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劳动纪律 考勤制度

劳动纪律 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8 12:46:59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劳动纪律 考勤制度

为加强内部管理,保持设计院正常的工作秩序,保证院里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根据学校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劳动纪律 考勤制度

一、考勤制度

1、全院职工均实行上下班考勤制度。因事、因病不能到岗者,应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假满后办理销假手续。未经请假或请假未批准而不到岗或不参加单位组织的活动者,按旷工处理

2、考勤是实行奖惩、职务晋升、职称评聘、工资和津贴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考勤的主要内容:迟到、早退、请假、旷工等。

3、考勤时间为上月二十三日至当月二十二日,每月二十五日前将本单位考勤情况汇总,作为发放工资、考勤奖等项的依据。考勤工作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如发现有违反规定的,应及时向部门领导汇报,及时处理。

二、请假制度

(一)年休假

1、根据国务院关于《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第514号令)的相关文件要求,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2、符合条件的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

3、职工请年休假应在不影响单位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并报所(室)、院同意后执行。

4、年休假在1个年度内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二)事假

1、职工在工作时间遇到特殊情况,必须由本人处理时,可申请事假。

2、请事假必须由本人事先写请假报告,按级审批,经批准后方能离开。需续假者,必须在假期到期前办理完续假手续,按续假前后总天数逐级报批。未续假或续假未被批准者,超过批准假期的部分,按旷工处理。

3、除特殊情况外,请事假原则上以不影响本职工作为前提,事假半天扣津贴15元,事假一天扣津贴30元。事假半天以上应予累计,一次请事假一般不得超过7天,全年累计事假不得超过15天,超过者扣罚工资。

4、事假审批权限

(1)职工请事假

一天(含一天)以内需本人写出书面请假条,经所(室)负责人签批后报院办汇总;一天及其以上者,需经所(室)负责人签字后报主管院长签批后报院办汇总。

(2)所(室)负责人请假由院长签批报院办汇总。

(3)副处级干部请假五天以内由本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六天及其以上者报主管校领导审批。

(4)单位主要负责人请假须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并由校长办公室备案。

(二)病假

1、职工因病或非因工负伤,经医院诊断需病休者,可持医院病假证明向所(室)负责人请假,并报院长签批到办公室备案,无医院证明按事假处理。

2、凡弄虚作假提供假病假材料的,一经查实,按旷工处理,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三)产假、婚假、丧假、工伤假等按国家、省有关规定执行(详见附件二)。

(四)公差、公假

1、职工因公出差,应由所(室)负责人签字并通知当事人,经院长签批后报办公室备案,出差回来应及时销假并上班。

2、有教学任务的职工,应由院长签批后,将教学日程报办公室备案。

3、单位组织的学习、参观活动由分管院长作出安排,由院长签批后报办公室备案。

(五)教职工在病、事假期间,不得从事经济或其它劳务活动,否则按旷工处理。

(六)各部门不得越级审批请假事宜。

三、违纪处理

1、上班迟到、早退一小时以内,按迟到、早退处理,迟到、早退一小时以上(含一小时)按事假半天处理。

2、迟到、早退一次扣罚津贴5元.

3、不办理请假事宜的按旷工处理。旷工半天扣罚津贴50元/次;旷工一天扣罚津贴100元/次。

4、纪律处分:年内累计旷工五至七天者,给予警告处分;累计旷工八至十天者,给予记过处分;累计旷工十一至十五天者,给予记大过处分;累计旷工十六至三十天者,给予降级至撤职处分。

5、无正当理由连续旷工超过十五天,或一年内累计旷工时间超过三十天者,应予辞退。

四、辞退

对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予以辞退

1、不服从组织安排工作的或重新安排工作后年度考核不合格者;

2、严重违背职业道德,给单位造成极坏影响者;

3、犯有其他严重错误者;

五、违反劳动纪律的处理程序

1、本人写出书面检查;

2、院务会议研究确定处分等级;

3、对于严重违纪者上报校人事处,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4、本人对处理结果不服者,可按规定程序进行申诉。

六、其它

如上级规定改变,本规定相关条款按上级规定执行。

七、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行,同时设计院《关于加强劳动纪律的暂行规定》、《关于实行年休假制度的通知(暂行)》不再执行。

附件一:事假、病假期间工资待遇

附件二:探亲假、产假、婚假、丧假、工伤假有关规定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劳动纪律 考勤制度。

【劳动纪律 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劳动纪律管理规定12-24

劳动纪律管理规范制度02-24

职工考勤制度02-09

管理考勤制度02-12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04-03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会议考勤制度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