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加班考勤管理制度

加班考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0 10:47:02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加班考勤管理制度

考勤与假期管理制度

加班考勤管理制度

第一条:目的

为了规范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劳动纪律和考勤管理工作,保障公司的正常经营,维护公司和员工合法权益,促进公司的健康发展。

第二条:适用范围

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

第三条:词义-解释

本制度中涉及的考勤管理、出勤、缺勤、迟到、早退、旷工、加班的含义如下:

一、考勤管理:是记录员工的出勤、缺勤、迟到、早退,办理员工的加班、请假、休假申请审批手续,检查考核员工遵守劳动纪律的情况。

二、出勤:是指员工在公司规定的工作时间和指定的工作场所内履行工作职责、执行公司安排的工作任务、提供有效劳动的行为。包括到岗上班、因公外出、因公出差。

三、缺勤:是指员工非因公事,在公司规定的工作时间和指定的工作场所内,暂时无法正常履行或拒绝履行工作职责、执行公司安排的工作任务、提供有效劳动的行为。缺勤包括:

1、正常缺勤:是指经公司授权批准,被允许暂时离岗而不履行工作职责的休假;

2、违纪缺勤:是指违反公司制度规定,或拒绝履行工作职责、执行公司安排的工作任务、提供有效劳动的行为,包括迟到、早退、旷工。

四、迟到:未经授权人批准,在规定上班时间以后到岗上班的行为。

五、早退:未经授权人批准,在规定下班时间以前离岗下班的行为。

六、旷工:指下列行为:

1、迟到早退的时间或频率达到本制度第八条设定程度的;

2、未经授权人批准未上班的;

3、无合法理由,拒绝工作岗位调动或不接受工作任务,而未按时到岗工作的;

4、请假原因不属实的;

5、工作时间上网聊天、游戏、查看股市、听音乐、看影视、打牌、下棋,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6、其他严重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

七、加班:在规定工作时间之外的时间工作。

第四条:工作和休息时间、上下班时点

一、工作时间每周40小时,休息时间每周不少于1天。

二、上下班时点:

夏令时(5月1日—9月30日)早上8:15上班、下午18:00下班;

冬令时(10月1日—4月30日)早上8:15上班、下午17:30下班;

午餐和午休的具体时间由各单位自行安排。

第五条:考勤管理职责:

一、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考勤管理职责:

1、拟订集团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2、检查《考勤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

3、检查考勤记录的真实情况

4、受理员工的考勤投诉

二、公司部门负责人(含)以上管理人员的考勤管理职责:

1、按权限审批员工的各种休假申请

2、评估员工遵守劳动纪律的情况,维护本部门的正常劳动秩序。

三、考勤员的考勤管理职责:

1、如实记录员工的出勤情况

2、依据《考勤表》(附件一)、《请假审批单》(附件二)、《加班调休审批单》(附件三)、《出差审批单》(附件四)、《公司负责人请假出差休假离司审批报备单》(附件五)编制本单位《月度员工考勤汇总表》(附件六),于次月的第一个工作日报部门负责人审核后交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依据《月度员工考勤汇总表》编制《年度员工考勤汇总表》(附件七)于次年元月10日前报部门负责人审核后交人力资源管理部门。

第六条:考勤方式

一、各单位必须设置兼职考勤员,记录员工的出勤情况;

二、可以运用以下方式实施考勤:

1、点名、巡查;

2、签名报到;

3、利用考勤打卡机;

4、由考勤员记录。

第七条:加班管理

需支付加班费或补休的加班,应办理审批手续。

一、在工作日延长工作时间和周休息日加班:

1、首选补休,因情况特殊无法安排补休的,可以支付加班费。

2、加班及补休、付加班费的审批流程:

由申请加班人填写《加班调休审批单》,经部门负责人在加班栏审核签字后送考勤主管部门(集团公司办公室、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在加班栏审核签字,需支付加班费的应报公司负责人在付加班费栏审批签字。安排补休的,在30日内安排与加班相同的时间补休,《加班调休审批单》由加班人保管,在补休前送有关审核审批人在补休栏签字,补休时间不超过1天的,由部门负责人批准,补休时间超过1天的经部门负责人审核同意的报公司负责人批准。批准后的单子交考勤主管部门负责人备审签字,作出勤凭证。考勤员、工资核算员依据《加班调休审批单》记录考勤,核算加班工资。

二、在法定节假日加班,由各公司统一安排。

三、加班时间限制和加班费的计算方法按《劳动合同法》规定办理。

第八条:迟到、早退管理

一、迟到、早退按个人绩效考核评分标准扣除个人绩效分;

二、考核月度内,迟到时间每次小于15分钟,迟到时间每次大于或等于15分钟、小于30分钟的,或大于等于30分钟或早退的行为,按以下标准扣除应发薪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加班考勤管理制度。

【加班考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加班的管理制度02-09

加班管理制度06-16

考勤的管理制度12-30

考勤管理制度06-13

工作加班管理制度08-08

医院加班管理制度03-17

加班管理制度【荐】11-29

加班管理制度【热】12-03

【热】加班管理制度12-04

加班管理制度规定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