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薪酬制度

时间:2022-05-18 11:21:16 薪酬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外资薪酬制度

企业HR人员是薪酬设计的直接执行人员,因此无论对于企业内容、步骤还是注意事项都应该了如指掌。总裁学习网为了能让更多的企业HR人员了解薪酬设计,特将在设计中的六大步骤进行分类说明。

外资薪酬制度

薪酬设计的六大步骤

一、确定企业的薪酬策略。众所周知,行军打仗肯定离不开兵法战术,这是打胜仗的根本,企业的薪酬策略就是让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的“兵法战术”。在薪酬设计开始之后,HR人员首先要确定企业所使用的薪酬策略。

二、进行岗位分析和岗位描述。每一个岗位在企业中存在的价值是不相同的,有轻重之分,所以在薪酬设计时,需要做好岗位分析和描述,这是为下一步的工作打好基础,尤其是在薪酬等级和薪酬结构的制定上。

三、实施岗位价值评估。所谓岗位价值评估就是在岗位分析和描述的基础上有HR人要对该岗位对企业发展所具备的的价值进行分析,通过这样的分析让企业可以更好的确定该岗位的薪酬水平和结构。

四、薪酬调查分析。一个企业要想在竞争中保持不败,首先要拥有好的团队,但是如何保证团队稳定呢?显然这需要靠薪酬福利,尤其是薪酬水平的高低。通过薪酬调查,可以让企业获取到市场中某些行业和某些企业的薪酬福利水平,从而可以让HR人员有针对性的进行设计工作。

五、确定薪酬水平与工资结构。集合岗位分析、描述和价值评估之后,在综合薪酬调查所获得的市场薪酬福利数据,就可以对公司岗位的薪酬水平和结构进行确定,这在整个薪酬设计过程中具备至关重要的作用。

六、实施和修改薪酬体系。薪酬设计完成之后,需要在企业中进行实施,在实施的过程中,要注意让员工做好反馈工作,从而更好的发现在其中存在的不合理问题,并及时的进行改进然后通报给所有员工。

观点: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拥有一个好的薪酬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关系到企业的稳定和发展。薪酬设计作为薪酬管理的核心环节,理所应当被更多企业所重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外资薪酬制度。

【外资薪酬制度】相关文章:

薪酬体系制度11-06

企业薪酬制度11-16

公司薪酬制度06-25

薪酬绩效制度07-28

【推荐】公司薪酬制度12-17

【热门】公司薪酬制度12-18

【热】公司薪酬制度12-11

公司薪酬制度【荐】12-16

公司薪酬制度【推荐】12-17

员工薪酬制度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