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整改落实 建章立制 方案

整改落实 建章立制 方案

时间:2022-12-29 02:46:26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整改落实 建章立制 方案

按照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和办事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我通过学习、查摆和对照检查,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为了进一步自我提高、修正缺点、增强党性,本人对照上级活动办要求,现制定如下整改落实方案,请上级领导和同志们给予监督。

整改落实 建章立制 方案

一、目标要求、指导思想

(一)目标要求

按照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整改落实,把问题解决到位”的指示精神,着力解决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带头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增强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能力,形成党的群众路线长效机制。

(二)指导思想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马克思列

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到“三围绕三结合四回应”,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问题、夯实基层基础问题、信访突出问题,落实民-主生活会上所提批评意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结合本职工作,着力提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二、整改任务和措施

(一)立行立改事项

1、学习不扎实,有蒙混过关思想。学习的自觉性不高,存在以干代学的现象,特别是当工作与学习发生矛盾时,往往认为学习是“软指标”,可以往后推一推,从而导致学习的自觉性不高,而且学习的系统性不强,学习效果不佳。

整改措施:

(1)制定更加具体的学习制度、学习计划,灵活集中学习、个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不但要完成学习的数量,还要保证学习的质量。要通过持之以恒的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道德水平。

(2)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建立正确的世

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在掌握科学体系和领会精神实质下工夫,做到深入不肤浅,实际不空谈,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完成时限:2015年5月底

进展情况:已经制定了具体的学习制度、学习计划。 已经反复认真学习以下内容:

(1)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讲话。

(2)在河北省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的讲话。

(3)同呼吸才能心相印---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纪实。

(4)《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学习要点。

(5)《重要讲话专题摘编》关于旗臶道路。

(6)《重要讲话专题摘编》关于干部工作。

(7)《重要讲话专题摘编》关于党的作风。

2、工作浮于表面,解决实际问题不够。总觉得在基层任职时间长,情况熟,对深入调研思想上有惰性,了解情况多是电话询问或办公室听汇报。即使调研,很多时候也是“路上一小时,调研十分钟。”对情况了解的不深不透,问题吃的不准,制定的措施、方法,针对性不强,甚至脱离实际。

整改措施:

(1)、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

(2)、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

完成时限:2015年5月底

进展情况:每天下村了解情况,多去问题和矛盾相对集中农户家中走访,少去村干部家听汇报。立行立改、贯彻始终。

3、艰苦奋斗思想淡化。总想着现在的生活好了,不用再拿艰苦奋斗的传统要求自己。

整改措施:

(1)、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勤照镜子,常洗澡,自觉地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

(2)从精神层面看,保持一种革命精神、一种勤俭作风,不畏艰难困苦、锐意进取、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为了人民的利益甘于奉献的思想品德。

完成时限:2015年5月底

进展情况:每天坚持在机关食堂就餐,管住自己的嘴。

每天坚持开门办公,清正作为,管住自己的手。每天坚持下班就回家,管住自己的腿。

4、不关心群众冷暖,责任心不强。存在有凡事都要过一道道门槛,走繁杂程序的现象,常以材料不全、没有政策依据、没有领导指示、没有惯例为由,拖延群众,造成群众不满意。

《整改落实 建章立制 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整改措施:

(1)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观,以最大的工作热情为群众服务。努力摆正自己的位臵,时刻提醒自己,并清醒地认识到在自身岗位工作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

(2)、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指导思想上不断强化群众路线,在各项工作中全面体现群众路线,在本职工作中深入落实群众路线。

完成时限:2015年6月底

进展情况:切实联系自己的帮扶对象,以点带面,走访群众,感受群众冷暖,身子沉下去,工作抓起来。

5、搞“路边工程”、“面子工程”。干工作只为做给领导看,热衷于造声势,在公路沿线搞示范、拉条幅、刷墙体标语,开展工作只图形式,表面热热闹闹,实际没有效果。

整改措施:

(1)、明确专项整治内容。排查心中没有群众的问题,整治“面子工程”、“路边工程”。要认真查找违背客观规律、

超出地方财力和社会承受能力,盲目铺摊子,大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好大喜功的“政绩工程”等问题。整治重工作“政绩”、轻百姓疾苦,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民生改善不明显,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2)落实专项整治措施。整治工作中要重点落实好以下三项举措,同时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查摆问题实际,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具体办法。

一是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始终坚守党的宗旨,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握正确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完善重大风险评估机制,避免决策失误,切实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集体决策和依法决策。

二是着力规范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项目结构,坚决制止违背科学发展、盲目铺摊子上项目的行为。

三是科学统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正确处理稳增长与促改革、稳增长与调结构、稳增长与惠民生的关系,全力以赴推进民生改善,提升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水平,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切实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

完成时限:2015年7月底

进展情况:已经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查摆问题实际,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具体办法,坚决杜绝违背客观规律、超出地方财力和社会承受能力,盲目铺摊子,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好大喜功的“政绩工程”。

(二)近中期整改事项

1、“机关化”现象严重。存在有关系群众冷暖不够,责任心不强,坐等上门多,主动问需少,甚至关起门来办公。

整改措施:“机关化”现象的存在,成因很多,主观方面上,是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薄弱。整治“机关化”现象,通过各方的努力,寻找工作的动态平衡点,去努力解决。明确职能定位,开展“瘦身”行动;要切实练好内功,开展“健身”运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注重建章立制,固化整治结果。将联系群众,为民办事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拓展和延伸联系服务链。

整改时限:2015年9月底

进展情况:已经建章立制,立足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稳定心态,加强工作主观能动性。二是明确职责,克服权利无限小、责任无限大的现象。

2、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存在有做事不听群众意见,对待群众态度恶劣,随意训斥,一味认为坚持原则,出了问题责怪群众觉悟不高。

整改措施:

(1)、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公仆意识,真正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用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关于人民公仆的理论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不断加强共-产主义道德修养。

(2)、站在讲政治、讲正气的高度要求自己。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抵制各种腐朽落后思想的冲击。最后,

把为人民服务意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做好各项工作。

(3)、加强自我改造,提高综合素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对学习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务实基础,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理论水平。

整改时限:2015年9月底

进展情况:由于城市框架不断拉大,涉及群众的根本利益如征地、拆迁等问题时,要尊重群众利益和意愿,加强相关政策宣传的同时,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工作,避免方式方法过于简单粗暴而损害群众的利益,在具体的工作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找准群众利益和上级政策的结合点、平衡点,切实维护群众的基本利益。

(三)远期整改事项

整改问题:

1、自我约束不严,对不正之风有从众心理。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之前,对逢年过节个别下属送的土特产没有做到坚决拒绝;把组织上配的工作用车当作专车用,一些同学、朋友来看望我时有公-款接待现象,有时安排的档次不高心里不舒服。

整改措施:

(1)、在当前社会还存在腐-败现象情况下,用战胜自我的胆识和魄力,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要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

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

(2)、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整改时限:12月底

进展情况:加强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始终从严要求自己,确查整改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不正之风,拒绝一切迎来送往。按照要求节假日把公务用车集中封存。取得了同志、同学、朋友间的理解和支持。

2、理想信念松懈,奋斗精神不够。有时感觉自己年龄不小了,资历不浅了,工作上有松口气的想法,对当今的一些社会现状,有时产生畏难情绪,甚至有抱怨思想,对发展中遇到的一些棘手矛盾和疑难问题,满足于老经验、老办法,习惯于老一套,旧框框,创新意识不强,干事动力不足。满足于不找事、不惹事。

整改措施:

(1)、一是给自己制造危机感,不奋斗就要被淘汰。

(2)、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

(3)、多看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传记,激发进取精神。

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

进展情况:要求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丝毫不能动摇。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有丝毫不能松懈的危机感,更要勇敢地

接受各种困难和风险的挑战,在危难考验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

3、群众工作经验缺乏。存在有对待来访群众指手画脚,发号施令,甚至把上访群众当“刁民”,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被动解决多,主动化解少,要求部门和村“两委”解决的多,直面群众解决的少,不敢担当,不愿负责,回避矛盾和问题,致使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整改措施:

(1)、多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请教学习工作方式方法。

(2)、对要落实的工作任务要多加研究分析,找出最佳的工作方法。

(3)、俯下身子向群众学习,甘当小学生,从群众中学习群众工作的方法。

整改时限:2015年12月底

进展情况: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坚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克服在工作上群众观念淡薄,看不到群众的首创精神的现象,克服为群众想的少、做的少,服务群众,缺乏真功夫的现象。要求自己做到每周深入村一线工作不少于两天,每周帮助一个村解决一个实际问题。

【整改落实 建章立制 方案】相关文章: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报告05-19

整改落实 阶段 方案05-19

高校整改落实方案05-19

整改落实方案 评论05-19

党员整改落实方案05-19

支部整改落实方案05-19

部门整改落实方案05-19

问题整改落实方案05-19

领导整改落实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