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考核总结

时间:2022-05-17 04:59:37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2012绩效考核总结

近期,武汉督察局组织召开绩效管理工作碰头会,就2012年绩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梳理,为切实有力部署2014年绩效管理工作奠定基础。工作小组就去年绩效管理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认真梳理分析目前存在的三项突出问题。

2012绩效考核总结

一、处室绩效管理考核的针对性有待提升

2012年武汉督察局首次采取量化指标的形式,完成了处室绩效管理的量化考核及评优奖先工作。考核的基础评价、领导评价、群众测评以及创优创新加分等口径基本依据部绩效管理的指导思想和操作流程。但由于部绩效管理办法和考核细则是面向部机关司局、土地督察机构以及事业单位等为考核对象,其普遍适用性较强,专项针对性较弱。因此,2014年武汉督察局将进一步细化处室绩效管理,重点加强对核心督察业务、重要督察工作、督察业务创新的实绩实效考核,突出武汉督察局自选重点工作的考核,实现局绩效考核与处室绩效考核的有效对接。

二、绩效管理的日常监督考核机制有待固化

绩效管理的日常监督考核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一方面能确保量化指标按照既定时点、措施、目标完成;另一方面固化日常考核机制,定期生成考核结果,可大大提升年终考核的效率和客观公正性。因此,2014绩效管理日常考核不能再简单依附于在线土地督察系统的政务督办功能来实施,必须以局2014绩效管理“一书一表”为基础,及时拆分为处室绩效管理量化指标表,明确处室各阶段工作目标、措施、完成时限等具体考核指标,建立自成体系的绩效管理日常考核机制,以月或季度为周期开展日常考核,生成考核记录,并将日常考核结果累计形成年终考核基础评价,避免年终考核与日常考核的“两张皮”现象。

三、绩效考核结果与干部考核的融合度有待深化

绩效管理的宗旨在于充分调动被考核对象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去年局处室绩效考核结果并未与干部考核直接挂钩,2014年的绩效考核可参照部绩效管理先进单位适当增加干部考核优秀等次推荐比例的相关规定,在进一步完善细化处室绩效管理办法和考核细则的基础上,结合处室绩效考核结果,采取对督察工作实绩突出、成效显著的先进处室,其干部考核的优秀人选给予一定的弹性放宽的方式,探索绩效考核结果与干部考核深化融合的多种形式,发挥考核结果的最大效用。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2012绩效考核总结。

【绩效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总结03-23

绩效考核的总结05-17

绩效考核总结05-10

员工绩效考核总结11-19

绩效考核个人总结02-20

季度绩效考核总结05-18

个人绩效考核总结05-18

机关绩效考核总结05-18

学校绩效考核总结05-17

司机绩效考核总结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