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呈书怎么写

时间:2022-05-18 09:18:03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辞呈书怎么写

辞呈书

吾本华科之凡才,完业之余并茫然入世,漂流于华北,独栖于欧伏。然意气少年、年少轻狂、欲与高贵之人相朋,与厚禄之人举杯、亦欲在此大展抱负,一则为欧伏增光添彩,二则为己加衣添食;是故不畏卑微,不求闻达;然百行孝为先,父母俱在,吾虽任职于异地,心中忐忑。亦知‘父母在,不远游’之理,是故常受困于思家思乡之情。每念及家父,其业亦于待兴之时而无人以助!然己亦任职于欧伏之麾下有两载,吾与玲受命于父母,碌碌无为至今已27载,父母念其不少;今在上海替吾们谋得生计,欲早归而成家业;鉴于此,特向经理引咎请辞!  

今书此信,吾知诚属不敬,却已思索良久,挣扎月余。然父母之命不可违,时得诸君栽培如荞,宠信似金,近思君教诲,感怀之心,留恋之尤,延及梦萦。吾常感于天地浩瀚之无垠,然吾父声名煊赫,吾无意失其面于人前,是故“伏枥之骥,志在千里”,然欲纵有千里之志,而奈缚手缚脚,枉自屈身,无所可为,混迹于碌碌无为中矣!吾虽无鸿鹄之志,但亦不安于燕雀之列,唯愿复入尘世,再踏坎坷,不自定于拼搏之中,必埋于图强之列,一往无前而莫论成败;是故深觉机遇之贵,适时勿错,故恻痛忍爱,亦不眷恋,决意就此辞去,另就他途,期与准许。   

回顾往昔,于此工作已两载有余。受命以来,夙夜忧患,恐负重托。吾非圣贤,亦有所过,每有所误,汝痛,吾亦痛。然万事皆有难处,敬请谅之。于今思之,往既微益于单位,亦疏忽于职守,惜吾不成器,有负圣心,亦负诸君之重托。然为君效劳既尽,惟望珍重。凡此种种,故将于近期挥泪洒别,所提离职,万望恳允。   

在此两年载,赖君相携,诸事顺遂,收获颇深,感念无尽,即今从辞,亦不敢相忘;平时虽处不多,交流不繁,然汝长者,吾幼者,汝之相顾,体恤良多,君之教诲,不敢相忘。及日常之作,余智陋,功绩之劳,多依君谏之、改之方得以成就大作也!感君工作、生活所做教诲,受益实多。承蒙君之殊爱,苦心栽培,殷殷信任,委任腹心,如今将别,期期切切,深知有负所望,在此无以复言,唯衷肠以谢,徒表我心。吾必将今之所余之事实心待之,以报欧伏两载光景照庇之恩也。  今当远离,执笔以示,临纸而书,不尽欲言。辞不达意,不知所云,恳允纳言。 

祝商祺。

即此以致!

真志辉、安巧玲书壬辰年二月十五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辞呈书怎么写。

【辞呈书怎么写】相关文章:

起诉书怎么写05-16

建议书怎么写12-24

检讨书怎么写02-02

怎么写委托书05-02

通知书要怎么写03-24

寒假计划书怎么写01-27

怎么写奖学金申请书02-14

离职申请书怎么写04-09

社保委托书怎么写05-06

付款委托书怎么写?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