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加强机关考勤管理制度

加强机关考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8 12:46:13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加强机关考勤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严肃工作纪律,依照《公务员法》及《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办法》等规定,经局务会研究决定,制定本制度。

加强机关考勤管理制度

一、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照工作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不得无故缺岗离岗。事先未经批准、又无正当理由而擅离工作岗位的,或者请假未经批准而不上班及请假无故逾期不归、自行延期的,均按旷工对待。旷工累计超过30天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二、凡上班时间中途有事需临时外出时,需向单位或科室负责人打招呼,讲明去处、事由、时限,以便于联系。若因私自外出而耽误工作及无故离岗的,要追究其责任,并按旷工对待。

三、请销假规定

(一)事假、病假、休假均需提前书面申请。

(二)请假的审批权限:

1、请假半天由科室负责人批准;

2、请假1天(含)以上的,必须报副局长签批同意,并向局长进行汇报,请假单签批后交办公室留存考勤。

(三)凡请婚假、产假、休假及探亲假等要严格按省政府办公厅、省人事厅及省局有关文件规定执行。享受以上假期时由本人申请,报副局长批准,办公室备案;

(四)国家法定假日、双休日及假期(探亲假、婚丧假、产假)不计入带薪休假假期;

(五)请病事假累计超过10天的,从本人应带薪休假天数中扣除请假天数后,确定带薪休假天数。

(六)请假期满后要及时向批假领导销假。

四、请假期间相关规定

(一)请假期间必须保证联络畅通;

(二)请假人员离岗前应将本人负责的工作资料拷入单位配发的移动硬盘中,假期内遇有需完成的工作遵循以下规定:

1、立即能完成的工作,其他在岗人员应积极补位帮助完成;

2、其他人员无法完成的工作,请假人员应充分利用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等设备,完成所需上报的材料后,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相关人员或局办公室进行上报;

3、上述措施无法完成工作或遇有突发情况时,请假人员应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否则按旷工处理。

五、考勤奖惩规定

(一)每迟到、早退10分钟以上(含10分钟)一次扣工资5元;抵扣完休假仍然请事假超过10天的,每日扣发40元工资(每月工作日按21天计);旷工按实际天数扣发旷工期间的全部工资。

扣发工资作为全局考勤奖优基金,对全勤和工作成绩突出者在年底考核时,依据考核结果给予一次性奖励。

(二)国家法定节日加班的,按加班天数1比3的比例安排调休,双休日及其他时间加班的按1比1的比例安排调休,不另发加班补贴。

(三)节假日、双休日若遇值班,由州局办公室负责提前通知,无故不到位者,按旷工处理。因值班缺勤而影响工作或出现问题、造成损失的,同时还要追究其行政和法律责任。

(四)病假(不含工伤)累计超过30天、抵扣完休假仍然请有事假的年终不参加评选先进。病假超过两个月,从第三个月起,将按有关规定执行病假工资。对未经请假且无正当理由迟到、早退者或工作时间离岗办私事达到5次的,在全局进行通报批评。未经请假且无正当理由累计迟到、早退达到10次的,取消当年一切评优资格,情节严重者,责令其停职检查。

(五)按时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并将参加活动情况及全年考勤情况列入个人及单位年度考核。

六、局办公室要认真抓好日常考勤工作,加强考勤管理,指定专人登记考勤,并对每月考勤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公示。负责考勤人员应严格履行职责,不得舞弊作假。

七、本制度下列用语的含义:

旷工:指未请假且未上班的,旷工以半天起计算。

迟到:指在规定的时限内未按时上班或时限过后上班。

早退:指未到下班时间而提前离岗。

事假:指在正常上班时间因私不能到岗而事先请假。

病假:指因病需休息或住院治疗而事先请假。

加班:指因工作急需、报经主管领导知晓认可,在休息时间完成临时性紧急工作任务的。特指在休息日和节假日应急临时加班和晚间连续工作2小时以上。

八、本制度未尽事宜按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九、本制度从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施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加强机关考勤管理制度。

【加强机关考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机关考勤制度5篇02-09

考勤的管理制度12-30

考勤管理制度06-13

机关人员考勤规章制度(通用15篇)03-25

机关经费管理制度04-21

考勤管理制度最新05-24

内勤考勤的管理制度04-04

餐厅考勤管理制度04-10

考勤与假期管理制度04-08

学生考勤的管理制度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