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药店新员工入职培训

药店新员工入职培训

时间:2022-05-18 12:15:36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药店新员工入职培训

对于许多药业企业,每年也都会接收很大一批医学或药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入职。这些毕业生药学专业知识大多都很扎实,但其它职场知识却稍有欠缺。针对他们的实际情况,药业企业应如何对其展开培训呢?对这些新员工的培训又应包含哪些内容?下文中,将与您分享某培训专业人士对药店新员工培训的具体介绍。

药店新员工入职培训

药店新员工培训针对医学或药学应届毕业生,对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服务礼仪规范、心态、基本医学知识、销售技能等新员工入职培训。本文结合当前新员工培训存在的一些现象,阐述药店新员工培训应注意的事项,为药店及培训师提供参考意见。

新员工培训现状

很多门店新员工培训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培训当下,新员工各个积极性很高,显得斗志昂扬,恨不得立即奔赴工作岗位开始工作。但是一段时间过后(一般一周),员工的精神面貌发生了一百八十度转变,当初的气势已经销售殆尽,掌握的日常服务礼仪也没有用上。

为什么新员工在培训期间与工作后反差会这么大?究其原因,就是新员工培训工作没有做到位。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企业本身不够重视新员工培训,只是走形式,对外宣传的时候能够有个由头:我们也为员工提供培训之类。另一方面企业没有选对培训师,或培训师水平不够,没有能够从根本上理解新员工培训的目的和目标。

因此,药店在对新员工进行新员工入职培训的时候,就要抓住培训目的和目标来开展培训工作。

药店新员工培训目的

一、自身价值观与企业理念的统一

新员工在加入一个新的组织后,首要的也是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做好自身价值观与企业理念的统一。价值观是决定人的行为的心理基础,如果新员工每天都在做鱼自己价值观相违背的事情,时间长了就容易产生负面情绪,必然导致工作效率低下。

因此,药店要通过药店新员工培训来帮助新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且与药店自身理念达成一致,为共同的目标而工作、奋斗,只有具备良好的职业心态才是成功的基础。

二、明确自身职责与权利

新员工在进入企业的当下,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与陌生的同事,还有企业文化、产品等,难免感到茫然不知所措,这个时候,企业如果不重视新员工对岗位职责、任职要求、工作目标等了解需求,员工就很容易迷失方向,认为企业不够重视自己等,进而产生对企业的不满和怨愤。

三、掌握基本的工作技能

对于药店员工来讲,相对于其他门店员工,需要更加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因此,药店要让新员工尽快适应岗位要求,以免新员工产生挫折感,在新员工培训期间,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药店新员工培训内容

药店新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培训

新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几乎是所有企业在进行新员工培训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模块,目的在于帮助新员工确立个人发展目标,并引导新员工向企业目标靠拢。企业也会为新员工提供职业发展的条件与机会以实现企业与个人的共同进步。

新员工职业规划可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确定志向。志向是事业成功的基本前提,新员工在入职之初,就要确立自己今后的发展志向以便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综合评估。评估包括自我评估与职业生涯机会评估,员工要根据自身兴趣、特长、性格等结合各种环境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选择职业。职业的选择要考虑性格、兴趣、特长等与职业的匹配以及内外环境与职业的适应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药店新员工入职培训。

【药店新员工入职培训】相关文章:

新员工入职培训07-15

新员工培训入职通知12-20

新员工的入职培训心得02-28

新员工入职培训感想02-04

新员工入职培训的心得02-06

新员工的入职培训方案02-01

新员工入职培训心得06-12

新员工入职培训方案06-21

新员工入职培训制度02-08

新员工入职培训流程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