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办公室职位面试技巧

办公室职位面试技巧

时间:2022-05-18 08:35:42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公室职位面试技巧

文秘类职位工作较为烦琐,在面试中主要会考查求职者的综合能力,各方面都可能涉及。但是,文秘类职位的面试也不会局限于考查求职者处理琐事的能力,更多的是考查求职者的一些隐性能力。下面我们对于此类面试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介绍。

办公室职位面试技巧

文秘工作对求职者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情商”要求比较高,因此在面试的时候突出表现自己的条理性、积极性、理解能力和协调能力,往往会给面试官留下更好的印象。快节奏、高效率是秘书工作的一个基本原则,新时代办公室的工作面临的问题复杂而又随机,管理者需要的是工作井井有条、在办公室一呼即应的秘书。 徐州招聘

另外,亮丽周到、干练灵活的确是做好秘书工作的优势,但是,做助理、秘书这一行不仅仅等同于打杂、操办琐碎的事务,其实还要求从业人员有较广的知识面,有灵气、有悟性、有团结能力。能为老板提出有创造性的建议,并且凡事懂得分清轻重是对秘书提出的更高要求。

做文秘的人工作在办公室,文字处理的工作特别多,所以对办公软件的熟练掌握是文秘类职位最基本的能力。能熟练地拟写各种文件,掌握一门外语也非常重要。要能够听得懂领导的话,领会领导的意图,并有能力将领导的意图组织成文字。另外,秘书平时工作中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公司的一些内部的文件,保守秘密就显得分外重要了,秘书还是工作在领导身边最亲近的人,要帮助老板处理很多问题,具有一定的预见能力、决策能力以及随机应变能力的秘书会更加抢手。这些能力都需要不断地锻炼和培养,所以很多大公司在挑选秘书时会很重视候选人的工作经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办公室职位面试技巧。

【办公室职位面试技巧】相关文章:

面试技巧06-01

面试的技巧04-24

面试技巧心得04-11

厨师面试技巧05-23

实用的面试技巧03-22

电话的面试技巧03-22

关于面试的技巧03-24

面试的加分技巧03-25

面试小技巧03-18

求职面试技巧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