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豆角的营养价值

豆角的营养价值

时间:2022-09-25 02:26:36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豆角的营养价值

豆角别名又叫菜豆、架豆、扁豆、四季豆。是餐桌上的常见蔬菜之一,无论单独清炒,还是和肉类同炖,抑或是焯熟凉拌都很可口。

【营养成分】

豆角的营养素相当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铁、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泛酸、细胞凝集素等多种成分。

【功效作用】

豆角能健脾胃、增进食欲,可以消暑、清口、有调和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和利水消肿的功效。

【宜食】

一般人都可食用,尤其是女性白带异常、皮肤瘙痒、急性肠炎、消化不良以及由于暑热导致的头痛、头晕、恶心、烦燥、口渴欲饮、心腹疼痛、饮食不香者更宜食用。每次50~70克。

【忌食】

豆角不可生食,否则会中毒。

【文献参考】

《本草纲目》:“止泄泻消暑、暖脾胃、除湿热、止消渴。”

【食疗偏方】

排骨炖豆角

原料:排骨、豆角、葱姜蒜、料酒、老抽、花椒、胡椒粉。

制法:先切葱姜蒜少许,锅里倒入油,爆炒葱姜蒜,出味。放入1勺糖,1勺老抽(上色)下排骨炒,一直到排骨两端的骨头露一些出来,放烧开的热水,没过排骨多一点,放豆角,再放1勺料酒,1勺老抽,花椒粉,胡椒粉少许。小火炖10分钟,再放入一些葱丝,再炖,大概半个小时。

功效:健脾胃。

豆角2017-05-09 11:55 | #2楼

味道

酸味有敛汗、止汗、止泻、涩精、收缩小便等作用;

苦味有清热、泻火、燥湿、降气、解毒等作用;

甘味即甜味,有补益、和缓、解痉挛等作用;

咸味有泻下、软坚、散结和补益阴血等作用;

辛味有发散、行气、活血等作用。

哪些体质的人适宜吃?(测一测你的体质)

健康体质平和质,气虚体质,气郁体质,湿热体质,痰湿体质,阳虚体质,阴虚体质,瘀血体质

哪些体质的人不适宜食用?(测一测你的体质)

特禀体质

食用禁忌

一定要焯透,以防止中毒。因为和其它豆类蔬菜一样,都含有皂角和植物凝集素,这两种物质对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并对细胞有破坏和溶血作用,严重的还会出现出血性炎症。中毒后病人可有上腹痛。饱胀、恶心、呕吐、腹泻等 。重者可有呕血、四肢麻木等症状。这两种中毒物质不耐热,经充分加热后,就可将有毒物质破坏。预防中毒的主要方法是把彻底炒煮、熟后,再食用。

【豆角的营养价值】相关文章:

辣椒的营养价值营养价值03-25

竹笋的营养价值05-10

木瓜营养价值03-25

白薯的营养价值03-25

南瓜的营养价值03-25

鱼类的营养价值03-25

鸡肉的营养价值03-25

菠萝的营养价值03-25

食物的营养价值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