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妇幼工作绩效考核

妇幼工作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7 00:29:22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妇幼工作绩效考核

8月6日,山西省卫生厅组织相关人员一行9人,对我县妇幼卫生各项工作进行绩效考核及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中期督导。

首先,召开了妇幼卫生工作汇报会,牛泽康副局长对我县妇幼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全县2014年上半年各项妇幼卫生工作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妇幼保健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承担的重大公共妇幼卫生项目得以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均有了长足的进步。

接着,省妇幼专家对我县妇幼卫生工作进行详细的督导检查,督导采取深入助产机构妇产科病房、走村入户访问(孕产妇及儿童)、查阅资料、现场考核等方式,重点内容包括妇幼工作政府保障方面、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降消项目”、免费孕产妇儿童保健服务、及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等项目。现将督导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

基本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及指标,抽查的医疗保健机构都开展了对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补助手续齐全,资金发放及信息报送及时。

二、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

能按照上级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开展健康教育和人员培训,药品管理基本规范,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对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项目月督导、季考核。

抽查的西村乡、光华乡有项目宣传,有药品发放和人员信息登记。电话随访10名服用妇女,均对服务较满意。适宜服用叶酸妇女信息较全及各种登记较完整,发放叶酸人数完成了目标任务,工作作风踏实,有创新,医务人员把叶酸片和登记表格随身带在身上,遇到待孕和早孕妇女随时发放。

存在问题:摸底和随访工作不到位,叶酸服用依从率还有待提高。

三、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项目

我县从2012年开始,每年完成免费宫颈癌检查人数5000名任务,按照要求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专家技术指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开展了人员培训和项目宣传,两年来查出宫颈癌10例,已选择手术和化疗,癌前病变8例,并定期密切追踪随访。我县政府又投资了资金为1万名妇女免费乳腺癌检查,发现乳腺增生2420人,乳腺癌8人,已手术治疗并定期随访。

存在问题:宫颈癌知识问卷调查表填写欠规范,个别个案登记表及随访表的基础信息登记不完整。

四、“降消”项目

我县强化了人员培训,派出人员赴省、市医院妇产科、儿科进修学习,驻县专家蹲点指导,不断提高产科服务能力,加强产科建设,县医院为孕产妇急救抢救中心,有抢救设备如呼吸机、除颤仪、新生儿暖箱等,抢救药品配备及登记规范。

存在问题:产科人员配备少,科室布局不合理,产科急救流程图没有上墙。各项管理制度及基础信息不全面。

五、孕产妇儿童保健服务项目执行情况

我县孕产妇、儿童系统保健管理扎实有效。及时制定了实施方案,开展人员培训,按照要求做到免费的妇幼保健服务,服务流程合理,宣传氛围浓厚,抽查的光华乡、西村乡产前检查、产后访视、产后42天检查、新生儿访视等服务基本规范,尤其是产后访视工作开展地有声有色。

存在问题:我县孕期早孕建卡率低,儿保科人员极度缺乏,对0-6岁查出的体弱儿没有跟踪随访。

六、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工作

我县为所有孕产妇提供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检测与咨询服务,能及时掌握孕产妇阳性病例情况,并积极进行随访,同时能将收集的信息、报表,及时整理上报。

针对督导中存在的问题,省督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打下良好基础。牛泽康副局长表示:立即整改此次督导中的问题,今后,我们将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产科质量,继续完善和巩固妇幼保健项目的成果,努力使我县妇幼卫生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妇幼工作绩效考核。

【妇幼工作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妇幼工作绩效考核总结05-19

妇幼绩效考核总结05-12

妇幼绩效考核通报05-17

妇幼绩效考核标准05-19

妇幼保健绩效考核05-18

村级妇幼绩效考核方案05-16

妇幼保健绩效考核汇报05-12

妇幼卫生绩效考核汇报05-12

妇幼卫生绩效考核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