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村支书绩效考核表

村支书绩效考核表

时间:2022-05-17 08:58:24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支书绩效考核表

为扎实推进村级各项工作,在全乡村支书、主任中逐步建立与岗位责任、绩效考核挂钩的收入分配制度,进一步调动工作积极性,经乡党委、政府研究,特制定下坝乡村支书、主任奖励性绩效补助考核实施方案:

一、实施范围

本方案适用下坝乡各村支书、主任(主持工作的副支书、副主任)。

二、奖励性绩效分配原则

(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奖励性绩效补助主要体现遵章守纪、工作表现突出,工作量和实际贡献等因素,根据考核结果发放。

(二)坚持客观公正原则。提高考核结果的公信度,确保考核工作公开透明,并体现激励导向,引导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充分调动支书、主任的工作积极性。

(三)坚持分类实施原则。下坝乡支书、主任奖励性绩效补助考核注重实效。

三、奖励性绩效补助分配办法

(一)基础性保障补助。

基础性保障补助部分按照区文件规定执行(即现行支书、主任每月所领取补助)。

1、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任务的,基础性保障补助全额发放(1000元/人/月)。

2、年度考核不称职的,不得进入奖励性绩效分配范围。

3、因各种原因被扣减的基础性保障补助部分,纳入本单位年度奖励性绩效考核中管理。

(二)奖励性绩效补助。

奖励性绩效补助(乡政府每月补贴支书、主任的300元及年终考核等次评定对支书和主任的个人奖励的总和)。

1、量化考核。由考核领导小组根据各岗位的指标进行量化考核(见附表),确定每个人工作业绩考核所得分值。在乡、村两级范围内进行测评。测评分:乡领导班子(A表)、乡股站负责人(B表)、村两委干部(C表)、党员、村民组长(D表)四个层次进行,分别按50%、20%、20%和10%的比例计算测评分值。

2、年度优秀等次评定。

按20%的比例确定年度考核优秀名额(四舍五入),优秀等次评定原则:一是根据年度考核测评情况;二是根据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综合评定情况;三是由乡党委会审定、公示。

3、追加奖惩。

一是追加奖励。

对所负责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组织的活动或负二责的项目给乡、村两级带来荣誉,在突发事件处置和重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给予追加量化考核总分。

⑴个人获表彰或通报表扬的,国家级各部委一次加20分,省级一次加15分,市级一次加10分,区(局)级一次加8分,乡级一次加5分。

⑵单位获区级以上表彰一次的,支书、主任各加5分;单位获乡表彰一次的,支书、主任各加3分。

⑶同一业务工作在不同单位获奖的,以最高奖励级次为准,不重复加分。

⑷获奖加分的项目,需由单位或个人出示真实、权威、有效的受奖证明资料或文件。

⑸凡获得非表彰性达标、升级、合格、履职、命名、情况通报和完成任务的,不予加分。

⑹鼓励个人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活动。凡在省级以上组织举办的竞赛活动中获第一名的加20分、第二名加15分、第三名加10分;在市级组织举办的竞赛活动中获第一名的加10分、第二名加7分、第三名加3分;在区级组织举办的竞赛活动中获第一名的加8分;在乡级组织举办的竞赛活动中获第一名的加3分。

二是追加惩处。

⑴因工作不力,被各级通报批评,对支书、主任进行扣分(省级扣10分,市级扣8分,区级扣5分,乡级扣3分)。

⑵对因工作失误造成被新闻媒体曝光一次的,支书、主任各扣2分。

⑶对因会议迟到、早退、村级值班脱岗等行为的,给予扣除个人考核量化总分(迟到一次的扣1分,早退一次扣1分,村级值班脱岗一次扣2分,累计扣除)。

⑷因工作不力被乡书面告诫一次扣2分。

⑸其它原由扣分:事假一次扣0.5分(婚、丧假除外),病假不扣分(无正规医院证明的按事假处理)。

⑹违反会议纪律(如:电话未调至静音或振动、会场内接打电话)一次扣1分。

⑺未按党委、政府规定时限内报送相关资料的,支书、主任各扣1分。

⑻在年度目标考核中被评为一等奖的支书、主任各加10分;被评为二等奖的支书、主任各加7分;被评为三等奖的支书、主任各加4分。

4、综合评定。

考核领导小组在民-主测评的基础上,按照考核标准,进行综合评定。考核领导小组审定考核结果后编制绩效考核分配方案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报乡纪委办备案,并由绩效考核办按分配方案兑现奖励性绩效补助。

四、绩效考核结果的运用

一是通过绩效考核,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及时进行整改,调整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二是依据绩效考核结果发奖励性绩效补助,将工作开展情况与支书、主任的经济利益直接挂钩。

奖励性绩效补助根据考核领导小组审定的考核分值进行分配。计算公式如下:

某支书或主任奖励性绩效补助={(乡核定的奖励性绩效补助总额+因各种原因被扣减的基础性绩效补助部分)÷(全体支书、主任绩效考核得分的总分)}×某个支书或主任绩效考核得分

五、对有关问题的处理

(一)基础性绩效补助管理。

1、支书、主任岗位发生变动后,从岗位变动的次月起按实际月份计算。

2、主持工作的副支书或副主任的基础性绩效补助和奖励性绩效补助按支书或主任的标准执行。

(二)假期期间的绩效补助发放。

1、病假期间。连续病假两个月以内的,基础性绩效补助全额发放,连续病假超过两个月的,从第三个月起基础性绩效补助按80%发放,连续病假超过六个月的,从第七个月起基础性绩效补助按50%发放。

2、事假期间。连续事假一个月以内的,基础性绩效补助全额发放;连续事假超过一个月的,从第二个月起基础性绩效补助按50%发放,连续事假超过六个月的,从第七个月起,停发基础性绩效补助和奖励性绩效补助。

(三)被采取强制措施和受行政、刑事处罚人员的绩效工资待遇被取保候审、监视居住、刑事拘留、逮捕以及被收容教育、强制隔离戒毒、劳动教养和拘留期间,停发绩效补助。正在接受立案或停职审查的人员,立案或停职审查期间,停发奖励性绩效补助,基础性绩效补助按原享受标准继续发放,待审查结束作出结论后,再按有关规定办理。

六、组织领导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做好绩效补助考核分配工作关系到支书、主任的切身利益,是完善下坝乡村支书、主任收入分配制度的重要基础,对调动工作积极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成立奖励性绩效补助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  飞

副组长:廖  斌、吴  捷、余兴星

成  员:罗  伦、罗登凤、张  敏、吴柱英、韦  笑

罗  伟、宋  俊、胡秉胜

绩效考核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余兴星兼任,罗伦兼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绩效考核的日常工作及绩效考核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宜;受理和调查处理对绩效考核工作的投诉。

(二)明确任务,认真实施。依据本方案,将目标工作任务,进行认真细化分解,核定每个岗位的工作任务量,量化指标分值,在支书、主任大会上通过后,报乡党委会审定批准后公布实施。

(三)严肃纪律,公正公平。严肃绩效考核分配工作纪律,考核结果要及时公示,自觉接受监督。对工作不负责任,不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考核,造成绩效考核失真失实的,实行责任追究。

附:下坝乡村支书、主任绩效考核量化表

下坝乡村支书、主任绩效考核量化表(ABCD)样表

考核目标考核内容考核分值
思想政治10分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纪守法,执行国家政策5分 
    讲政治、讲原则、讲团结,顾全大局,拥护党委、政府领导,认真执行上级决定,服从大局,政令畅通5分 
道德

品质

10分

    办事公道、尊老爱幼、言语文明、仪表端庄2分 
    为人诚实守信、乐于助人2分 
    遵守公共道德,不做有损单位或个人形象的事2分 
    生活和工作作风正派,不搞特殊化,正确处理私事与公事之间的关系2分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心胸开阔,不公报私仇,不损害他人名誉2分 
能力

素质

20分

    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协调能力强,作风扎实4分 
    对所负责的工作能独立完成,能承担组织、安排、协调、指导等工作任务4分 
    积极参加业务学习及单位组织的各类集体活动4分 
    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口头语言表达能力4分 
    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工作所需的基本能力4分 
勤政

廉洁

20分

    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工作积极主动5分 
    工作中任劳任怨,不斤斤计较,不相互推诿,相互扯皮5分 
    会议不迟到、不早退,值班不脱岗,工作认真负责,讲求效率,无失误5分 
    不吃、拿、卡、要,不假公济私5分 
成绩

贡献

40分

    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含相关材料的上交)10分 
    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并按时高效完成10分 
    对待群众热情,服务态度好,按时高效办结10分 
    工作取得较好成绩10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村支书绩效考核表。

【村支书绩效考核表】相关文章:

村支书绩效考核05-16

绩效考核表05-07

绩效考核表格05-08

绩效计划考核表05-19

员工绩效考核表05-07

kpi绩效考核表05-07

司机绩效考核表05-07

绩效考核表模板05-07

机关绩效考核表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