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服务业员工管理

服务业员工管理

时间:2022-05-18 10:49:4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服务业员工管理

谁是企业最可爱的人?谁不辞辛劳的在一线岗位位顾客服务?又是谁忍着身心的疲劳给客人甜美的微笑?是基层员工。

服务业员工管理

在服务业人力资源 的金字塔结构中,基层员工出于最底层。他们是企业最庞大的一个群体,也是利益最容易被忽视的一个群体。正是这样一个可爱的群体每天默默无闻地工作和付出,才有了洁净的地板、明亮的玻璃、舒适的房间和一尘不染的工作台,正是有了他们辛勤的劳动,才有了顾客的满意,公司的效益。

谁能否认基层员工的巨大贡献呢?

面对这样一个有着巨大贡献的群体,作为管理者,是否应该给予他们相应的尊重和重视?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悲、所喜,我们都了解吗?他们需要什么?在工作中有哪些困惑?有没有设身处地为他们想过呢?鄙人从事人力管理工作已有5年之久,每天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如何搞好基层员工的管理?结合自身经验,阐释一下自己的体会。

一、管理是尊重。每一个员工都是平等的。员工只是岗位不同,并无高低贵贱之分,员工之间应相互尊重,管理者与员工之间也是一样,你不尊重员工,员工也不会尊重你,彼此相互依存。

二、管理是沟通。管理者需要及时洞悉员工思想动态,并积极与之沟通,沟通的前提是平等,居高临下的态度是不行的,这样才能解决员工的问题,解除员工对上级的误解,同时也能听到员工更多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管理工作的开展和企业的发展。

三、管理是关爱。爱因博大,而感化一切。作为管理者,我们应关心员工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并及时给予帮助解决,关心员工生活中的困难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唯有这样,才能让他们感受企业如家一般的温馨,才能爱企业这个大家庭,才愿意为企业付出自己的劳动。

四、管理是鼓励。对员工在生活中遇到的挫折,管理者应该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积极解决,有些员工自我调节能力不尽,在挫折面前一蹶不振或自暴自弃,这是管理者应该耐心开导,鼓励他们积极面对。

五、管理是培养。每个员工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要培养出一个合格的员工,就要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能提高员工自身业务知识和技能,从而达到提高综合素养的水平,培训不是培养的全部,培养还包括帮助他们对其人生目标、职业生涯进行长远规划,让其明确自己的人生坐标。

员工是企业的宝贵财富,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值得尊重、关爱。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服务业员工管理。

【服务业员工管理】相关文章:

养老服务业调研报告04-11

服务业发展调研报告03-29

服务业的工作总结01-31

服务业务岗位职责01-22

服务业合同08-10

服务业发展调研报告04-04

如何管理自私的员工04-25

领班对员工的管理技巧04-11

餐厅员工管理案例05-08

员工管理激励方案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