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绩效考核领导小组

绩效考核领导小组

时间:2022-05-16 14:55:2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考核领导小组

绩效考核领导小组

安陆市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安绩效办[2014]5号

市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

《2014年度个人考核、公务员等次评定、

末位人员惩戒实施细则》的通知

各乡镇办事处、市直各有关单位:

《2014年度个人考核、公务员等次评定、末位人员惩戒实施细则》已经市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审议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安陆市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1月20日

2014年度个人考核、公务员等次评定、

末位人员惩戒实施细则

个人考核、公务员等次评定、末位人员惩戒在市考核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市考核办综合考核组具体组织实施,时间安排在2014年2-3月进行。

一、个人考核、公务员等次评定

(一)考核评定的范围和对象

乡局级领导班子成员(正职为市级领导干部的,不在考核之列)、乡局级单位的机关工作人员(含担任非领导职务的正副科级干部)。个人考核不涉及驻市单位。

(二)考核评定的办法和程序

1、民-主测评。召开民-主评议大会,对被考核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进行民-主测评。其中,乡局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民-主测评由市统一组织实施,与党风廉政民-主测评合并进行,测评结果向所在单位反馈;机关工作人员的民-主测评由各单位组织实施。

2、挂钩折算分数。将单位集体年度目标考核得分与个人民-主测评得分挂钩,折算个人年度考核得分。其中,党政正职年度考核得分与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得分相一致;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按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得分占70%、个人民-主测评得分占30%的权重折算个人年度考核得分;机关工作人员按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得分占30%、个人测评得分占70%的权重折算个人年度考核得分。

3、评定申报等次。由各单位根据个人得分情况和《安陆市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确定标准》,按照乡镇处年度考核前4名、市直单位年度考核前15名为15%,乡镇处年度考核倒数第一、市直单位年度考核倒数一、二、三名为10%,其他单位为12%的优秀公务员比例,评出本单位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人员,经党委(党组、总支、支部)集体审定后向市考核办申报。党政正职的等次由市考核办根据考核结果直接评出。对于本年度有被群众投诉并调查问题属实的,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拒绝参加教育培训的,参加赌博、迷信、色情等活动及打架、酗酒被公安部门处罚的干部,分别由市投诉中心、纪委、监察、组织、公安部门于2014年元月底前向干部所在单位和市考核办同时提供情况,以便作为评定和审批等次的依据。

4、审批。各单位申报的个人考核等次,由组织部、市人事局按干部管理权限初审后,机关工作人员的考核等次由市考核办报市考核领导小组审批;乡局级领导班子成员的考核等次由市考核办报市考核领导小组审查同意后,报审批。

二、末位人员确定与惩戒

(一)确定末位人员:

1、上报。领导班子成员由考核办根据考核分数按1%拟定;其他干部由各单位根据考核情况经集体审定,100人以下的单位每单位不少于一人,100人以上的单位按1%比例确定,上报市考核办。特殊情况另定。

2、审查确定。由市纪委、组织部、市人事局按干部管理权限对上报末位人员组织考核,根据考核情况,提出拟定末位人员方案,机关工作人员中的末位人员报市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审定;乡局级领导班子成员申的末位人员报审定。

(二)对末位人员的惩戒:

1、扣发年终奖金。确定为末位人员后,由市考核办通知市财政局和其所在单位,从次月的工资中扣除2014年年终奖金。

2、戒勉谈话。对考核名次靠后,而尚未确定为末位人员的,按干部管理权限对其进行械勉谈话。

3、限期整改。对于一般末位人员,进行限期整改,整改期为3个月,期间只发四项基本工资。整改期满,进行考察,考察仍不合格的,延长整改期或转为待岗或降免职处理。

4、待岗。对问题严重的科员以下的末位人员,实行待岗,待岗期一年,期间安排临时性工作,只发四项基本工资,待岗期满考察仍不合格的,延长待岗期或作辞退处理。

5、降职、免职。对问题严重的乡局级干部(含非领导职务)中的末位人员,给予降职或免职处理。

6、辞退。末位人员中,符合《公务员法》第八十三条规定的,予以辞退。

抄送:市四大家主职、、副、考核领导小组成员。

安陆市绩效考核领导个组办公室   2014年11月20日印发

共印155份。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领导小组。

【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相关文章:

管理领导小组制度02-04

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技巧05-05

绩效考核的作用03-29

员工绩效考核12-19

绩效考核的方案01-14

绩效考核总结03-23

绩效考核细则07-27

绩效考核方案11-10

IT公司绩效考核07-14

管理的绩效考核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