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文明单位考核自检总结

文明单位考核自检总结

时间:2022-05-13 00:38:36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文明单位考核自检总结

一年来,我局在、市政府的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紧紧围绕“创新管理、加快发展”这个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扎实有效地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继续保持了该项荣誉称号,我们按照省市有关通知精神,对单位2014年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文明单位考核自检总结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

我局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对完成日常业务工作任务与文明建设负有同等责任。在统一认识的基础上,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了年度的总体工作计划和考核目标,并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专项任务,纳入各科室负责人职责中。同时,组建了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全面抓好文明创建活动,形成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靠上抓,全体干部职工齐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突出交通特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一)深入开展“继续提升年”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在全局深入开展了“全面提升年”活动。按照今年交通工作要点和开展“全面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我局提出了争创“交通系统优胜单位”和“狠抓精细管理,力促全面工作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和措施。将2014年确定为目标责任管理年,研究制定各科室目标责任管理办法,修改完善了《工程目标责任管理办法》、《局机关后勤管理办法》等管理办法,真正实现了目标责任的量化、细化,调动起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各项工作呈现出齐头并进、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二)以精品工程塑造文明。不断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了“质量就是形象、质量就是效益”的思想,不断健全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和措施,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和技术标准施工,建设社会、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为确保施工安全,所有正式及兼职安全员一律持证上岗,并与施工人员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三)以养护水平展示文明。

为迎接“国检”,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迎检方案,以日常养护为基础,以规范养护为标准,以提高路况为重点,做到勤上路、勤养护、勤检查,及时处治交通各类病害和自然灾害造成的水毁等突发事件,确保路况整洁、完好。围绕社会公众的要求提升交通服务品质,尽力减少因养护作业造成的交通阻塞,积极创建文明样板路,为社会提供更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桥梁管理落实一个桥梁主要负责人、一个桥梁工程师、一个桥梁路政员、一个桥梁养护员“四个一”制度,由救火式养护转到经常性、周期性、预防性养护上来。

(四)以交通管理提升文明。着力打造交通管理“反应迅速、装备精良、规范执法、文明服务”的品牌形象。强化执法人员的执法观念,规范办案程序,提高办案效率,增强服务意识,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建设一支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深入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积极联合当地政府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集中开展整治活动,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在市中心主要街道和所管辖干线交通沿线循环播放《交通法》、《交通管理条例》,向来往行人讲解有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对交通法规和路政管理的认知度,增强了群众爱路护路意识,使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文明单位考核自检总结。

【文明单位考核自检总结】相关文章:

文明单位考核总结05-19

绩效考核自检报告05-18

文明单位创建总结05-11

安全自检自查工作总结04-04

幼儿园自检自查总结04-05

文明单位创建方案05-10

文明单位汇报材料05-11

文明单位汇报材料01-05

汇报材料文明单位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