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事业单位加班制度

事业单位加班制度

时间:2022-05-10 16:36:59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事业单位加班制度

一、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在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安排加班。确需加班的,经单位领导批准,可以安排加班。加班后要安排补休。对于因工作需要无法安排补休的,经单位领导批准,可按本通知支付加班工资。

事业单位加班制度

二、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为职工本人的基本工资。基本工资构成:机关干部为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基础工资,工龄工资;工人为岗位工资、技术等级(职务)工资与按国家规定比例计算的奖金之和;事业单位职工为职务等级(技术等级、等级)工资与按国家规定比例计算的津贴之和。

三、加班工资支付标准

1、正常工作时间后安排工作人员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本人小时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

2、休息日安排工作人员加班的,支付不低于本人日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

3、法定节假日安排工作人员加班的,支付不低于本人日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四、日工资用本人月基本工资除以21.5天计算。小时工资用日工资除以8小时计算。

五、工作人员加班已得到相应劳务补偿,或单位以承包等方式承揽的工作任务完成后,已按有关规定提取承包奖等效益工资的,不再支付加班工资。

六、经市、区、县人事局批准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的单位,其综合计算工作时间超过法定标准工作时间的部分,应按上述规定支付工作人员加班工资。

实行不定时工作制、轮班制的工作人员,不执行上述规定。

七、单位在法定工作时间以外安排的值班和在休息日、法定节假日安排的值班不视作加班,不支付加班工资。

八、各单位要按有关规定加强对病事假制度的管理。对因病、因事请假的职工,应按第四条 的计算口径扣发病、事假工资。

九、各单位可根据本通知制定实施细则。

十、支付加班工资必须从严掌握,增加的支出,财政不予拨款,由各单位自行解决。

十一、本通知自1995年9月1日起执行。待人事部制定统一规定后,改按统一规定执行。

十二、本通知由市人事局负责解释。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事业单位加班制度。

【事业单位加班制度】相关文章:

加班的制度01-04

加班调休制度范本03-27

加班管理制度06-16

加班规章制度07-28

加班的管理制度02-09

医院加班管理制度03-17

工作加班管理制度08-08

学校加班制度管理办法04-06

关于加班的管理制度11-02

【荐】加班管理制度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