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的意义

员工关系管理的意义

时间:2022-05-18 11:58:01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关系管理的意义

从组织发展的角度来看,员工关系管理是实现人与事的最佳配合,保证组织目标顺利完成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一个组织照顾员工各方面的合理需求,留住并激励优秀人才,鞭策或淘汰不合格员工的重要手段。从员工个人发展来看,员工关系管理是帮助员工实现其自我职业规划的必要措施。

员工关系管理的意义

1.良好的员工关系管理是实现人与事的最佳配合的重要手段。

为了实行员工关系管理,必须进行合理的组织设计,为员工提供发展的平台,组织设计是指根据企业目标和业务特点,确定各部门或岗位的工作任务、所应承担的职责、权限,与其他职位间的工作联系、管理关系和方式,以及承担这些工作对员工的能力素质要求、任职资格要求等,组织设计明确了员工应该做什么和如何做才能达到要求,有利于实现人与事的最佳配合。

2.良好的员工关系管理所形成的企业文化是激励优秀、鞭策后进的重要手段。

良好的员工关系管理能促进企业形成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这样的文化往往蕴含着进取、诚信、合作、创新等因素,这些理念能教化人的心灵,使争先创优成为所有员工的共同目标。

3.良好的员工关系管理有利于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

知识经济时代,员工追求尊重和平等,畅通的沟通机制有助于员工和管理层及时交流信息、沟通思想,员工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的见解和情绪,表达自己的需要,满足员工社交的需要;同时,沟通有利于知识的共享,员工可以在这样的群体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摩托罗拉公司的内部沟通在业界是一个范本,值得所有的企业认真学习。摩托罗拉的员工每人都有一个塑料的小卡片,穿孔后可以挂在钥匙上随身携带,这个小卡片真正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正反两面的内容,卡片正面是公司所有重要部门的联系地址和电话;背面印有一些可以促进员工内部沟通的具有代表性的提醒性问题,它的作用在于时时督促员工改进自身,实现与他人的良好沟通,并且能够有效促进员工内部的凝聚力,宣传了积极向上而且富有竞争意味的企业文化。

4.良好的员工关系管理是帮助员工实现其自我职业规划的必要措施。

吸引员工留在企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员工在企业中能够感觉到职业在不断发展和提升,这种发展和提升只有和企业的发展相一致时才能实现。根据调查,影响人才流动的各项因素,公平的晋升机会居第一位,比值是21.2%,从中可以看出,职业发展是员工关注的第一要素。通过员工关系管理,企业能帮助员工寻找到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的结合点,帮助员工进行职业生涯的规划,并为实现这些规划而有目的地安排相应的培训,帮助员工尽快实现其个人发展目标,进而促进企业的长足发展。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员工关系管理的意义。

【员工关系管理的意义】相关文章:

员工关系管理的核心秘密03-19

客户关系关系管理制度04-07

客户关系管理总结01-14

关系管理岗位职责03-05

员工关系工作总结04-30

建管理团队的意义03-17

企业员工军训的意义03-07

劳动关系管理制度02-10

员工关系经理岗位职责02-06

员工关系主管岗位职责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