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村级绩效目标考核方案

村级绩效目标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17 02:41:47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级绩效目标考核方案

村级绩效目标考核方案

2011年度村级目标考核及

村干部绩效考评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了建立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价和使用镇、村级干部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激发镇、村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活力,充分调动全镇基层干部从事事务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促进我镇社会和-谐稳定,镇党委决定在全镇开展村级班子、村干部目标绩效考核和“双向互评”工作,并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农民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激发干部队伍的竞争意识和进取意识,努力提高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共同致富的本领,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建设一支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的干部队伍;坚持以办事公开、信守承诺、管理民-主为宗旨,积极建立完善新型农村民-主管理监督体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考核原则

坚持客观、公开、公平的原则,实事求是地考核镇、村班子及干部的工作成绩,形成以实绩排座次,凭贡献定奖惩,按发展论-功过的良好机制。

三、考核对象

镇、村班子、领导干部、一般干部、下属各单位。

四、考核时间:2011年12月25日前,具体时间待定。

五、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按照村“两委”班子及村干部个人两个层面分别确定。

(一)村“两委”班子的考评内容:主要分为党的建设、综合治理、计划生育、新农村建设和卫生清洁工程、农村工作、民政、劳动保障、武装、安全、交通、环保、文化、卫生、教育及支部承诺事项办结等方面,按照百分制进行细化、分解考核目标,

(二)村主要干部个人的考评内容:主要分为德、能、勤、绩、廉五方面,重点考核政治思想表现、工作能力态度、干群关系和工作实绩及所承诺的事项办结。通过群众测评、机关干部测评和组织考评方式进行考核。

六、考核方法

(一)群众测评。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17人组成的考核评议团,根据村支部书记班子述职、村干部个人的述职及机关干部、镇属各站所的工作业绩,结合支部和个人的承诺事项办结情况,实事求是的进行面对面的测评。测评分数占总分30%。

(二)组织考评。考核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客观公正、群众公认、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镇党委根据村“两委”及村干部个人工作业绩,及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考评组,依据制订的考核评价体系和具体的考核办法,采取看现场、查资料、走访群众、抽样调查、核实数据等形式对村“两委”班子和村“两委”干部个人进行考核评分,考核分数占考评总分数的50%。

(三)干部测评。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一般干部,通过村述职,结合工作实绩进行村“两委”班子和村干部个人测评,测评分数占总分的20%。

(四)加减分的项目

1、受州级以上表彰的综合奖每项加1分,个人受表彰的单项奖加2分,分别加入村目标总分及计算个人总分。

2、镇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支持配合工作,视情况加1-3分,加入村目标总分。

3、有违纪违法及群众上访事件的扣2分。

4、未按时参加各种会议及相关活动的扣4分。

5、村干部违法违纪行为扣村级目标2分,个人5分。

6、因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或受通报批评的,实行一票否决制,扣相关责任人5分。

七、奖惩措施

1、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否决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资格。

2、村级目标奖惩。考核结果按高分到低分排列,分出名次,对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的进行奖励。

3、村干部业绩奖惩。根据群众测评、组织考核和干部测评的分数,计算出村干部个人的最后得分,90分以上的为“优”、70-89分的为“称职”,60-69分的为“基本称职”,60分以下的为“不称职”。村干部工资发放按考核得分的情况,年终由党委核定工资基数发放。考核结果报组织部备案,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

八、有关要求

1、成立村“两委”班子、村干部年度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镇党委书记,副组长:镇党委副书记,成员为党政班子其他人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镇党委副书记担任,成员由镇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考评结果经分管领导签字,党委会审定。

2、经考核认定后的村“两委”班子及村干部的工作实绩、考评分数,在一定范围内,以一定的形式公布,接受全村党员及群众的监督。

3、党委根据考核结果,视情况对考核“不称职”的村干部按照党内法规或《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给予撤职或依法罢免。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村级绩效目标考核方案。

【村级绩效目标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村级绩效考核方案05-17

村级妇幼绩效考核方案05-16

目标绩效考核方案12-12

目标绩效考核方案05-08

村级绩效考核05-17

绩效目标考核05-16

乡镇目标绩效考核方案05-17

村级干部绩效考核05-17

村级绩效考核总结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