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党员中期考核个人总结

党员中期考核个人总结

时间:2024-03-25 14:10:50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员中期考核个人总结

个人小结 敬爱的党组织:

党员中期考核个人总结

2010年5月25日,经过党组织的批准,我实现了向往已久的愿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这一天将是我终身难忘的日子,也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一年来,这一光荣称号不断的激励着我,成为我学习、工作、生活的新动力 经过一年预备期的自身认识学习和实践锻炼,特别是在党组织和同学们的热情、耐心地帮助和指导下,我在政治上、思想上、学习上都有了一定的进步与提高。为了使党组织对我进一步的考察,现将自己一年来的情况向党组织如下汇报:

一,政治学习方面: 首先,我主动加强政治学习,除了经常看电视新闻、看报纸、关心时事政治外,我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史,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拿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正在进行的党校学习中,我从中学习到了许多的知识,让我产生更加强烈的思想觉悟,同时写好学习笔记。其次,我注意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体现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关心团结同学,班级这个大家庭也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温暖。

二,在思想觉悟方面: 我还十分重视与党组织的思想交流,经常向老党员学习经验、交流心得,按期向党小组长汇报自己的思想状况,及时解决自己的思想问题,表达入党的光荣和迫切愿望。我也经常看党教育片,有许多的英雄事迹让我感动,有许多的人让我敬佩。玉树大地震的爆发,让我看到了一个坚强团结的民族,让我看到了祖国的伟大。通过努力,我感到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得到进一步提高。

三,在学习方面: 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浅显的比喻却很好地揭示了学习的重要性。可见,学习文化知识是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因此,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一直遵循这个理念,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还报了第二专业,在课余时间,关心时事政治,经常看新闻、阅读有关党的知识的报刊和杂志,学习和体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争取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一致。

四,缺点与不足: 半年来,自己在党组织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深知自己还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政治理论基础不够扎实,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较差;2、和同学们的学术交流不够; 4、自己的学生素质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5、自己的个人观念太强;6、考虑问题不够周到。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遵守党的章程,努力做到向优秀党员学习,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今后要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多与群众和党员谈心、沟通,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以上是自己半来基本情况的小结,不妥之处,恳请组织批评指正。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2010-5-20。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党员中期考核个人总结】相关文章:

党员考核个人总结05-19

中期考核个人总结03-29

中期美术考核个人总结05-13

退休党员考核个人总结05-15

博士中期考核个人总结05-15

医学中期考核个人总结05-16

入党中期考核个人总结05-15

党员考核表个人总结05-19

党员个人考核2013总结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