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岗位工作目标绩效考核

岗位工作目标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6 23:41:35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岗位工作目标绩效考核

姜庄镇小学教师岗位目标及绩效考核办法

岗位工作目标绩效考核

(2014年8月讨论稿)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内部体制改革,促进教育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启动学校内部活力,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提高办学效益,根据《高密市关于深化中小学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教职工管理的规定》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镇小学教师岗位目标及绩效考核办法。

一、师德:(20分)

(一)要求:

1、爱国守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2、爱岗敬业。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得敷衍塞责。

3、关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4、教书育人。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5、为人师表。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

6、终身学习。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二)考评办法:

该项采取综合考评办法,满分为20分。

综合考评由四部分组成:教师评价,领导评价、学生评价(小学低年级学生由家长代替)、家长评价,其比例为:5:3:1:1(职员由教师和领导评价其比例为6:4)。考评要坚持日常性评价和阶段性评价相结合。

在上述评价的基础上,按教师的实际得分折合记分。

二、能(75分)

(一)业务能力(15分)

1、命题能力(2分):能按学情进进行高质量的相关命题,命题贴近《课程标准》、贴近教学实际、贴近教学规律,既评价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又评价运用知识的能力。考评小组根据命题质量按0.5分、1分、2分三档记分。

2、讲座:经验交流(2分):按校级、镇级、县级每次0.5分、1分、2分为准,记满2分为止。

3、计算机操作水平:(1分),能利用微机和远程教育资源达到市教育局规定的要求得1分。

4、公开课、观摩课、示范课(2分):按校级、镇级、县级每次0.5、1、2分为准,记满2分为止。

5、参加教研活动情况:(3分),积极参加校、镇、县各级组织的教研活动,不迟到、不早退记1分;活动期间学习认真,学习效果良好记2分。考评小组根据各级教研活动组织者的反馈进行记分。

6、课题(2分):能承担课题研究,按校级、镇级、县级以上课题负责人分别记0.5、1、2分;课题组其他成员减半记分。

7、与教育教学有关的文章获奖的(3分):按县级、市级、省级以上每篇分别记0.5分、1分、1.5分,计满3分为止(教师指导学生奖减半记分)(发表的作品按同级别加倍记分)(教师其他业务获奖指个人单项情况酌情按此标准记分。)

(二)工作职责(60分)

1、计划与总结(2分),其中计划1分,总结1分,由考评小组检查折算记分。

2、备课(16分):按《姜庄镇小学部教学常规实施细则》由考评小组折算记分,不定期抽查占50%,定期检查占50%。

3、课堂教学(20分),按《姜庄镇小学教师课堂教学评价量表》由考评小组通过观课情况折算记分。

4、作业设计与批改(10分):按〈〈细则〉〉要求由考评小组检查折算记分,不定期抽查占50%,定期检查占50%。

5、单元达标测试:(4分)能分单元进行过关测试,试卷批阅及时、认真,并能做好各项数据分析,并能认真落实二次达标工作。由考评小组根据平日的考查情况记分。

6、听课(4分),按〈〈细则〉〉要求查听课手册及平日考查,由考评小组按4分、3分二档记分。

7、各种记录:(4分)由考评小组查记录材料折算记分。

(说明:非统考学科教师所分管的学科教学外的工作,由考核领导小组和一线教师共同评价;非任课教师工作由考核领导小组和一线教师共同评价。

三、勤(20分)

按《姜庄镇教职工管理规定》执行。

四、绩(70分)

1、教学成绩计算办法:

(个人所教学科平均分÷所对比单位同学科最高平均分)×70

2、语文、数学、英语教师兼任非单科统考学科科目的按4:1比例折算最后评估分。

3、非单科统考科目教师根据镇教研中心或学校组织的抽测成绩以及期末检测成绩科学使用计算文化课成绩的公式计算教学成绩;如果相关部门没有组织竞赛、比赛活动,则由考核小组根据个人实际工作情况尤其是分管工作在督导评估中所占位次权衡评定成绩。(所评定的成绩,最高不超过统考学科成绩的平均数。)

4、非任课教师的绩=能实际所得分÷ 75X 70,最高分一般不超过一线教师的平均分,特别优秀者可以酌情提高绩效得分。

五、学(15分)

1、学历水平:(2分),专任教师具备中师学历得1分;取得专科学历得1.5分,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得2分(以最高学历为准)。

2、学习与笔记:(8分),每人至少订阅1份教学业务报刊、骨干系列教师至少订阅2份(学校统一订的不计在内)(2分);每学期记学习笔记不少于10000字。(6分)

3、读书与学习活动:(2分)积极参加相关单位组织的读书论坛活动,认真撰写读书心得。(2分)

4、教师沙龙:(3分)教师积极在康成书院的教育社区进行实名注册,并撰写发表教育教学方面的相关文章(1分)。教师在教育社区所发表的文章能被康成网首页的“教育动态”、“素质教育专题”、“管理论坛”、“新学校行动研究”等栏目刊用的,每篇记1分,记满2分为止。

六、特:

1、奖项:

(1)在学校建设评估检查中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奖1—3分。学期内能出满勤、干满点的奖励1分。

(2)对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关心爱护学生等为学校争得荣誉赢得社会好评的奖1—2分。

(3)合理化建议被学校采纳奖0.5—1分。

(4)所任教班级的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考核教育结果为一等的加2分,二等的加1分.

(5)业务称号:获教学能手称号的教师,按县1分,市级2分,省级3分奖励。优质课称号按教学能手的2/3奖励。说课按教学能手的1/2奖励;骨干系列教师,按教坛新秀1分,骨干教师2分,教学能手3分,学科带头人5分奖励。以上教学能手、优质课、说课、骨干系列的奖励分不累计奖分,只记最高奖分。(教师获得的行政称号不记分;教师其他业务获奖指个人单项情况酌情按此标准记分。)

2、罚项:

(1)言语行动在教职工中造成了很坏的影响,损害了学校声誉,视其情节扣3—5分。

(2)因工作失误,被上级通报批评的、对学校声誉造成损害的,按事故级别和损害程度扣减3—8分。

(3)与上学期相比,所任教学科期末质量检测在全镇每下降一个名次罚2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岗位工作目标绩效考核。

【岗位工作目标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工作目标05-17

工作责任目标绩效考核05-11

绩效考核的目标05-17

绩效考核目标05-17

目标绩效考核05-17

绩效考核专员工作目标05-20

党建工作目标绩效考核03-28

目标绩效考核方案05-08

目标绩效考核方案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