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勤奖励制度

时间:2022-05-18 11:22:50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考勤奖励制度

一、考勤

关于考勤奖励制度

1.为了严格学院的劳动纪律、建立良好的工作秩序,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凡我院教职工一律进行考勤。学院根据考勤记录和有关请假凭证计发工资和学院津贴。

2.各系(部)处室须指定专人负责考勤,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切实做好出、缺勤记录,并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后,于次月5日前上报人事处。

3.实行坐班制的职工必须按时上、下班,上班时间不准擅离工作岗位和中途溜号。

4.不实行坐班制的老师和实行弹性工作制的职工,有关系(部)处室须根据具体情况制定考勤办法,报人事处备案。在实施中要严格掌握,不得放任自流。

5.教职工在工作时间内必须忠于职守,不准办私事、干私活,不准带小孩上班;未经领导许可,不得从事文娱体育活动。

6.请假规定:

①事假:教职工请事假,必须严格掌握,确有特殊情况,非本人亲自办理不可者,按程序办理请假手续,经领导批准方为有效。

准假权限:班组长可批准本班组内职工事假一天,部门领导可批准本部门职工事假三天,超过三天者由主管院领导批准,超过十五天者必须经院长审批。

事假期间工资部分按实际天数只扣除活工资,不享受学院津贴。

②病假:病假期间必须持有医院医生签发的病休证明,经领导签字同意方能按病假对待。病假期间的不扣工资,但不享受学院津贴。

③探亲假:

按国务院国发[1981]36号文规定:我院教职工探亲一律在寒暑假进行,如果假较短,可补足探亲假的天数;偶有特殊情况需在其他时间安排的,应经院长特许。

④婚假、产假、丧假、工伤假

上述假期按国家和省现行有关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婚假、产假、丧假、工伤假期间的不扣工资,但不享受学院津贴。

二、奖惩

1.为了不断提高全院教职工的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除日常工作按津贴分配办法予以鼓励、督促之外,对有突出贡献或过失的同志还要按本办法予以奖励或惩处。

2.学院教职工有下列表现之一者,应予奖励。

①忠于职守、工作成绩优良,遵章守纪、模范作用突出者。

②在教学、管理、生产、科研、服务工作中有发明、创造(含教改成绩突出、科技服务突出、学术论文在院外公开发表等),对学院有显著贡献者。

③师表作用好,事迹感人,成效突出者。

④敢于坚持原则,同不良现象作斗争,有显著功绩者。

⑤爱护学院公共财产,修旧利废,增收节支成绩突出者。

3.奖励分为:授予院、处两级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授予单项荣誉称号;授予奖状、奖品、奖金;几种奖励可单独使用,也可同时使用。

4.荣誉称号的评定由院工会组织评比,院党委和行政审查确定。

5.学院教职工有如下之一者,应于处分。

①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令、条例者。

②不遵守学院规章制度,造成事故、影响恶劣者。

③消极怠工、推诿扯皮,不认真履行职责,延误学院工作者。

④欺骗组织、挑拨是非,破坏学院安定团结者。

⑤偷盗公私财物,破坏公共财产者。

⑥贪污受贿、以权谋私,参与嫖娼、卖淫、吸毒、赌博、迷信等丑恶活动者。

6.处分分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降职、撤职、开除留用察看;给予扣发奖金、工资等适当经济处罚。

7.处分由所在部门提供材料,经人事、保卫部门整理后,报学院行政研究,党委审定后实施。

8.凡本院教职工因违法犯罪、受到法律制裁者,一律开除。

本制度在执行过程中,如与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有冲突时,按国家和省的有关新规定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关于考勤奖励制度。

【考勤奖励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奖励制度_安全奖励制度办法(精选9篇)03-07

安全奖励制度04-02

安全生产奖励制度01-06

安全奖励制度7篇04-02

安全奖励制度(7篇)04-02

安全奖励制度精选7篇04-02

文明单位奖励制度05-21

考勤的制度12-17

安全生产奖励制度(精选21篇)03-29

安全生产奖励制度(8篇)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