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一带一路>《一带一路筑梦中国讲稿

一带一路筑梦中国讲稿

时间:2022-09-25 09:28:19 一带一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筑梦中国讲稿

在21世纪新时代里,中国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在中华民族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兢兢业业为祖国创建美好未来。为了促进经济更健康快乐得发展,新的政策应运而生,那就是“一带一路”的筑梦中国政策。

早在两年前(2017年)的九月份,就在哈萨克斯坦发表了“一带一路”的战略倡议,首次提出加强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随后同年的十月三日,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重要演讲时明确提出,中国致力于加强同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建设,愿同东盟国家发展好海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一带一路”作为新一轮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是中国古代丝绸之路在现代的表现形式与延续,传承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互利共赢、共同繁荣的美好理念。“一带一路是在平等的文化认同框架下谈的合作,是和平的国家战略性决策,是中国和平崛起的过程中做出的努力,为共同发展的地球村伙伴们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这一“路”始于中国,贯通中亚、东南亚、南亚、西亚乃至欧洲部分区域,东牵亚太经济圈,西系欧洲经济圈,是十分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带,联系了沿线各国的前途命运,增进了经济、文化、政治等方面的交流,在每个地区都会根据具体情况做出相应和-谐的政策规定。私以为,这次接触表现了中国无意上海世界经济的发展,更希望与友好的各国建立友好的关系,免去战事争端与不和。

在建设“一带一路”的同时,已经带动了各方面的积极发展,更有人民的大力支持,这可谓是前景一片光明。但是我们无论何时都不能够松懈,应该打起一万分的精神去呵护这一个措施,积极面对这一路上的重重困难险阻。我们不可妄自菲薄,切忌站在高人一等的态度落实这个措施项目,应该是平等谈判,以和为贵互利共赢为上,做到问心无愧,能坦荡自信面对来自沿途国家、其他大国可能怀有的疑虑与猜忌。

“一带一路”确是一个让我热心支持的战略倡议,在未来我也会尽我所能去支持它的发展,为它披荆斩棘,为祖国为世界带来更和-谐美好的明天!

【一带一路筑梦中国讲稿】相关文章:

一带一路筑中国梦03-25

一带一路筑梦中国03-25

筑梦一带一路提纲03-25

一带一路筑梦中国论文03-25

3一带一路筑梦中国03-25

一带一路筑梦中国形势与政策讲稿03-25

一带一路引领中国03-25

一带一路对中国与世界的意义03-25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