪的打工活,这点微薄的收入,不但要供我和弟弟、妹妹上学,还要照看年迈体弱多病的奶奶,使得家庭状况每况愈下。

基于我的家庭这种特殊情况,我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资助金,以缓解我的家庭的沉重负担。

此致

敬礼

王瑞鑫

南和县第一中学初一六班

2012年10月3日

家庭贫困补助申请书范文2017-01-16 20:17 | #3楼

尊敬的领导:

你好!

我是**市**街**社区居民**,借住父母家。我父亲由于脊椎折断、并患有糖尿病,退休的薪金还不够吃药药费的开销,糖尿病已到严重时期,不能进食,四肢浮肿,随时都有危险。母亲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加之年岁以高不能操劳。同时家庭收入仅靠老父亲的微薄退休金来维持全家生活。

现在生活举步维艰。我本人由于长期失业,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一直靠政府的低保补助维持生活,我的妻子也没有工作,只能在照顾父母的空余时间打打零工贴补家用。今年春节我又添了一个女儿,但遗憾的是没有母乳吃,只能靠昂贵的奶粉供养,这一切在我的生活中都无疑是雪上加霜。这真是“屋漏偏遭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希望政府伸出援助友爱之手拉我们全家一把,特恳请困难补助以度过目前的艰难时日。 我深信政府会给我们解决实际困难,解决我们的生活危机,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全家期待着您的佳音.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200*年*月*日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申请】相关文章:

家庭经济困难补助申请05-18

补助家庭经济困难申请书04-25

家庭经济困难补助申请书11-03

家庭经济困难补助申请8篇05-18

家庭经济困难补助申请(8篇)05-18

家庭经济困难补助申请(合集8篇)05-18

家庭经济困难补助申请书(6篇)04-14

家庭经济困难补助申请书6篇01-30

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申请书05-08

学生申请家庭困难补助申请书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