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工作情况总结

一季度工作情况总结

时间:2023-03-23 07:02:58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季度工作情况总结

由于工作交接方面的原因,我于2017年2月20日春节后正式报到振兴支行工作。到任后,我主要依据《山西省分行风险经理派驻管理办法》及《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风险经理操作规程》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履职:

一季度工作情况总结

一、 信用风险方面的监控

季末,我在振兴支行客户部门的配合下,对该行存量贷款的客户评级信息完整性、客观性、真实性、客户担保方式、对客户的评估合理性及分类的准确性等方面进行了逐笔审核,对该行新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进行了也进行了逐笔审核。截止3月底,振兴支行贷款余额25546013.37元,其中法人客户1户,余额600万元;个人住房贷款225户,余额1502万元(其中关注6万元、可疑283万元、损失73万元);个人汽车贷款129户,余额433万元(关注419万元);个人质押贷款1户20万元。大同市深特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贷款余额600万元(贷款分类正常),2017年3月5日发放贷款一笔600万元,到期日2011年2月10日。经查,该企业符合借款主体资格,所经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盈利性较强,财务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还款能力,第二还款来源是以地理位置较优越,变现能力强的商业用房作抵押,抵押比例充足,风险较小。该企业的流动资

金充足,将大大提高企业的创利能力,可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良好效果。该行个人住房贷款1502万元,其中有356万元已经不良,对这部分不良贷款,我已对支行提出建议,建议支行对可能收回的贷款要采取一切合法手段积极清收,对确实收回困难的贷款人,已建议支行采取法律手段进行清收,支行现已组织人员对这部分贷款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整理,完善,拟于近日对贷款人及担保人提起诉讼。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余额433万元,其中关注419万元,已建议支行必须提高对还款人的检查和监测频率,密切跟踪还款人不利因素的变化情况,积极采取风险缓释措施,促进这部分信贷资产向正常转化。

截止3月底,支行没有发生信用风险事件。

二、 市场风险方面的监控

我对振兴支行存、贷款的利率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在存、贷款风险定价、贷款浮动利率执行等方面没有发现有违反利率有关管理办法的行为。该行库存现金和留存准备金限额合理;系统内往来及联行往来资金、同业往来资金运转情况正常。

截止3月底,支行没有发生市场风险事件。

三、 操作风险方面的监控

我调阅了支行的相关登记簿,录像资料等,对该行的查库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查,该行能够严格履行“一日三碰库”

制度以及会计主管周周查,营业室主任按月查,分管行长按季查的查库制度,我和分管行长在季末对该行营业室的现金、重要空白凭证、抵质押品进行了现场核查,无异常情况。并督促对所辖红旗支行及新开南路分理处的现金及重要空白凭证进行了检查,也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支行系统内往来对账,银企对账及时准确,无异常。

支行重要岗位的轮岗工作及时,没有应轮未轮。

支行营业室及新开南路分理处的ATM取款机均为大堂式,没有密闭的加钞间。经观察,加钞时间多为营业期间且有时无保安人员跟随。发现这一情况后,已经和支行行长及分管行长反映,建议把加钞时间尽量改在营业前或营业终了时进行,如在营业期间加钞必须要有保安人员跟随。

截止3月底,支行没有发生操作风险事件。

我主要从以上几个方面对振兴支行的风险管控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映给支行长。工作期间,我认识学习了《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风险经理派驻管理暂 行办法》、《非信贷资产分类风险管理办法》、《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放款审核实施细则》、《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风险经理操作规程》等关于风险管理方面的文件精神,对农业银行的风险管理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将不断学习,用理论指导今后的风险管理工作。

西部新城一季度工作情况总结新2017-03-30 06:06 | #2楼

“西部新城”建设方案确定以来,受到市、区领导高度重视,区委书记李健多次亲临西部新城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区委、副区长张岩同志会同相关责任领导和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多次召开会议,对各重点工程展开观摩并现场会办,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督促进度,推进各重点项目工程有效开展,各成员单位能迅速行动,展开落实,目前各项工程已取得一定进展,现将具体情况总结。

一、各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现状:

(一)开发区扩区规划修编:徐淮路以北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完成,正式文本已于四月底形成,目前正在对局部规划进行修改,徐淮路以南目前正在做概念性总体规划。

《一季度工作情况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徐淮路耿车段景观提品工程:

目前徐淮路耿车段景观提品工程已全部完工:基础工程:相关征地、拆迁、清表、涉及400棵树木砍伐、徐淮路两侧部分路段覆土工程43000方2月底已完成;徐淮路边25亩土地租赁及清表、工程涉及3户拆迁3月底完成。护坡工程:此项工作年前招标,全部投资约30万元,已于三月底完成。微地形景观工程:高速出口拆迁和土方调整3月底完成,绿化景观4月上旬已完成。沿线绿化工程:一是清除原有水泥花池,采用五莲花材质的大理石重新安装新绿化花池并重新上土,每个花池长约80米,宽2.5米,全部投资30万元,3月

初已完成;二是沿线原有苗木移植重新栽植,全部投资约180万元, 4月初已全面完成。慢车道水泥路:花池与住房之间修建一条宽3米,长约2.5公里的水泥路,投资60万元,4月初已全面完成。

(三)华东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基地工程目前已完成分拣加工区380亩地形测绘、内部企业数情况调查、拆迁评估工作,正绘制红线图;商贸城一期工程墙体、供电、供水、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目前污水管道及排水设施正在进行铺设,二期工程30亩地形测绘,正在做征地红线定桩、办理土地挂牌等手续。

(四)政府土地臵换:已完成政府地块拆迁评估、地形测绘工作,对镇区徐淮路两侧拟开发四个地块已完成拆迁评估工作,正在与客商洽谈开发事宜。

(五)商务中心:已完成第三轮方案汇报,近期将通过考察借鉴外地开发情况进行进一步完善方案,同时将对商务中心单体建筑进行设计。

(六)安臵小区:耿车安臵小区项目40亩土地指标于2011年3月15日获批,挂牌红线已调整到位,正在准备挂牌材料,拟近期挂牌。工程设计方案已经定稿,目前正提交规委会研究,同时准备对开发地块进行前期勘测。

(七)道路建设工程:

科兴路南延段:科兴路南段道路已完成,绿化已完成,南延段已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及招投标前期手续,招标公告已完成,目前正在施工,预计6月底完工。科苑路:清表及土

方调整到位,微地形调整及栽植苗木已经完成。

(八)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调查摸底:城-管宿城分局对徐淮路和湖首路两侧市容存在问题进行了逐户排查,共排查沿线造成环境污染的废旧收购点381个、不规范门头招牌118个、各种乱搭乱建15处、墙体蜘蛛网15处、其它市容环卫问题853处。宣传发动:共下发致居民一封信1000份,设臵了若干横幅标语和出动宣传车,联合区环保分局下发200余份整改通知。门头招牌整治:徐淮路两侧经营户自行拆除不规范的门头招牌,并按照统一规划的规格样式进行制作更换,此项工作正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年初以来,耿车镇加大街区保洁力度,同时结合“百日整治春雷行动”和环境整治“双月评”活动,同时借助作风效能建设我镇从4月23日至28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突击周活动”,大力开展粉饰出新、整治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共粉白行道树木98000株,沿街墙面新粉白10000平方米(其中文化墙580平方米),拆除简易旱厕、废弃猪圈及其他有碍观瞻的建筑物210处,清理乱涂乱画1200处,清理乱堆乱放的草垛及杂物365处,清理农村重点道路沿线生活垃圾480吨。开展专项治:排查收旧点381个(其中部分已停业或无人),联合环保分局下发整改通知200余份,目前大部分已自行停业整顿,其余少数正在整改之中;排查洗浴中心共8家,耿车镇联合区环保分局逐户上门下发整治通知并指导整改,目前均已对锅炉燃料整改到位,消除环境污染。

(九)网络创建平台:经过调查统计,耿车镇现有212家网络创业户(其中36家实体店),全镇网络创业从事者达600余人。1月18日在耿车信息中专会堂,邀请淘宝大学程新桥讲师为110名青年创业者及大学生村官培训网络创业知识;2月27日组织120余名网络创业者参加了宿迁市全民创业培训月网络创业大讲堂活动;2月2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党工委书记郑路、团书记高玉华等领导在耿车镇举行了宿城区网络创业座谈会;2月26日在耿车镇召开了网络创业平台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推进会,目前正加强网络创业优秀典型培树和宣传工作,引进网络公司入驻商贸城营业。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打造“西部新城”,重振耿车雄风,是区委、区政府实现“五区”联动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得到充分肯定,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李健书记任政委,卞建军区长任总指挥,张岩任副总指挥,各责任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的“西部新城”建设指挥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推进会,研究、分析、讨论各重点工程设施方案,多次现场会办各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各项重点工程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季度工作情况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明确目标,强化责任。“西部新城”指挥部下设“一办八组”,根据单位职能和指挥部工作要求,细化目标,每一部门都有其具体分工,按序时进度排定工作计划,明确

各单位主要责任、协助单位、项目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序。

(三)跟踪督查,强化落实。指挥部办公室与区督查办加强协作,整合督查力量,把各项工程项目的目标、计划、实际进度实行图表化,采取序时进度倒逼法,深入一线,传递压力,严格督查督办,督查到点到位,并及时形成督查通报,下发领导交办单,对进展落后的项目实行挂牌督办,全力保证各项工程有序推进。

三、西部新城建设成效

目前西部新城整体框架已基本形成,各项工程正有序推进,徐淮路景观提品工程整体工程已全部完工,“一轴三点”打造已初现成果,西沙河东岸护坡绿化效果明显,整体微地形打造和绿化让西沙河畔呈现一派高调、优美的景象;徐淮路两侧绿化花池修筑、苗木栽植、草皮铺设让徐淮路耿车段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高速路口微地形打造和绿化苗木的栽植表现出了宿迁美丽的门户形象。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也努力的实现加工向园区集中、交易向市场集中的目标。“四纵三横”道路的铺设将拉开西部新城整体框架。目前西部新城各项工程建设迅速,成效显著。

四、下一步打算

(一)统一思想,以矢志不渝的强势心态定位西部新城 认真贯彻落区委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耿车作为宿迁市西大门,经济基础比较雄厚,区位优势较为突出,但产业档次低,环境污染严重,改变耿车势在必行,所以我们

要坚持打造西部新城“整体规划、区域融合,产业升级、完善功能”的总体思路不能变,坚持“镇当城建”理念,加快产业转型,推进园区建设,完善基础配套、强化环境整治建设方向不能变,坚持三年时间,将耿车镇建设成中心城市新组团、工业经济新片区和循环经济新基地的序时进度不能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

(二)通力协助,以部门联动的合作机制助推西部新城 打造“西部新城”是区委、区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关系到全区总体格局、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文化进步的各个方面,项目工程之大,任务之重不言而谕,所以需举全区之力共谋西部新城发展大计,我们必须加强国土、建设、规划、城-管、交通、电力、水利、开发区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凝聚强势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的合力,助推西部新城各项重点工程艰巨任务的解决。各部门应全力协助,服务西部新城招商项目,积极争取群众支持,并邀请他们共同参与西部新城规划建设论证,同时加强与开发商的联系和信息沟通,把创优环境作为激发投资的重要任务,着力为投资单位排忧解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三)明确职责,以跟踪督查的强硬手段盯紧西部新城 根据各单位承担的任务和指挥部工作要求,细化目标,各部门都有其具体任务,按序时进度排定工作计划,明确各单位主要责任、协助单位、项目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

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定期碰头,及时化解难题,争取未启动的项目早日招商开工建设,在建的项目努力加快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指挥部办公室与区督查办加强协作,整合督查力量,将各项工程项目的目标、计划、实际进度实行图表化定期上报,采取序时进度倒逼法,深入一线,传递压力,严格督查督办,督查到点到位,并及时形成督查通报,下发领导交办单,对进展落后的项目实行挂牌督办,全力保证各项工程有序推进。

(四)狠抓落实,以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建设西部新城

1.加快项目进展速度,着力推进工程全面开展

西部新城建设项目目前各项工程进度不一,有部分工程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没能按照序时进度开展,下面我们将克服困难,寻找机遇,主动工作,快速出击,有力地推动各项工程顺利开展。

2.拓展项目筹资渠道,着力缓解资金要素制约

一是加快耿车镇政府土地臵换速度,为其他项目先期启动提供资金支持;二是整体打包给开发商开发,以市场化运营模式减少资金投入;三是加强银企沟通,构建银企交流平台,引导资金流向重点项目工程;四是加大多元化筹资力度,通过争取中央、省、市对口资金支持,盘活存量资本,吸纳民间资本等多种途径,努力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资金保障;五是加强资金监管,进一步提高资金和项目进度的匹配,避

免项目进度与资金计划安排的脱节,确保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投资效益。

3.加大征地拆迁力度,着力缓解拆迁要素制约

征地拆迁是重点工程建设顺利开展的前提,也是工作重点和难点。我们将加大征地拆迁工作的协调力度,严格把握征地拆迁工作中的各个程序和环节,对征地拆迁补偿方案做好严格的审查工作,依法依规办事,消除征地拆迁中的不平衡性,对部分条件成熟的拟开发地块启动拆迁,确保各项征地拆迁任务按计划完成,为各项重点工程启动做好准备。

4.打好基础出台政策,着力拉大框架活跃经济

我们要努力将“西部新城”各项基础性工程做好,对污水、电力等基础性管网铺设要长远规划,铺设到位。铺设、改造好“四纵三横”7条道路,拉开西部新城整体框架。针对塑料行业协会即将出台税收返还等相关政策,我们将拟定再生资源商贸城等有关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企业、经营户投资、入驻,更好地活跃新城经济。

【一季度工作情况总结】相关文章:

月度工作情况总结07-28

酒店工作情况总结06-01

转正工作情况总结07-13

考核工作情况总结05-15

考核工作情况总结03-18

军训工作情况总结03-07

一季度考核总结05-19

企业一季度总结03-06

市交通局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