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怎样做人事档案

怎样做人事档案

时间:2022-05-17 19:21:38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怎样做人事档案

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收集工作,是做好档案工作的基点和起点,也是其创新的基点和起点,因此,要在把握和维护档案材料真实性和完整性的基础上,开展和进行工作创新。

怎样做人事档案

⒈建立健全归档制度,积极主动有计划地收集和补充干部档案材料

针对有相当一部分形成材料的单位不能及时将材料送交归档、造成渠道不通的现象,要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全面地收集归档材料,以免造成有的干部人事档案中缺少任免、考察、工资或奖励、学历等材料。对于年度考核、工资普调、表彰奖励等材料按照计划定期进行收集归档;一些零星的、不具有普遍性的材料可采用不定期收集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做到平时留心了解各方面的情况,及时掌握信息,增强做好收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做到口勤、手勤、腿勤,消除收集渠道闭塞现象,将研究成果、进修培训、晋升考核、政审鉴定等材料及时收集归档。档案管理部门不仅要建立健全归档制度,对于形成材料的部门或单位来说,也应该建立归档制度,主动将所形成的归档材料送交档案部门。

2.拓宽收集范围,丰富档案内容

为使档案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要把握干部档案材料形成的规律和特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注重收集反映干部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具备参与国际竞争能力的材料,同时要抓住重点,收集能够反映干部的政治素质、思想情操、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材料,特别是现阶段要根据人事制度改革和对人才信息的需要,注意收集那些能够体现人才智力、能力、水平、专长、业绩的材料,使档案内容更加全面完整,提高档案的价值和利用率。

⒊树立动态收集观念,及时补充新材料

树立动态的收集观念,就是要求与时俱进地不断充实个人履历的新内容,做到重大业绩随时记载,定向收集,一般情况按一定时间阶段记载,要使档案材料收集得完整、齐全,档案工作人员必须抓住时机,以适应新时期干部人事工作和经济建设需要为切入点。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怎样做人事档案。

【怎样做人事档案】相关文章:

怎样使用微信做高效招聘06-01

人事档案整理04-04

什么叫人事档案01-02

人事档案的存放单位04-15

人事档案按什么分类04-21

人事档案有啥作用05-26

人事档案查阅服务流程05-30

人事档案岗位职责05-07

人事档案工作总结12-21

人事档案工作计划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