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考勤假期管理制度规定

考勤假期管理制度规定

时间:2022-05-18 17:59:05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考勤假期管理制度规定

1.1 目的

考勤假期管理制度规定

为促进员工自觉遵守考勤纪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正常的工作秩序,根据《劳动法》有关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考勤及假期管理制度》(以下简称本制度)。

1.2 适用范围

凡本公司所有员工的考勤、各类假期的管理,均依本制度办理。

1.3 作息时间

1.3.1公司执行每周35小时工作制:每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7小时。

夏季作息时间:上午: 9:00-11:30,午休:11:30-13:30 ,下午:13:30-18:30 ;

冬季作息时间:上午: 9:00-12:00,午休:12:00-13:00 ,下午:13:00-17:30 ;

周一~周五工作,周六、周日休息。

因工作需要,实行轮班制的工作时间安排: 白班: 9:00-21:00,晚班: 21:00-9:00

公司的相关部门和岗位将根据工作状况,对工作时间进行适当的调整。上班时间变更以行政中心通知为准。

考 勤 管 理

2.1 职责分工

2.1.1 行政中心负责公司的考勤管理工作。

2.1.2 各部门主管负责部门所有人员的日常考勤管理工作。

2.2 考勤方式

2.2.1由行政中心指派专人负责公司全员考勤,考勤记录汇总。

2.3 基本定义

2.3.1 未经准假上班时间应到而超过15分钟未到者,为迟到。迟到2小时(含)以上,按旷工半天处理;迟到4小时(含)以上的,按旷工一天处理。

2.3.2 未到下班时间而提前下班者,为早退。早退2小时(含)以上,按旷工半天处理;早退4小时(含)以上,按旷工一天处理。

2.3.3在规定的工作时间内,未经批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的,视为无故离岗。无故离岗时间2小时(含)以上,按旷工半天处理;无故离岗4小时(含)以上,按旷工一天处理。

2.4 处罚

2.4.1 对于无故迟到、早退、离岗者,当月第一次迟到扣除当日工资10%,第二次迟到扣除当日工资20%,第三次迟到扣除当日工资30%。对于无故迟到、早退、离岗

者,情节严重者公司将予以公告,罚款金额全部上交部门作为部门活动经费。因上述行

为造成企业损失或引起严重后果的,将作经济赔偿并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2.4.2 若部门内有员工无故旷工超过两天,部门主管必须及时通知中心负责人及行政中心,以便公司提早做好应对措施;若部门主管未及时通报员工旷工而造成经济损失,一经行政中心核实查详,部门主管须承担相应的责任。

2.4.3 旷工者须本人做出书面检讨方可返回工作岗位;连续旷工4天(含)以上或旷工虽未达到上述天数但一年内有2次旷工记录者,将予以辞退处理。

2.4.4 旷工者连续旷工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旷工时间超过30天,将予以除名处理。

2.4.5 旷工按日工资的2倍扣发工资,计算方法为:

扣发旷工工资=当月工资总额/21.75*(旷工工作日天数*2) 旷工期间员工不再享有任何福利。

假 期 管 理

一、总则

1、为规范公司员工假期管理,特制定本细则。

2、员工请事假、婚假、产假、年假等,需本人亲自申请,不得代请,病假手续可放宽至假后1天内补假,但必须在请假当天以电话的形势向直属上级口头请假。事假、病假、丧假需提前一天申请;婚假、年假须提前一周申请,产假须提前30天申请。

3、因工作需要时,公司有权变更员工的休假时间或要求员工提前结束休假返回

工作岗位(产假、病假除外),员工未休假部分另外给予补休。

4、员工在休假前必须提供可以联系到本人的有效联系方式。 3.1 公假

3.1.1 凡属下列情况为公假:

3.1.1.1 经公司批准出差、参加会议、学习、培训及依法参加社会活动; 3.1.1.2 因工(公)负伤在医疗期内; 3.1.1.3 国家法定的节假日: 元旦,放假1天(1月1日);

春节,放假3天(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初二); 清明节,放假1天(农历清明当日); 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 端午节,放假1天(农历端午当日); 中秋节,放假1天(农历中秋当日); 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日)。

3.1.1.4 女员工在“三八”妇女节休假半天,但适逢节假、双休日,则不顺延享受; 3.1.2 公假期间,薪资奖金及福利全额发放。

3.2 婚丧假

3.2.1 员工结婚,经批准可享受婚假。

3.2.2 婚假在正式注册登记日起一年内有效。

3.2.3遇有员工父母、配偶父母、配偶、子女死亡,给予有薪假5 天;员工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兄弟、姐妹,可被准予1 日有薪丧假。

3.2.4 婚丧假包括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须一次性使用;休假期间,薪资奖金及福利全额发放。

3.3 病假

公司执行劳动部发放的《企业员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医疗期规定》中关于医疗期的规定。

3.3.1 病假是指员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负伤,经医生诊断开据证明,需要治疗或休养,经公司核准给予的假期。急诊或病情严重者如来不及请假,请假手续可放宽至假后1天内补假,但必须在请假当天由本人或他人以电话的形势向直属上级口头请假。员工请事假在外地患病,不能按时返回公司,应及时与所在部门联系,返回时应持县级以上医院证明,方可办理补假手续。

3.3.2 全薪病假

(1)员工入职试用期满后第一年可享受1天全薪病假,第二年以后每年可享受最多12天全薪病假。

(2)试用期内不享受全薪病假; (3)全薪病假当年有效,不得顺延; (4)员工休产假期间不再享受此病假。

3.3.3病假1 天以上者,需有正式的医生证明;病假1 天(含)以下者,可附病例复印件作为证明。在病假结束后上班当天到行政中心办理销假手续;无病假单的以事

假处理。 3.3.4 扣薪病假

员工全薪病假用完后,在医疗期内,按其司龄长短享受下表中不同比例的病假工资待遇,司龄按进入公司起计算

超出部分病假工资=当月工资总额/21.75*(超出部分病假工作日天数*系数) 系数表:

3.3.5 长期病假(连续病假30天以上)的员工,应在前一期病假结束前提交下一期的病假证明。

3.3.6 医疗期满仍不能从事原工作或调换的工作,公司有权利按劳动法有关规定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

3.3.7 医疗期的界定

(1)员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负伤,根据本人实际参加工作年限和司龄,给予三个月到二十四个月的医疗期: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考勤假期管理制度规定。

【考勤假期管理制度规定】相关文章:

考勤管理规定03-17

考勤与假期管理制度04-08

劳动法规定的考勤管理制度02-01

员工考勤管理规定03-09

大学考勤管理规定03-22

考勤刷卡管理规定03-20

学生考勤管理规定03-26

考勤管理规定目的04-02

考勤与假期管理制度3篇04-08

指纹机考勤管理规定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