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政务服务中心考勤制度

政务服务中心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8 10:14:23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务服务中心考勤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日常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树立中心及各工作窗口良好形象,经中心办公室研究,结合日常管理实际,特制定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考勤及请假制度.

政务服务中心考勤制度

一、中心各窗口所有常驻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中心工作作息纪律,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工,有事必须请假。

二、中心工作人员作息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夏季15:00——18:00)。

三、实行工作人员上班签到制,严禁代签,由中心办公室值班工作人员负责监督管理。上午8:30以前为签到时间,下午按规定的上班时间为签到时间,超时视为迟到。提前15分钟下班的视为早退。

四、实行中途查岗制度。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每天进行2——4次不定时查岗,查岗时,凡属无故不在岗的工作人员一律视为旷工。

五、严禁轮流上班。各窗口常驻工作人员,未经请假批准,不按时上班的,一律视为旷工。确因需要回原单位办公或开会的,除窗口工作人员与值班人员说明情况外,本单位办公室必须电话通知中心办公室,说明请假事由及时限,否则视为旷工。有外勤业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确因需室外作业的,窗口负责人应事先向值班人员说明情况,否则视为旷工。

六、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一)建立外出请销假登记簿,实行外出请销假自己登记制度和逐级报告制度。

(二)窗口工作人员不得擅离职守,因事,因病确需请假的按以下规定执行:

1、请假半小时以内的临时请假,请假人应向值班人员请假,并按要求在登记簿上作好登记。临时请假人员在半小时以内未返回工作岗位的,一律视为早退。

2、请假一天以内的,请假人须具备中心值班主任批准的书面请假条,向值班人员请假,并按要求在登记簿上作好登记。

3、请假两天以上的(含两天),在不影响窗口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请假人须具备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并加盖单位公章的书面请假条,报中心主任批准。同时按要求在登记簿上如实作好登记。工作人员请假影响窗口工作的,在工作人员请假期间,原单位必须派人代班,如果出现岗位空缺情况,视为旷工。

4、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履行请假手续的,应由原单位办公室电话通知中心办公室,事后两天内请假人应补办手续。

(三)工作人员请假(含临时请假)每人每月累计不能超过5次。

(四)未具备请假手续缺岗的,一律作旷工处理。

(五)工作人员每迟到、早退、超假一次各扣所属单位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成绩1分;旷工每次扣所属单位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成绩2分。

七、每月月底,由中心办公室根据考勤记录,汇总当月每位工作人员的出勤情况,于下月初将考勤结果在值班台公示,并通报给各成员单位,每位工作人员的出勤情况将作为年底中心办公室评先进个人和优秀窗口的重要依据。

八、工作人员因违反本考勤制度,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退回原单位。

(一)全年病假累计超过90个工作日的;

(二)全年迟到早退累计20次以上;

(三)累计旷工5天以上的。

九、关于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考勤。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考勤与年终目标管理奖挂钩,实行百分制,凡年度考勤分未达到90分的,每少一分,扣年终目标管理奖100元。

(一)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作为中心管理人员在工作时间应当行为规范,坚守岗位,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中心作息时间。

1、无故迟到、早退、离岗的每次扣0.5分;

2、无故旷工(含半天)的每次扣1分;

3、因事或因病确需请假的,按如下规定执行:请假半天以内的,应向值班人员请假,并由值班人员做好登记;请假一天以上的,应报请中心主任批准同意,并向值班人员报告,由值班人员做好登记。

4、凡请假未经批准同意或未向值班人员报告擅自离岗的一律视为旷工。

5、凡请假次数月累计超过5次的,一律视为旷工。

(二)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大厅值班期间,应当严格执行考勤制度。

1、如实记录值班日志,不如实填写的,每次扣0.5分,每少记录一次扣0.5分。

2如实做好值班期间的考勤统计,未如实统计的,每人次扣0.5分。

(三)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应坚持查岗,每天查岗不少于两次并做好查岗记录。少查岗一次扣查岗人员0.2分。

(四)工作人员投稿凡被省、市、县采纳的,每篇分别加5分、3分、1分。

十、本制度从20xx年8月10日开始实行,由中心办公室负责解释。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政务服务中心考勤制度。

【政务服务中心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行政服务中心考勤制度范本03-11

政务公开总结12-14

政务接待礼仪常识03-01

酒店考勤制度04-05

企业考勤制度04-10

会议考勤制度04-12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