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教师绩效考核怎么写

教师绩效考核怎么写

时间:2022-05-17 10:51:19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绩效考核怎么写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科学考核教师工作绩效,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考核工作的指导意见》(教人[2014]15号)和广东省《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粤教师[2014]50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教师绩效考核怎么写

一、绩效考核范围和时间

(一)绩效考核范围

全市公办中小学(含中专、职中和特殊教育学校)在编在册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正、副校长除外)。

(二)绩效考核时间

每学年第二学期末进行绩效考核。

二、绩效考核主要指标和内容

绩效考核以《中山市中小学教师绩效考核指标框架》为依据,全面考核德、能、勤、绩,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三、绩效考核主要方法

中小学教师绩效考核工作由各学校组织实施,成立由校长担任组长,工会、各处室、年级、科组等部门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考核小组,具体负责本校教师年度绩效考核工作。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

(一)每学年通过个人自评、教师互评、学生评价和考核小组测评等方式对教师的“德、能、勤、绩”进行综合考核,采用自评与他评、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二)各中小学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指标框架》制定本校教师绩效考核工作方案。

(三)教师绩效考核总分由考核小组测评、教师互评和学生评价三部分得分组成,计算公式如下:

中学教师绩效总分=考核小组测评得分×60%+教师互评得分×20%+学生评分×20%;

小学教师绩效总分=考核小组测评得分×65%+教师互评得分×20%+学生评分×15%。

(四)绩效总分在85分以上(含85分)且排在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员总人数(不含正、副校长)的前15%的(计算优秀名额时不能四舍五入),绩效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绩效总分在70—84分的,绩效考核确定为合格等次;绩效总分在60—69分的,绩效考核确定为基本合格等次;绩效总分在60分以下的,绩效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四、绩效考核工作程序

(一)考核小组制定本校教师年度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二)被考核人撰写个人年度工作总结,申报自评等次,在一定范围内述职。参与述职报告会的全体人员进行教师互评。

(三)组织完成学生评价。

(四)考核小组测评,计算绩效总分,拟定考核等次,报考核单位审批。

(五)教师绩效考核结果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被考核人签名确认考核结果。被考核人对考核结果若有异议,可以按有关规定申请复核。

(六)绩效考核材料归档备案。

五、绩效考核结果使用

(一)绩效考核结果作为绩效工资分配的重要依据。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合理确定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等次,坚持向做出突出成绩的教师倾斜,适当拉开分配差距。

(二)绩效考核结果也作为教师聘用(聘任)、职务晋升、教师资格认定、培养培训和表彰奖励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六、相关问题的处理

(一)延期转正的新教师,参加绩效考核,只写评价意见,不定等次;不列入优秀等次比例的计算基数。

(二)新调进教师,由现单位进行绩效考核,并确定等次,其调入前的有关情况,由原单位提供。

(三)因公离开现职岗位的教师,返回原单位参加绩效考核,由现服务单位提供有关情况。

(四)被市教育局选派到贫困山区、经济欠发达地区支教一学年以上,经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考核合格以上的教师,当年绩效考核结果确定为优秀等次。

(五)本年度内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1.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旷工达5个工作日及以上,或累计达10个工作日及以上的;

2.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或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致使本学校或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3. 因个人工作失职,造成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或给学校造成严重损失的;

4. 从事第二职业或有偿家教及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的;

5. 严重违反师德规范要求受镇(区)以上行政部门通报处理的;

6. 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

(六)其他有关情况的处理

1.病假累计达6个月及以上,事假累计达3个月及以上,或病事假累计达5个月及以上的,不参加绩效考核。

2.涉嫌违法违纪被立案调查尚未结束的,可参加绩效考核,只写评价意见,不定等次。结案后,不给予处分或者给予警告处分的,按规定补定等次;给予警告以上处分的,按有关规定办理。

3.本年度内参加继续教育未达到48学分的,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七、工作要求

(一)绩效考核关系到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健全考核监督机制,认真组织实施。

(二)各中小学按照本办法,结合本校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本校教师年度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并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三)要增强教师绩效考核工作的透明度和结果的公信力。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不负责任,考核失真失实的,实行责任追究。

八、说明

1.本市各镇(区)教科文卫办(教办)工作人员(公务员除外)、公办中小学在编在岗的教辅人员、工勤人员和民办学校(幼儿园)教师的年度绩效考核可参照本办法执行。

2.本办法由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3.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未尽事宜按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教师绩效考核怎么写。

【教师绩效考核怎么写】相关文章:

怎么面对绩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11-25

评语怎么写04-24

教师的绩效考核方案12-27

教师绩效考核的方案01-03

教师绩效考核方案08-03

教师绩效考核细则11-17

关于教师的绩效考核的方案01-05

教师绩效考核个人总结02-13

离职申请怎么写04-18

离职申请怎么写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