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三月份工作总结及四月份重点工作

三月份工作总结及四月份重点工作

时间:2022-11-17 03:08:08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月份工作总结及四月份重点工作

三月份,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为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全段干部职工以安全大检查活动为契机,结合春检和线路春融整治,加大设备整修力度,强化施工安全、劳动安全、路外安全和道口安全,保持了现实安全和基础设备稳定。 三月份工作简要总结

三月份工作总结及四月份重点工作

一、突出干部作用,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一是突出干部作用。包保干部深入生产一线,对照现场作业标准和各项规章制度,从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组织整改,对不能马上整改的,制定防范措施,纳入问题库追踪整改;二是突出专业管理。安排专业干部添乘管内正线线路,重点盯控设备春融变化情况及重点地段冻害回落、几何尺寸超限问题,建立专项检查和销号登记制度,实行记名检、记名修,确保问题及时解决;三是突出现场控制。采取包保干部跟班作业的方法,把重心放在职工“两纪”、作业标准、人身安全、干部作风上,严肃查处现场作业违章问题。

二、强化设备整修,保证了冬运任务顺利完成。

三月份,干部职工情绪高涨,工作劲头十足,都能够认真研究工作,完成好各项生产任务。一是加强防“三折”检查。在专业探伤检查的基础上,各车间认真部署、落实了小仪器探伤和手工检轨制度,确保伤损轨件及时发现、及时组织更换,取得了防 1

“三折”的阶段性胜利;二是加强春融设备整治。以道岔前后、站场股道、小半径曲线、冻害地段等处所为重点,利用“天窗”时间有计划拨道、改道、垫板、捣固、打磨、焊修、调整轨距变化率等作业,彻底消灭晃车处所;三是提前做好防胀工作。对管内无缝线路进行全面调查,收集现场第一手资料,并根据气温变化随时记录钢轨温度,做好无缝线路应力放散工作;四是加强冻害处所整修。按照段3月份工作安排,加大了线路冻害处所的检查整修,重点解决了顺坡长度不足、垫板不正、超标、螺栓扭力不足等问题。 本月评估车检查滨洲线,平均为扣分8.12,优良率为99.79%;TQI综合指数8.83;五是全面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三月份重点工作是调整轨距变化率和线路零配件的整修,共完成线路轨距变化率调整36.2km,道岔轨距变化率调整61组,整修线路配件95.7km,整修道岔配件195组,;轨端打磨4.9km,钢轨作用边打磨124根,道岔打磨94组。

三、落实月度施工方案,有效控制施工安全。

一是加强施工方案审批。提前形成施工组织设计文件、完善现场安全措施,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主动签批施工安全协议;二是加强施工例会管理。提高次日施工例会质量,准确分析预测施工各环节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制定控制措施,明确责任人;三是加强施工安全控制。明确施工过程中的联防互控对象,互相警示、提醒,及时纠正违章违纪问题。3月份完成更换钢轨1条线0.628km,滨洲线正线应力放散3.013km,站线7条;工电联 2

合整治道岔51组,施工兑现率、正点率、开通率均达100%。

四、强化包保检查,狠抓路外和劳动安全控制。

一是加强作业及劳动安全控制。有针对性的制定预防控制对策,落实自控、互控责任,对作业人员下道晚、避车站立不标准、不按规定设置防护等惯性违章严加考核;二是开展道口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以检查、宣传为主,对管内的道口设备、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对行人经常穿越的地段派人重点看护,对车辆可能靠近的地段进行重点整治,保证了各种设备、设施状态良好。

五、进一步完善经营管理,成本控制取得成效。

在成本控制方面。将重点放在汽车、轨道车运用上,制定严格的自轮车辆运用管理办法,加大考核力度,在使用过程中加以控制;在节支降耗方面。严格旧轨料回收的监督和考核,做到应收尽收,全额冲减成本,杜绝帐外料存在。同时,开展修旧利废、废旧料回收及段制品生产活动,对于所用工具及维修用料能自制的决不外购,缓解了成本费用不足的问题。

三月份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干部带头检查、排查力度不够。尤其是干部想事、干事、作成事劲头不足,增工资、增收入、不增责任感,原因就是怕丢票,好人主义,不认真研究工作,不思考问题,工作满足于一般化,满足现状,致使工作长期处于低标准,还有些干部工作没有完全进入角色,不入位、不负责问题较突出。

二是部分干部超前意识不强。工作主动意识不强,被动抓工 3

作,存在小富即安的思想,主要是个别车间工作无计划、安排不周密,车间干部不深入现场,深入现场不解决实际问题,造成职工星期天得不到休息,职工有意见,工作效率、工作质量不高、工时浪费严重。

《三月份工作总结及四月份重点工作》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是政令不畅,落实难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主要是段和车间两级思想宣传工作不到位,对上级安排部署不能认真落实,职工对上级的方针、目标、政策理解不清,造成职工误解,产生负面影响。

四是干部技术业务素质较低。部分干部技术水平,业务能力不精、工作质量差,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一知半解,而且不认真学习,不认真研究,已经影响工作和技术标准的落实。总的看,目前干部青黄不接,老的老、小的小,有的连起码的、眼前的知识都不清楚,怎么能够带兵?怎么能领导好职工?怎么能够指挥生产?

五是个别车间、工区存在设备不检查、假检查现象。工区工长完全指望检查工区检查,而检查工区由于车间安排其他工作不能设备检查,造成工区工长设备检查真空,导致工作心中无数,维修作业随意性强、日常保养欠帐、隐患整治不彻底。

七是企业专用线存在隐患。劳服公司管理的专用线超限处所数值大,超限多,要加强检查整修,保证企业专用线绝对安全。同时,由于段长负责制定段对劳服公司的考核制度,严格考核约束。

四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一、强力推进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按照推进计划各科负责人要认真抓好落实,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带好职工队伍的重要载体,要着力从深入车间、深入现场做起,不断提高-干部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尤其是技术业务干部,今后要逢会必考,考试必须联挂考核,通过业务考试、考核和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促进干部工作能力、水平明显提升。

二、认真做好调图期间的安全生产。段安控平台要每天对“天窗”使用情况严格动态掌握,重点控制作业时间、项目、地点、范围、防护措施、劳力组织、料具使用等内容,对道岔转辙部、轨道绝缘处所、严重晃车和临时“天窗”整修作业等,指定车间包保干部、工长现场组织作业。技术科负责将新的列车时刻表及时下发到各处道口,确保调图期间设备及人身安全。

三、全力抓好劳动安全教育和现场作业控制。随着气温转暖、大量施工全面铺开,极易发生“两纪”管理放松和“两违”多发问题,各级干部要引起高度重视,强化监控人员教育和职工安全教育,进一步查摆我段劳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完善管理制度和安全卡控措施,安全科重新下定量,包保干部按定量必须完成,完不成的从严考核。

四、抓好线路维修工作,保证动静态质量达标。线路维修工作要盯紧、盯牢,特别是要盯住数量和大数值削峰,轨检车动态检查必须严格控制在5分以内,超过5分不予奖励,机载消灭Ⅲ

级,静态消灭超临修较大几何尺寸,用静态保动态。

五、全力抓好中修施工安排和施工组织。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深入现场,深入一线,超前抓好施工监控和大型养路机械的运用管理,工具、路料管理,及时消除施工中的安全隐患。全力抓好施工监控及施工管理,坚决把住施工预算监控关、把住施工预算编制关、把住施工预算审核关。

六、认真组织抓好春融整治工作。4月份线桥设备随着气温的快速回升,几何尺寸变化快,各车间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对冻害处所、线路翻浆冒泥、路基下沉、站专线木枕失较多地段的检查和整修。同时,还要对雪水漫延线路、因积冰而淤塞桥涵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安排专人疏通、整修,确保春融期间设备安全。

七、加强站专线设备检查和整修。包保干部和指导室要加大对到发线、路产专用线、代维修专用线的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要指定专人跟踪落实、整改、反馈,要定期组织人员对关键性、倾向性和惯性问题进行分析,制定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枕木失效、道钉、拉杆缺少问题,各车间要抓紧更换、补齐。

八、切实做好防胀准备工作。对无缝线路锁定轨温不清和低温锁定的地段,技术科要充分安排计划进行放散。4月末对线路缺碴地段补充完毕,保证大机作业后道床饱满。做好基础性工作,施工后要及时更改技术资料,确保资料齐全准确。对普通线路爬

行、轨缝不均匀的地段要做好轨缝调整工作,在气温适宜时,要有计划地松开接头释放钢轨内部应力。同时,还要做好线路外观整理工作。

九、不断加强成本控制。各级干部要强化节约意识,从自身做起,精打细算,堵塞漏洞,特别是养路机械维修、汽车费用,紧抓不放,严格按预算指标执行,保证全年目标的兑现。

十、加强春季车辆运输安全管理。现在正值冬春交替季节,天气变化频繁,公路积雪和道路阴阳面,易造成车辆交通事故,车队和各车间要严格车辆运用管理,加强司机安全教育,长途行驶必须经段长同意,私自出车发生事故,完全由个人承担事故和经济责任,并追究个人和管理者责任。

《三月份工作总结及四月份重点工作》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十一、加强车间及工区管理。各车间、工区要强化定额管理工作,提高劳动生产率、职工上道率和工时利用率,劳人科负责必须解决好这个问题;各车间、工区还要加强线路设备检查,认真落实“四有四合一”设备检查制度,一经发现工长不检查或假检查,工长一律撤职,职工从重处罚。

十二、关心关爱职工生活。认真落实“三不让”承诺,努力为职工排忧解难,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引导干部职工自觉维护安全稳定,理性合法地表达诉求,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努力消除不稳定因素。

十三、加强工区小食堂管理。小食堂POS机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各车间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从4月1日起要全

部使用,不允许有任何食堂游离于本系统之外,违者按违纪处理。

十四、努力做好哈-齐客专拆迁和办公室搬迁工作。此项工作由袁段长负责牵头,各车间党政领导要认真对待,负起主要责任,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切实维护好我段的整体利益。

十五、加强旧轨料回收清理工作。旧轨料回收要在4月末完成,材料科要制定回收计划,集中轨道车、吊车等设备进行集中回收清理,进入料场的轨料事先必须进行挑选,指定位置分类堆码、摆放整齐。

十六、理顺和修改考核办法。进一步修改动、静态质量考核办法和安全逐级负责制考核办法,倾斜奖要挂钩使用,加大联挂力度,车间抓紧修改对各工区、工区对个人的考核办法,温段长牵头,劳人科负责落实,务于4月10前完成。

十七、强化干部作风作用。各级干部要做到多学习、多专研、多想事、多干事、干成事,要务本求实,关心关爱职工,对工作不负责、精力旁顾造成工作失误,被路局通报的干部,按情节轻重分别给予300、600、1000、2000、3000元奖金处罚,通过加大考核力度,促进干部职工责任心和业务水平的提高。

同志们:四月份,进入夏修繁忙季节,各项施工相继展开,各级干部要自我加压,自觉遵守各项纪律,率先垂范,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合力攻坚,要深入现场,发现问题、盯住问题、解决问题,形成人人负责,人人管事的氛围,以此达到保安全、保稳定、保质量、保收入、保效益的目标。

三月份安全工作总结和四月份安全控制重点2017-02-22 14:15 | #2楼

一、三月份安全工作总结

1、月度隐患排查情况

月度内对井上、下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45条,安监部根据隐患类型和等级下发《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通知单》到相关责任单位,落实责任人并限期整改,同时对隐患整改情况跟踪落实,严格按照“四定”原则做到安全隐患“闭合管理”。

2、月度发生的二级以上生产事故和安全事故处理情况 月度内未发生二级以上生产事故和安全事故。

3、月度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

三月份,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月度视频会议精神和属地煤矿主管部门的安全指令,按照公司总经理安全办公会纪要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突出305工作面回采、1501运输道、回风石门、回风暗斜井及胶带上山掘进、地面煤仓和皮带廊及转载站施工现场等安全监管重点,落实安全责任,加强超前预控,强化现场管理,杜绝了轻伤及以上人身事故和二级及以上生产事故,实现了安全月。

二、四月份安全管控重点和措施

(一)顶板

⑴、老系统305采煤工作面顶板、两道超前和出口管理。 采取措施:加强顶板支护,及时按规定要求扶打超前支护架棚,对两道及出口进行卧底处理,确保采煤工作的安全回采。

⑵、新系统胶带上山、1501运输道和回风石门掘进顶板管理

采取措施:加强顶板支护,坚持先检查后工作和敲帮问

顶制度,采用撅顶道和压力顶联合支护及时使支护,严禁空顶作业。

⑶、新系统暗斜井大倾角施工的顶板管理和防滚矸管理 采取措施: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和大倾角巷道施工时预防滚矸安全专项措施,安装使用挡矸设施,每班要有专人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二)一通三防

⑴、加强305采煤工作面上隅角瓦斯和CO监测监控。 防范措施:通风工区每班检查通风设施,首先保证风量满足要求;其次在回风隅角每班必须悬挂便携仪和瓦斯监控探头,探头要挪移到位,按规定要求检查CO,确保采煤工作面的安全回采。

⑵、井下密闭墙内外气体安全管控

防范措施:定期对密闭墙内外气体情况进行检测分析,确保密闭墙内无异常情况发生。

(三)提升运输

⑴、主、副井安全管控

防范措施:每天对提升安全设施和各种保护进行检查,尤其人行车的各种检修和试验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主、副井提升运输的安全。

⑵、新系统三条上山提升安全管控

防范措施:开好三班班前会,规范职工岗位行为,严格做好矿车连接装置的检查,每天对提升安全设施和各种保护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斜巷运输的安全。

(四)单项工程

1、综掘机的运输及安装

防范措施:提前召开现场会,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跟班干部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现场安全把关。

2、1501运输道、轨道上山、轨胶联络巷、轨道上山皮带安装

防范措施:提前召开现场会,编制皮带安装安全技术措施,跟班干部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现场安全把关。

三、四月份安全隐患排查

(一)月度无重大隐患

(二)月度一般安全隐患

附隐患排查表。

安监部 0一三年三月十九日 二

【三月份工作总结及四月份重点工作】相关文章:

社区重点工作总结11-23

油田党委三月份工作总结及四月份工作计划09-20

三月份总结及四月份工作计划09-20

公司三月份思政总结四月份工作计划09-20

xx公司三月份思政总结四月份工作计划09-20

生态环境环保重点工作总结09-18

三月份工作总结04-21

重点工作落实汇报材料09-22

公司重点工作计划01-09

重点工作责任状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