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总结

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总结

时间:2022-03-19 02:37:09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总结

根据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校开展了”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学习。在第一阶段,系统学习了《县卫生局关于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主题讨论,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在院中开展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整顿学习,通过学习讨论,使全校工作人员更牢固掌握各项纪律规定,增强了法纪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到落实工作责任的重要性性,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改进了工作作风。 通过学习教育和深入思考,我个人对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现在对照工作实际,作如下剖析:

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总结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开拓创新的精神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虽然,过去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做得也不错,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果断和胆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2、业务知识不够钻研。表现在:对待工作有时不够主动、积极,只满足于完成上级机关和领导交给的任务,对业务知识钻研不够,不注重业务知识的全面性,等到问题的出现再想办法解决。认为只要按时完成工作就算了事了。缺乏一种刻苦钻研的精神。

3、在组织纪律方面存在执行制度不严,有时上班有迟到现早退现象。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上述这些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因素,但更主要的还是主观因素所造成。在这段时间,自已结合理论学习,对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也多次进行认真反思,深刻剖析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与危害,从主观上查找原因,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政治学习不够,理论-功底浅薄,平时只满足于读书、看报,参加单位集中组织的学习多,自学少,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缺乏系统的学习,特别是对胡-锦-涛提出“八个方面风气”的思想还没有深刻地领会,钻研不够,联系实际不够,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因而不能准确把握形势。

2、开拓创新精神不够。没有深刻意识到业务水平的高低对工作效率和质量起决定性作用,业务水平要有提高,必需要对业务钻研,而自己在业务方面存有依赖性,认为上级领导会有指示,我不用先急着干,上面有安排再开展工作,害怕自己先做做不好,缺乏一定自信。

3、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对工作还缺乏系统化和高质量的要求。

三、今后的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纪律教育学习是终身的事情,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我今后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胡-锦-涛倡导的“八方面风气”和“八荣八耻”等重要论述,精读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七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等有关重点文章,及时学习领会党的文件精神,用邓-小-平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增强纪律意识,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加强党性煅炼,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

2、要积极开拓进取,提高工作水平。要不断加强学习,加强锻炼,努力提高业务素质;讲究方法,注重实际,加强自己工作能力和修养;要想办法,办实事,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3、模范遵守各种规章制度。明确自己的职责,告诉自己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以中国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先锋模范看齐,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以热诚的态度对待同志。

4、加强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对学习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各项业务,夯实基础,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工作扎扎实实、提高工作效率,当日事当日毕,做到对国家对群众负责

“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总结2017-03-10 20:52 | #2楼

在##开展“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以来,我乡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紧紧围绕“早”、“准”、“实”、“细”、“全”五原则,确保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一、高度重视,重点突出

第一阶段我们突出一个“早”字。一是早安排。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乡党委于市上会议结束后立即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书记领学了文件精神,连夜研究制定了《##乡开展“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二是早部署。第二天我们组织全乡干部、村“两委”主干召开了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了乡、村两级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各项工作,对涉及安全、稳定的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做出了明确要求,切实保障了此次活动开展的广度和深度。三是早落实。我们成立了活动领导组,下设综合组、督导组和指导组,确保了活动全过程有人负责,整个环节有人督查,开展工作有人指导。

《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找准载体,瞄准症结

第二阶段我们突出一个“准”字。我们将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相结合,与“访、知、解”集中走访活动相结合,与近期中心工作相结合,在日常学习中查找理论水平、思路视野上的差距;在走村入户中查找群

众观念、工作方法上的漏洞;在工作实践中查找精神状态、业务能力上的不足,我们通过个人自查自纠、征求群众意见等形式,查找出六大类14个问题,涉及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作风、制度建设等方面。这些问题说到底,还是人的问题。表现在:思想观念上,没有超前意识,按部就班,责任心不强;指导工作中,安排部署多,督促检查少;落实工作中,执行不力,打折扣,搞变通;工作方法上,重专项活动轻日常管理,重事后治理轻事前预防。这些问题的存在,制约了我乡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整改。

活动中,我们不仅做足“必修课”,要求干部认真查找在思想、责任、管理、制度、作风五个层面存在的不足,而且做好“选修课”,要求广大干部全面查找我们在项目推进上速度不快,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安全稳定上思想麻痹、消极厌战的问题;民生改善上力度不大、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深入基层做调研,广开言路搞整顿,开展谈心谈话活动10次,召开座谈会、总结会2次,共撰写个人剖析材料48份,学习笔记10万余字。通过严格程序、严格要求,确保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三、真抓实改,务求实效

第三阶段我们突出一个“实”字。即按照“有指导、有督查、有评比、有奖惩”四个要求,做到“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分管领导、负责人员、完成时限”五个明确,突出“行动快、标

准高、效果好”三个特点,通过“四抓”促实效。

1、凝心聚力抓整改。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动整改工作行动快。领导班子是整改工作的推动者,按照“五带头、五个一”要求(至少带头学习一篇关于作风建设方面的理论文章,带头开展一次与分管站所人员的谈心谈话,带头撰写一篇高质量的个人总结,带头解决一个本职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带头解决一件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促进活动有序开展。机关干部勇挑重担,促进整改工作标准高。机关干部是整改工作的实践者。我们要求工作人员坚持把活动开展与本职工作搞好服务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搞好配合结合起来,与深入群众搞好调研结合起来,全面掌握整改任务及要求,找准问题的突破口,确保整改的高水平,实现活动的高质量。广大群众献计献策,推动整改工作效果好。广大群众是整改工作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我们始终坚持开门搞整改,通过设立意见箱、公开举报电话、开辟专题宣传等形式,收集采纳群众意见建议,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不断调整和修正整改工作的方式和措施,营造出“夯实基础人人有份,落实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2、完善制度抓整改。进一步引深文建明工作法。作为全省学习推广文建明工作法的试点乡镇,我们创新推广了##乡党委“四三”工作法,通过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提高班子理论修养;通过建立干部碰头会制度,协调“两委”关系,谋划发展思路;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制度,强化工作落实;通过建立“下访寻问题、下村解难题”制度,了解群众需求,解决

实际困难。在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中,我们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了“四三”工作法中的相关制度,并以文件形式确定下来,以实际行动落实下去。全方位确保整改效果。整改是此次活动的中心环节。工作中,我们坚持“指导、督查、评比、奖惩”四位一体的方式强化制度保障,调动干部积极性、增强活动科学性、加大整改实效性,进一步强化管理、落实责任。首先,书记召开转段会和推进会安排部署各阶段工作任务,纪委定期监督检查整改工作进度和效果,党委组织群众代表对整改结果进行评价评议。活动结束后,乡党委要根据群众满意度对先进部门和个人进行表彰,对排名靠后的部门和个人进行诫勉谈话和问责。截至目前,我乡查找出的六大类14个问题已全部进行整改,问题办结率达93%。

3、转变作风抓整改。立整立改。自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程序和步骤,环环相扣,步步相连,认真梳理整改项目,严格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公布整改内容,切实落实整改措施,使每一项工作都有人管,每一项任务都有人干。实整实改。我们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活动开展是否取得实效的唯一标准,通过明确任务、明确职责、明确标准、明确时限,扎扎实实开展整改。对整改工作不达标、不彻底的站所、村,要推倒重来;对整改工作不认真、不上心的干部,要诫勉谈话。全乡党员干部将压力变动力,全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强化落实抓整改。一是同落实查找出的问题相结合。针对从思想、责任、管理、制度、作风五个方面,从安全生

产、信访稳定、民生改善三个层面查找出的六大类14个问题,我们逐一进行整改,重点消除了##乡中路口的交通安全隐患,强化了森林防火的协同防控能力,形成了多方联动的禽畜疫情监控体系,健全了土地流转和环境卫生整治的相关制度。查找出的问题大部分得到有效解决,少数问题正积极与上级单位、部门沟通,协商解决。二是同落实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相结合。针对农村留守妇女就业难问题,我们实施了“襄子” 老粗布培训计划,现已培训妇女200余人,进一步拓宽了农村妇女的增收渠道;针对多数残疾人出门不便、办事困难的情况,我们及时开展了集中办理残疾证服务;我们还开展了“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农民群众依法申诉、理性维权的法律意识。三是同落实全市振兴“三大经济”、实现“三大目标”的工作要求相结合。我们落实了2500余亩的土地流转面积,初步形成了##良种繁育、##苗木、##蔬菜及##核桃等“一村一品”的专业村,###医疗器械、##物流、##钢铁、##焦化等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我们全面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全乡投工2200余人(次),投资50余万元,清运垃圾4500吨,清理乱堆乱放300处,栽植绿化苗木花卉

1.5万余株,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月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扶老助残、义务植树等活动,努力营造文明和-谐新风尚。

四、细化职责,细化管理

第四阶段我们突出一个“细”字。我们从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作风建设等方面建立健全了各项制度35

项,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强化制度管理,使各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我们重点突出了以下几点:

1、制定了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目标责任制。我们按照全市服务“三大经济”、“三大目标”的四个文件具体要求,制定了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目标责任制,实行项目建设领导包联分工制度,进一步明确目标、职责、步骤,真正做到倒排工期、定期督查、全力推动。

2、建立了动物疫情防控制度。我们始终以“防患于未然”作为加强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思想,强化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制定了动物疫情报告制度和动物疫情防控制度,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关键环节,逐步形成重大动物疫情的监测防控体系。

3、完善了创新社会管理三项制度。为了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在创新社会管理、做好信访工作方面进一步完善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办结回访制度。我们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从服务群众入手,不断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五、健全机制,全面提升

第五阶段我们突出一个“全”字。验收总结阶段是对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全面总结和完善提高,是深化巩固和延伸集中教育整顿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的重要阶段。工作中,我们坚持“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对集中教育整顿活动进行验收总结。

1、组织“回头看”。验收工作中,我们一看工作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漏洞,特别要看第二阶段中查找出的疫情防控管理漏洞是否已经堵上;二看工作机制是否覆盖所有工作环节和工作领域,尤其要看在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的工作机制是否全面规范、科学可行;三看工作制度是否执行有力、落实到位,重点要看中心工作是否得到全面推动,是否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三个回头看”,全面检验我乡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是否做到全方位推进、全领域落实。

2、检查“如何干”。我们成立专门检查组,重点检查验收全乡各部门、各站所、各村在活动各阶段工作中的组织领导、学习教育、查找问题、集中整改、建章建制等情况,重点检查乡村两级干部在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执行制度、强化管理、转变作风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组织座谈等形式,深入工作一线,了解群众反应,检验工作成果,对验收不合格的要限期整改,对评议不过关的要推倒重来,切实保证我乡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全过程狠抓落实,全阶段扎实开展。

3、总结“好经验”。对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在全乡范围大力推广,如乡村两级干部工作碰头会、机关干部工作台账等,要持之以恒地执行下去,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进行表扬

鼓励,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超越先进的良好氛围。

总之,通过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有了进一步转变,全乡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力推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管理,健全完善制度,严格落实责任,形成长效机制,为推动全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我市振兴“三大经济”、实现“三大目标”提供有力保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工作责任总结】相关文章:

119创新服务模式夯实服务基础促进农民增收03-21

人事基础管理总结04-08

夯实教学常规管理的实践与思考03-23

基础施工安全管理04-24

基础员工管理心得04-05

基础管理如何手下员工04-16

如何加强团队管理基础04-16

管理者需要的基础04-16

基础管理制度01-21

基础管理岗位职责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