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张市中学合格学校建设汇报材料

张市中学合格学校建设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3:28:55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张市中学合格学校建设汇报材料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

张市中学合格学校建设汇报材料

莅临我校验收指导省合格学校创建工作,深感荣幸。在此,首先让我代表张市中学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对你们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现从以下几方面向领导、专家汇报。

一、学校的基本情况:

张市中学是一所全日制农村初级中学,始创办于1967年,至今已有45年的历史。学校地处平江县余坪乡忘私村,距县城20余公里,距余坪乡政府10余公里,门前余市公路纵行而过,连接平伍公路,交通较为便利。

我校招生规模较大,招生范围余坪乡黄管村、范固村、菖蒲村、桥头村,忘私村、梅山村、源村、市里村、张市村、景福村12个行政村,辖区里有常住人口二万余人,适龄学生较多。学校现有教学班12个,学生576人,其中男生273人,女生303人,寄宿生435人;教职工40人,其中高级教师1名,学历达标率100%;占地面积35212m2,生均61m2;校舍建筑面积9800 m2,生均17 m2;绿化面积2100 m2,生均3.6m2;学生宿舍面积2800 m2,生均6.4 m2;食堂面积670 m2,生均1.54m2;体育场地9000 m2,生均15.6m2;图书室藏书15000册,生均26册;教学楼教室12间,功能室9间,其它辅助用房基本能满足教学的需要。

为了全面贯彻党在新时期的教育方针,我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办学思想,以“明德养正、励志 1

乐知”作为校训,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整体优化教师队伍,强化学校管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始终坚持“乐学善思、乐教修身”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新课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2017年我校就全面启动了义务教育阶段合格学校建设工作,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给予了大量的业务指导和资金投入。经过几年的共同努力,目前我校校园环境优美,规划合理,设备设施齐全,教学教研成绩显著,基本达到了省级合格学校标准。

二、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分工明确,强化责任。

2017年我校被平江县确定为省级合格学校创建单位,学校组织了行政班子成员召开了创建合格学校建设座谈会,认真学习了教育局关于创建合格学校建设的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按照《湖南省义务教育合格学校督导评估细则》的要求,迅速召开了教代会和全体教职工会议,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行政人员和各功能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合格学校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自的相关职责,认识了创建合格学校的意义,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迅速掀起了合格学校建设工作的热潮。在此基础上,学校根据省市合格学校建设评估细则,成立了校务会成员为各线小组长,明确了各组的工作内容和目标,建立了责任制。

三、大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优化学校教学设施。

为了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下的农村教育,给农村孩子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各级财政在近两年内先后投资400多万元用于改善我校办学条件,完善教学设施。

2

1.2017年,余坪乡政府投入一百多万元,为我校新征土地25991平方米,用于校园规划建设;2017年投入250多万元新建食堂和学生公寓;2017年新建学校围墙、水塔水井,并启动了学校“美化、硬化、绿化、亮化”工程;硬化路面3000多平方,绿化1000平方;2012年新建200米的环形跑道、综合楼又投入一百多万元。

2.完善教学设施,配备标准器材。学校有物理、生化实验室和仪器室各一个,能满足教学中各种演示及分组实验的需要;学校有多 媒体教室一个,并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它们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学校建立了的音乐室、劳技室、美术室、体育器材室,按要求配备了各种音、体、美、劳器材,满足了各科教学的需要;学校还装备了图书室、阅览室,学校配备了心理咨询室和卫生室,并有专业对口的校医。

3、重视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绿化美化校园。一是建设了以休闲、健体为主的运动场。二是学校部分道路和活动场地予以了硬化和绿化,硬化面积达4000m2,绿化面积达到了2100m2。三是建设了一排宣传橱窗,基本上做到了学校处处皆育人。

四、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

学校始终坚持校长负责制、教师聘任制、岗位责任制,为学校的良性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名师才有名校,可见搞好两支队伍建设对学校发展和兴旺尤为重要。

1.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一个好的班子,就是一所好学校”。学校的兴旺发达与班子成员整体配合协调是分不开的。一位好校长再加上一个好班子,这是学校兴旺发达的前提。张市中学能有一点成绩,

《张市中学合格学校建设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是与历任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现在学校有8名班子成员,多年来,学校行政组一班人在校长的带领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们不为名利,为学校的发展与兴旺立下了汗马功劳。另外,学校还利用其他群体组织,充分发挥工会、妇委会、团支部、学生会等在学校管理工作中的辅助作用,为贯彻学校办学理念做了大量工作。

2.教师队伍建设。我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教职工的职业道德建设放在首位,在困难中求突破,在优势上求发展,实施了教师竞聘上岗,优化组合,优胜劣汰,取得了较好效果。在教师管理上我们将刚性的制度管理和柔性的情感管理有机地结合,真正做到“制度管人,情感留人”。建立了师德师风考核方案,学生测评教师,开展了教师演讲、论文、唱歌等一系列文体活动,丰富了教师校园文化生活。学校每学年评选一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并与晋职晋升挂钩,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提高了教师自身素质。另外学校还注重教师培训,为教师的发展提供平台,使教师能真正地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

五、规范内部管理,提高办学成效。

我校内部管理较为规范。一是学校管理理念先进,思路科学。学校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办学宗旨,坚持“以人为本,以校为本,求真求实求发展”的办学原则,坚持“以德育为首位,以教研为龙头,以安全为保障,以质量为根本”的办学方针,走出以教研促质量的良性发展道路。二是学校管理制度健全、职责明确,建立了一套包括教育教学、安全、财务、后勤教

师、学生的较完整的制度和责任体系。三是管理措施得力,考评落实。学校把各项工作要求常规化、明白化,把检查评比项目化、责任化,把考评方式过程化、民-主化,把考评结果公开化、利益化。

我校办学成效较为显著。在学校管理、教研教改、德育教育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学校多年连续被评为县教育系统目标管理优胜单位和先进单位。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张市中学任重而道远。学校虽在创建合格学校建设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仍迫切希望各位领导、专家给予我校更多关怀和指导,以使我校的工作日臻完美。

平江县张市中学

2012年10月10日

芦洪市中学合格学校建设汇报材料2017-03-26 22:09 | #2楼

我校始建于1908年,时为芦洪市完全小学,1968年更名为芦洪市公社第一中学,1970年更名为芦洪市中学。芦洪市中学位于人杰地灵、特产丰富、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历史文化名镇------芦洪市镇。学校东临碧绿的芦江河,西靠秀美的狮子山,南傍宽敞的邵永高速,北望丽的经济开发区。

我校自进行合格学校建设以来,政府共投入资金400多万元(其中学生宿舍122万元,食堂100万元,电教图书、仪器75万元,其它配套设施100多万元)。、政府、县教育局领导十分重视合格学校建设,多次亲临现场办公、检查、指导、督促工程建设,我校以高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顺利完成了合格学校的建设。现在学校古樟成荫,花木葱茏,绿草茵茵,建筑错落有致,硬化道路四通八达,学校办学条件优越,各种设施设备齐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教师结构合理,名师会萃,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前茅。

一、 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大力改善

学校占地47亩,校舍面积7700㎡。校园规划功能齐全,布局合理,教学、运动、生活之区分明整体协调,有250米环形跑道的田径场,12个乒乓球台,一个排球场,三个篮球场等体育场地齐全。绿化覆盖率达40%以上,功能教室23个,办公用房,生活用房充足达标,实验装备齐全,体、卫、艺器材达标,有多媒体教室、50台计

算机室各一间,学校藏书3万多册,教工公转房40套也纳入规划当中。

二、 教师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学校领导班子配备齐全,精干贤能,结构合理,团结协作,富有战斗力。校长黄小勇,热爱教育事业,熟悉教育工作,担任校长13年,本科毕业,中学高级职称、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省合格学校校长培训优秀学员。改革创新精神强,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学校现有1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778人。学校教工90人,其中专任教师88人,本科64人,专科24人,中专2人,学历100%合格。中高9人,中一49人,中二31人,中技工1人。学科结构合理,学校现配有专职卫生技术人员,有兼职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师德师风良好。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倡导终身学习,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我校特别重视对教师的培养。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教育教学能力强的优秀教师,黄小勇、王艳秀被评为市优秀教师,唐翠萍、周际球被评为县明星教师,何雄鹰被评为县师德标兵。

三、 学校管理规范科学

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设置了分管党务、教学、政教、后勤等工作机构,设立了6个教研组。学校实行民-主管理,定期召开教代会,实行党务、校务公开制度,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工会、

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学校管理中的作用。教师实行教师聘任制,学校建立健全了教职工业务考核制度,完善教职工激励制度,奖励认真履行职责的优秀教师。学校建立了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管理,配备专职财务人员,规范财务行为,提高管理水平。教学仪器设备、图书资料、文体器材、生活卫生设施,安全设施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健全,使用效率高。经常对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建立校园治安巡逻制度,护校队尽职尽责,平时及节假日有专人值班、护校。

四、 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求升

学校秉承:“博学多思,勤奋进取”的校训,始终贯彻“容舜德精神,承树德传统,纳四海文明,育创造人才”的办学理念,狠抓常规教学管理,狠抓三种教育(平安教育、素质教育、养成教育)。始终把学校德育工作放在一切工作首位。学校校纪校风正,教风学风好。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近四年来,各科人平分、合格率、优秀率、综合排名均居全县前列。我校考取省重点中学,免费师范生人数,稳居全县乡镇中学榜首,学校多次被评为县先进集体。学生唐素同学被评为省三好学生,县明星学生。“满园已绿还得耕”,芦中人绝不会满足既有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合格学校建设为契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开拓创新,争创芦洪市中学新辉煌!

芦洪市中学

2011年11月

【张市中学合格学校建设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项目建设汇报材料02-25

项目建设材料汇报04-04

平安建设汇报材料05-10

项目建设汇报材料05-10

市域治理汇报材料03-22

班组建设汇报材料03-01

班组建设汇报材料05-11

学校督导汇报材料03-09

学校管理汇报材料01-05

项目建设汇报材料10篇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