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考核小结

时间:2022-05-16 22:21:58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绩效考核小结

回首走过的201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学校接受武汉市督导评估的过程中,我不断地完善和充实自己努力工作。在繁重的教学工作中全面贯彻学校办学理念,从一年级接手新生开始,在孩子们稚嫩的心中播下“好习惯”的种子,教育学生努力践行“好习惯” 。

作为一名班主任,我始终把“好习惯”教育摆在首位,注重在活动中培养孩子的好习惯。晨曦中,孩子们捧书早读的身影,拉开了一天的序曲;进入二年级以来,学生们刚开始不重视写字,有时情绪化,笔画不到位,间架结构比例不当等情况,我发动家长们利用QQ群展示学生的写字作业,看着孩子们书写的一份份漂亮的作业,家长们感触良多:“这些孩子们真了不起!一笔一画,都那么流畅到位。”此次活动极大鼓舞了孩子们写字的热情。

为了让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每天中午我指导孩子们进行绘本阅读《昆虫记》。那精美的插图,生动的文字,好像打开了一扇扇窗子,吸引了孩子们争着抢着上台读,积极主动查字典认字,其中有的孩子识字量惊人,已经达到了高年级孩子的识字水平。在阅读中孩子们不仅积累了优美的语言文字,感受了栩栩如生的昆虫,甚至它们的喜怒哀乐,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了他们尊重生命,亲近自然,热爱科学探索,真是一举数得呀!

今年11月我有幸来到杭州亲耳聆听了十多节名师的课,让我仿佛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品尝了一桌丰盛的满汉全席,聆听着、思考着,默默的吮吸着全国特级教师们的课堂甘露。四天的时间很短很短,四天的时间也很忙很累,可是那种浓浓的学术氛围会让我痛并快乐着收获着,成长着。返校之后,我细细反思:我们应该向名师学什么?怎么做?如何把自己的感受落实到具体的教学工作中呢?

结合本学期开展的“课内比教学”活动,我执教了《观察日记》一课,始终围绕一条主线:“小蚂蚁的哪些行为让你感到惊奇?”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四米长”的概念就出来了,联系学校生活实际体会“有秩序”,用文具动手演示“绕”,体现了低年段孩子的理解。运用课件直观演示象形文字“围困”,得到了特级教师董耀红老师和听课教师的高度评价:“尤其表现出对孩子们的亲柔,无拘无束,培养孩子们畅所欲言,才华的施展,在这样的班上学习对孩子们来说是一种幸福,潜移默化地让孩子们受到影响。”这节课后我把目光放在课外,指导孩子们观察自己的生活,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观察日记接力赛”活动。孩子们跃跃欲试,在家长的指导下写出了一篇篇妙趣横生的日记,我逐一评出了奖项。经常头疼自己孩子的写话的林奥翔的家长深有感触——“好像孩子的写话变得容易了,是不是黄老师教了什么窍门呀?”平时我还注重孩子想象力的培养,通过写周记《一根肉串》、《家长会后》指导学生积累素材,记录生活,童话创编不少孩子写出了《小雨滴旅行记》,也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激发了孩子们的写话兴趣,提高写话能力。

在“访万家”活动中我特别关注学困生,深入走访分析原因,写出了家访手记《关注城市“空巢”儿童》。在繁华的都市里,不少孩子生活在“空巢”之中,父母长期在外工作,根本无暇顾及孩子的教育,只好由爷爷奶奶照顾。这些老人只能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起居,无法了解他们的学习,对孩子的思想和学习情况也无能为力。由于种种原因,这些孩子和父母没有感情的交流,亲情淡漠,生活在“空巢”,更容易造成学习上的厌倦。家访后欧阳欣鹏的家长这样评价道“自担任一班语文教师和班主任以来,黄老师一直是我们家长眼中温柔干练,求真务实,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的优秀教师。黄老师是严师,更是慈母。她关爱每一个学生,尊重并相信他们,与他们平等交流;她经常以赞许的目光、赏识的话语去激励他们。”李沐涵的家长这样写道“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黄老师让孩子们回家做了鼻子、眼睛、嘴巴,自己编好了台词让他们表演舞台剧。孩子们可高兴了,个个都争先恐后地上台表演。不管演技如何,他们都过了一把演员瘾。也大大提高了对语文学习的兴趣。”董橙凝的家长这样写道“六、七岁的孩童,模仿能力极强,单纯的口号或教条,可能效果不佳,而黄老师以自己轻柔温和的言谈,淡定优雅的举止,潜移默化地感染着每一个孩子。对待暂时落后的学生,黄老师从不放弃,想方设法让他们融入班集体。如:苏俊臣经常表现非常不好,成绩一直在班上摆尾巴,黄老师不但自己一直给予他们鼓励,而且要求全班同学帮助他们,并安排专门的同学分别在学习上、生活上、游戏中帮助他、关心他。通过一系列互助活动,不仅苏俊臣的成绩取得了长足进步。”

我还与时俱进,创建家校电子交流平台。班上有53名学生,针对现在生活节奏快,家长们工作忙,老师也很难抽出大量的时间与家长面对面的交流。针对这一情况,从一年级开始,我就创建了家长QQ群和班级博客,及时与家长沟通,解答家长对在教育孩子方面遇到的困惑。在班级博客里,我还定期更新教学内容和班级动态,对孩子的课外辅导孩子十分有效,家长们亲切地称之为“家长学校。”电子交流平台上的访问,也是“课外访万家”活动的补充和延伸。2011年我被评为区优秀班主任。

今年7月我参加了武汉市备课组长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每一位教师都是教学的研究者,每一位教师的真知灼见都让我受益匪浅。本学期结合“课内比教学”活动,我们组每位语文教师能根据学生的特点,积极探索,研究科学合理的教学模式。每周的集体备课整合了年组内优质的教学资源,优势互补,形成了教的合力,提高了语文组整体教学教研水平。我们还重视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10月举行了学生讲故事比赛和读书比赛,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自信,也激起学生学语文的兴趣。让读书成为每一位学生终身学习的自觉行为,从而全面提高每一个学生的语文素养。

作为年级组长我尊重领导,团结同事,上下沟通,互相促进,创建了一个团结互助、富有上进精神的先进教育教学集体,深得学校领导的好评。十几年来的年级组长工作,使我深感责任重大。一个年级就如同自行车上的车链子,掉了一环,车子就无法转动,一个年级的成败决定学校的成败。我是在不断的探索中成长,也在勤奋的工作中收获成功。岁月沉淀了我的经验,工作成就了我的理想。

2011年是幸福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当中我付出着、收获着、快乐着、进步着,即将到来的2012年我同样会用心去面对,用我的全部热情来浇灌我深爱着的事业。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小结。

【绩效考核小结】相关文章:

门诊绩效考核小结04-13

绩效考核培训小结05-16

绩效考核工作小结05-16

绩效考核小结会05-16

绩效考核点评小结05-19

村干部绩效考核小结05-10

小学绩效考核工作小结04-13

企业绩效考核小结04-13

个人绩效考核工作小结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