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五月安全月活动总结

五月安全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24 17:51:57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月安全月活动总结

今年六月是我国第十四个安全活动月,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机电队始终坚持我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积极组织成立“五月机电安全活动月”领导小组,并成立活动小组办公室。

五月安全月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机电安全管理,强化员工机电安全意识,确保机电运输设备正常运转,2011年5月1日--5月31日,公司开展了主题为“机电安全、重在管理”的“机电安全月”活动。本次活动,重点要加强机电运输设备安全管理,加大设备检修力度、规范供电系统保护可靠、保护参数整定合理,以及质量标准化达标问题。

根据会议精神,我部积极制定活动方案并下发各部门。主要完成工作有:

一、进一步加强机电设备安全管理工作

1、我部根据文件要求继续完善机电技术管理制度、各工种操作规程、设备台帐管理,联系长治煤管局检测中心对在用大型设备进行了检测,联系武乡气象局对防雷电设备进行了测试(其中有两处不符合要求,已安排机电机运队及时处理),机电部人员下井对国家禁止煤矿使用的设备及工艺进行了逐台排查,确保井下无淘汰设备及工艺。

2、各部门在5月11日--21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各部门由机电队长牵头,主要针对电气设备的完好;国家淘汰设备检查;整定是否符合要求等问题对所辖范围内所有设备进行拉网式的仔细全面检查,所查问题落实到包机人,限期整改落实复查。在自查自纠中共查处问题46条,已全部落实整改。

3、5月22日--25日由机电经理牛经理牵头组织各部门机电队长主要对公司的地面供电系统、防雷设施、副绞提升机、主通风机房、主皮带提升机、空压机房、地面变电所、瓦斯抽放泵站、瓦斯发电厂和井下等重点作业场所的供电、安全措施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指导整改,先后进行了四次隐患排查及复查工作。检查问题共42条,其中:机电机运队4条;综采队2条;综掘队8条;开拓队7条;新风井12条;后勤3条;机修厂3条;调度室3条。都为一般问题,对所查问题落实到机电队长身上,限期整改落实。

5月25日至27日,由机电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重点抽查与验收工作。抽查验收情况为:机电机运队共抽查12台开关 ,综采队80207工作面共抽查7台开关,综掘队80208运巷共抽查5台开关,开拓队共抽查6台开关,主要存在问题:接线有毛刺、卡爪压住绝缘胶皮、接线腔内有铜丝、 开关整定偏大、干燥剂失效等现象;对以上查出的问题已全部

整改,通过以上验收情况可以看出,各单位对本次活动开展的不够深入,组织不到位,标准化管理存在问题较多。存在设备不完好、保护不可靠等诸多问题,给安全生产埋下了隐患。因此,提高设备的完好率和加强设备的标准化管理将是公司各单位的一项重要任务。 4、本月机电部利用周三安全检查,加大力度对各个环节的机电问题(设备检修要保证时间,停送电要操作规范等)做出了详细的规定,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行。周三安全检查4次,查处问题29条,已全部落实整改。

5、上述查出所有问题在复查中已全部落实整改,整改率100%。

6、质量标准化方面做了以下工作:在安全月活动中,实施了精细化管理,大到一台设备的安装摆放,一根电缆的悬挂,一根轨道的铺设;小到一只灯具的安装,一副电缆勾的吊挂,一个固定孔的定位,都要求专人负责,对每一个托辊,每一个H架,每一个边杆,每一电缆进行编号管理,力求做到精、细、准,不允许有丝毫的马虎。我们就是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化要求,我部对井下设备管理牌统一制作,统一管理,从而使机电设备整齐完好。

二、进一步规范供用电安全管理工作

对《煤矿安全规程》要求的双回路供电设备及线路进行

了检查,经检查全部符合要求,对综掘工作面局扇要求每周二进行风机自动切换及闭锁实验,经检查,符合“三专两闭锁”“双风机,双电源”要求并能自动切换,对停送电操作票的审批和填写做了相应的要求,对电钳工在操作开关时悬挂停送电牌做了《悬挂停送电牌标准》。

三、进一步加大职工培训力度

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决定因素,高素质人才则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源动力。基于这种认识,我们注重加强学习。

1.机电部给各部门下发了《煤矿电气设备失爆及保护接地装置检查标准》,由机电队长负责利用周二、五学习时间对电钳工进行每天不少于一小时的专业学习培训。

2.5月15日--18日下午5:00我部组织各部门机电运输工在我部会议室进行每天两小时相关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有:小绞车11条禁令,皮带运行六条禁令,电气设备的失爆现象,电气设备的完好标准,井下电钳工操作规程,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煤矿安全规程,斜巷运输的安全设施及注意事项,停送电操作票的填写)

《五月安全月活动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 月底组织电钳工进行理论考试;并下发了《机电比武方案》。通过比武充分调动机电基层管理、维护、操作人员学习的积极性,从而规范职工的操作行为,提升矿井机电专业知识装备水平及业务技能水平。

总之,通过本次五月机电安全月活动的开展,在公司上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达到以月促年,全年无事故的目的,使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和其他兄弟矿相比,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还存在许多缺点和不足之处,但是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奋勇直追、善于思考、敢于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每一项工作,把质量标准化工作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做到持之以恒,常抓常新,一定能迎头赶上,为矿机电工作做出我们的贡献。

山西三元福达煤业有限公司

机电部

“五月安全月”总结2017-05-05 21:02 | #2楼

省消防总队:

按照《某某省公安消防总队关于深入开展五月安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确实做好部队安全防事故工作,某某州消防支队结合实际,认真组织,精心部署,统筹安排,把开展“五月安全月”活动与“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专题教育有机的结合起来,集中时间组织官兵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地学习条令和规定,并就全州消防部队在安全防事故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开展以“查苗头、防事故、保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防事故专项整治活动,坚决预防和遏制了各类事故和案件的发生,确保了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安全防事故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一、指导思想明确

这次“五月安全月”活动,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创三无、保安全”为主题,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为目的,针对全州消防部队兵员管理、安全防事故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基层大、中队为主,支队监督指导的方法,自下而上,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制定措施,狠抓落实。为大力

— 1 —

推进全州消防部队工程建设步伐,圆满完成消防监督和灭火救援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党委重视、加强领导

为保证安全月活动有章有序地开展,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在接到总队《通知》后,支队迅速召开党委会,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基础上,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工作的高度出发,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查找部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探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部队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支队成立了由政委普有和、支队长龙 杰任组长,副支队长李茂雄任副组长,参谋长张永才、政治处主任周南明、后勤处处长陈永生、防火处处长林长鹏为成员的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 并设办公室于司令部,负责全支队开展“五月安全月”活动的具体工作,同时制定了《某某州公安消防支队开展五月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各大队按照方案,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为扎实有效地抓好安全月活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学习、强化教育

经常性的安全教育是部队抓好安全防事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州消防部队自始至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制定学习计划,狠抓安全工作的贯彻落实,为搞好此次安全月活动,确保教育取得实效,我支队结合部队管理的实际,从保持部队安全稳定的高

— 2 —

度出发,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安全工作条例》、《公安消防部队预防行政责任事故工作若干规定》、《某某省公安消防部队预防行政责任事故领导责任追究办法》、《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车辆安全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内务条令》、《纪律条令》、公安部“五条禁令”、《公安消防部队兵员管理规定》等规定,并根据总队转发部消防局《关于湖北消防总队两名士官在公安网上私设论坛违纪情况的通报》要求,制订措施,加强了部队网络安全管理;同时结合实际,积极做好防“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和传染性疾病预防工作,认真抓好食物中毒、淹亡、中暑等夏季安全防事故措施的落实。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官兵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对安全防事故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形成了人人、事事、处处、时时讲安全的良好局面,真正使安全防事故工作做到了入耳、入脑、入心。另外,支队在集中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紧密联系部队和个人实际,讲究方法,突出重点地积极开展了安全防事故大检查活动,采取自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着重检查分析官兵在思想行为、纪律作风、现实表现上存在的异常问题,层层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认真查找本单位人员在安全防事故领导机构的履职方面情况,安全防事故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方面和车辆、装备器材使用情况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及隐患,认真分析原因,

— 3 —

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三、重点突出、成效明显

在开展“安全月”的整治活动中,重点整治了以下八个方面:一是一日生活制度的落实情况;二是官兵遵守公安部“五条禁令”和某某省公安消防总队“四条补充规定”情况;三是大、中队在执行“官兵行为十五个严禁”、“干部带兵十不准”和“营区管理十不准”的情况; 四是士兵私自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以及在驻地谈恋爱情况;五是战士特别是新同志的思想状况,是否有擅离部队、不假外出的苗头和现象;六是车辆管理制度、车辆使用派遣手续执行情况和驾驶员职业道德教育情况;七是车辆、装备器材检查、维修保养情况;八是业务训练中的安全防事故措施落实情况。通过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强化了官兵条令条例意识和安全意识。认真组织官兵把落实条令条例学习同当前部队正在开展的“八荣八耻”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教育结合起来,提高-官兵条令条例意识和安全意识,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违纪违法等责任事故和违纪案件的发生。

(二)强化了车辆安全管理。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车辆执勤、检查、保养制度,克服霸王车、开英雄车和违章驾驶等问题的出现,不断强化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培养驾驶员的心理素质

— 4 —

和处置紧急情况的能力,提高安全行车系数,确保行车安全。

(三)进一步抓好“五条禁令”的贯彻落实,利用违反“五条禁令”的反面事例教育警示部队,发现苗头和隐患,及时教育处理,坚决杜绝违反“五条禁令”的现象发生。

(四)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度,强化部队行政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晚点名、营门哨兵登记、干部留营住宿和查铺查哨等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强部队日常监督管理。

(五)在作风养成上下功夫,从点滴抓起,从学习工作中抓细节,强化全体官兵的日常作风养成意识,规范部队四个秩序。

四、完善长效制度、警钟长鸣

为确保五月安全月活动成果,我支队通过开展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查找了部队管理、执勤战备、消防监督等涉及安全防事故的问题,针对在“人、车、酒、赌、毒、色、钱、利”等8个重点环节、8小时以外和节假日中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从严格一日生活制度人手,健全和完善了《考勤制度》、《车辆管理使用制度》、《请销假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等,落实安全责任一票否定制,并规定今后每月5日定为某某州公安消防支队“安全活动日”,要求全支队都必须开展安全活动,并将活动情况报支队,做到警钟长鸣。

总之,通过科学筹划,周密部署,严密组织,不留死角、不走过

— 5 —

场的安全月教育整顿活动,重点解决了安全防事故工作中重视不够、治警不严、管理松懈、作风松散、隐患突出、制度不健全、措施不落实的问题,建立和完善了各项管理规定, 强化了领导责任意识,确保了“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建立了正规的工作秩序,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自觉性,营造了人人讲安全,处处防事故的良好氛围,预防了各类事故的发生,使安全防事故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确保了部队的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为部队顺利开展“161工程”建设夯实了基础。

— 6 —

【五月安全月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安全月活动总结02-22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6-12

安全月活动总结05-06

安全月活动总结-05-06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5-06

“安全月活动”总结05-06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优秀03-13

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4-10

银行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5-29

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