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面试品质管理技巧

面试品质管理技巧

时间:2022-05-17 11:48:07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品质管理技巧

要点介绍:

面试品质管理技巧

1、这个经历一定要背熟,说话要干脆利落。而且要保证你说的内容尤其是工作时间与离职时间跟你交给面试官的个人简历完全一致,否则别人会认为你编造简历。

2、中间要加上你在某个公司负责什么工作的东西,一是显得内容充实,二是以最快的速度介绍你的工作要点。

3、最后一段之所以这样介绍,是为了给另一个问题"你为什么选择离开现在的公司"做好一个铺垫。

二、可否描述一下你自己的个性?

本人性格相对较为外向,善于与人沟通及相处.同时善于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这一点非常适用于品质管理.另外,本人原则性较强,善于处理质量问题.

要点介绍:

1、质量管理的一个重要特性是要沟通协调,所以你要在性格介绍中把这一点突出出来。

2、理论要上升到宏观,实践要能解决微观问题,这是质量管理最强的特征,你也要介绍出来。

3、"原则性强"一定要强调,原因就不用说了吧?

4、总而言之一句话:你所介绍的性格特征要与你准备找的工作"质量经理"一词挂起钩来,让别人一听你的性格就知道你适合做"质量经理"。

三、请叙述你个人的管理风格?

就管理而言,本人的管理风格倾向于将工作合理进行分配,并提供相对宽松的环境及激励手段促使部下完成任务.在此过程中讲究公平公正和公开,通过诚心和威信而不仅仅是职权或制度进行管理.

要点介绍:

1、对这个问题而,其实并没有什么标准答案,但你最好阅读一下相关的管理学书籍,使自己的回答符合管理学原理。

2、上面的回答是符合管理学原理的,并且贴近本人自己的管理风格。

3、对于此问题来说,一定不要过于强调你管理风格中的某一方面而忽略另一方面,否则会给别人"偏执"或"偏激"的感觉。

四、你觉得自己最大的长处为何?  

本人的最大长处是善于快速学习新的知识,并将之与工作实际相结合.

要点介绍:

1、这个问题本身并不难回答,关键是你一定要将这个长处跟质量管理"若有若无"地挂起钩来,以便跟其它类似的问题相配合。

2、就这个答案而言,就是跟质量管理的"理论性很强而且实践性也很强"的特征相吻合的。

五、你觉得自己最大的弱点(缺点)是什么?

最大的缺点可能是有时原则性过强,总希望周围所有人都能以最大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这样一来灵活性就不足.

1、不要说莫名其妙的话诸如"我最大缺点就是没有缺点"等等,这样等于是把面试官当傻瓜!

2、不要说对你要面试的"质量经理"一职有不良影响的缺点如"不善于沟通"等。就算你真的不善于沟通,这会儿也暂时先不要说,等以后慢慢改掉吧。

3、不要说太小的鸡毛蒜皮似的缺点,这样会给面试官造成"不诚实"的感觉。

4、提的缺点要实在,但这个实在的缺点必须对你应聘的这个"质量经理"职务不造成严重影响!

六、请介绍你的家庭。

我有一个善良温柔的妻子和一个两岁的儿子.我非常爱他们.一般在星期日或业余时间我会跟他们在一起,为他们做饭以及游戏.有时我们会去外出旅游同时会照很多照片,他们都非常喜欢一些风景区.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面试品质管理技巧。

【面试品质管理技巧】相关文章:

面试的技巧04-24

面试技巧06-01

电话面试技巧02-07

关于面试技巧10-25

面试技巧心得04-11

求职面试技巧10-18

轻松面试技巧01-10

厨师面试技巧05-23

实用的面试技巧03-22

电话的面试技巧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