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去角质的肌肤护理小常识

去角质的肌肤护理小常识

时间:2022-04-18 00:08:40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去角质的肌肤护理小常识

  去角质是肌肤护理的必备步骤,但很多时候,皮肤好像反应迟钝,怎么都不能彻底白滑起来,或者好像反应过激,出现过敏症状......是不是你的去角质护理出现了什么问题呢?从下而的专家解答中找找你需要的答案吧!

去角质的肌肤护理小常识

  去角质属于深层清洁,因此可以省略洗脸步骤,直接去角质吗

  洗脸是基本的清洁步骤。单纯的颗粒去角质霜无法将脸上的油污洗净。所以,洗脸和去角质是不同的事情,基本清洁天天都需要做到,而深层清洁定期做一下就可以了。正确步骤是先洗脸,再去角质。但需要注意的是,洗脸时已经做了揉搓动作,去角质的时候就要温和一点,不要太过用力。

  摸起来粗糙的肌肤就是需要去角质了

  肌肤摸起来较粗糙的原因有两种:一是如果皮肤本身比较干,摸起来便会有粗糙的感觉;二是属于角质性肤质和粉刺肤质。去角质前要先了解自己是哪种肤质。如果是干性或敏感性肌肤,本身肌肤就很干燥了,再去角质只会让肌肤脱皮更厉害。如果是油性肌肤,就需要去角质了。

  为什么经常去角质,还是会长黑头粉刺

  肌肤的代谢周期是28天,毛孔也是肌肤的一部分,其代谢方式就是产生粉刺。所以,想要借由去角质彻底去除黑头粉刺是不可能的。但去角质的确会将露在毛孔外的粉刺去除,让肌肤表面暂时变干净。但经过一段时间后,内层粉刺会继续生长代谢,在氧化后还是会产生黑头粉刺。

  20岁需要去角质吗

  这需要根据个人的肤质来定。每个人肌肤的年轻度和年龄不一定成正比,年龄不是衡量肌肤年轻与否的唯一标准。

  年轻的肌肤代谢旺盛,只需要日常的洁面即可,并不需要特别的去角质护理。而对于暗沉、易出油、吸收力差、痘痘肌肤则需要定期的去除角质。

  磨砂膏会让毛孔变大

  这种现象不容易发生。但是发炎性痘痘肤质和敏感肌肤不适合用磨砂品。因为如果磨砂膏是把痘痘弄破了,更容易留下疤痕,敏感性肌肤会因被颗粒状物质摩擦,而变得更敏感。使用颗粒状去角质品如果太用力,会对肌肤造成微小的伤痕,导致涂抹其他保养品产生过敏现象。

【去角质的肌肤护理小常识】相关文章:

夏季护理肌肤的小常识02-06

关于肌肤护理有哪些小常识03-10

冬季日常肌肤保养小常识03-09

孕期护肤常识科学去角质留住肌肤年轻时光04-08

夏季护肤小常识 去角质不可过于频繁04-08

秋季护肤小常识 水嫩肌肤养出来03-09

关于肌肤美白有哪些小常识03-11

油性肌肤有什么护理常识03-09

皮肤护理小常识03-27

护理身体小常识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