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考核总结

时间:2024-03-25 14:11:16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2012律师考核总结

  2012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常鸿所业务发展和常鸿党建工作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按照2012年北京市律协、丰台区司法局机关党总支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及党支部工作计划,结合我支部和律所业务工作的实际,常鸿党建工作在加强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展党员、深入开展法律服务、为律所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动力支持等各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现总结如下:

2012律师考核总结

  一、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律师队伍素质

  1、开展了“北京精神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

  为了更好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北京精神”,根据党支部2012年的工作计划安排,党支部在全体党员律师中开展了“北京精神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以2012年2号文件形式下发了活动通知,对活动时间、参加人员、征文内容、征文要求等在文件中做了明确规定,号召全体党员律师把此次活动作为一次政治任务来完成,特别要求支部委员、党员律师和积极分子结合律师和律所工作特点,带头撰写文章,并要求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将征文作为一次思想汇报内容。通知发出后,大家自觉参加活动,特别是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都主动撰写了文章,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党支部将大家的文章张贴在宣传栏,供大家共同学习。

  2、开展了向马兰律师学习的活动。

  为落实市律协《决定》精神,提高全体律师的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对律师地位与使命的深刻认识,党支部在全体党员律师、积极分子和非党员律师中开展了向马兰律师学习的活动,并以此次学习马兰事迹活动作为支部全体党员一次党课教育内容,在党支部下发的文件通知中对全体党员律师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广大党员都能自觉学习,写出学习体会,并将学习收获转化为个人行动,运用在个人法律事务活动中。要求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将学习马兰事迹的体会作为个人思想汇报上交党支部。

  党支部将文件通知和马兰律师的事迹上传到所群共享、党员个人邮箱,供大家认真学习。

  3、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根据丰台司法局机关党总支的要求,党支部将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支部的一项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为了让党员律师们了解和掌握北京市在新的发展阶段,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四个“一定要牢牢把握”、今后五年六项奋斗目标、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需要加强的六个方面工作等内容,根据律师工作流动性大、集中学习比较困难的特点,党支部首先将十一大报告的上述重点内容进行了摘录,将摘录的内容发送到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要求入党人员的电子邮箱,党支部同时下发了学习通知,并提出学习要求,特别是对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要求他们将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体会,作为思想汇报内容上交党支部。党支部还将摘录的报告重点内容上传到常鸿所QQ群共享文件中,为大家学习提供方便,并在QQ群里发布支部学习通知,发挥了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党员教育的作用。

  二、党建与业务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012年我们继续以党建工作为载体,以法律服务为内容,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法律服务村居行、坚持党员法律服务站等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果。

  1、开展对党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民主测评活动

  年初按照丰台司法局机关党委的要求,我支部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在党员和群众中进行了民主测评活动,向党员和群众发放了测评表,并提出填表要求,对测评情况进行了汇总。

  对党支部的测评情况:大家对党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满意度为100%。与此同时,就组织党员开展活动、加强党员律师警示教育、加大推进力度、做好工作宣传、做好总结工作、多与上级沟通,都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和建议。

  对党员测评的结果是:满意度达100%的党员有12名、满意度85—95%有5名党员。对测评结果党支部及时上报司法局,同时对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也加强了改进,努力提高党支部的工作水平。

  2、开展迎、庆七一联谊共建活动

  在迎接党的生日和北京市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 我支部与丰台司法局第三党支部于6月29日开展了以“喜迎,共创新佳绩,促合作、增友谊”为主题的联谊活动,司法局有关领导、卢沟桥乡领导及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此活动。

  常鸿律师联合党支部、丰台司法局第三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并互相开展了座谈,与会的卢沟桥乡副乡长董明月对我支部党建促业务方面给予了较好的评价,总结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体会。座谈后,常卫东、李年春分别代表常鸿律师联合党支部常鸿律师事务所、丰台司法局第三党支部卢沟桥乡司法所签订了《党支部创先争优共建协议》。联谊活动中大家共同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组织开展了卡拉Ok演唱活动。此活动的开展,既活跃了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交流。

  3、以党建促业务,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一是继续落实法律服务村居行活动。2012年与1月13日和4月28日分别与长辛店街道7个社区、东铁匠营街道2个社区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根据协议坚持每月制定法律服务活动安排表,派专业律师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律师和积极分子深入社区,开展各种法律咨询、讲座等活动,解决居民百姓遇到的法律问题,全年共深入社区普法咨询30余次,各类法律讲座14次、大型普法活动4次,为提高居民法律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努力和贡献。

  二是继续坚持“楼宇党员律师服务站”制度。为了保持我支部“党员法律服务站”优秀党建品牌长效机制,2012年我们继续坚持和完善国润大厦楼宇党员法律服务站工作,充分利用我所进驻楼宇的优势,为楼宇新老入住企业提供了优质、快捷地法律服务活动。

  三是组织律师党员参加各项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在服务社区的同时,我们还组织党员律师到北京市工会职工法律服务中心、房管局、市律协公益律师服务中心值班,在这些值班服务中,重点以党员律师、积极分子和年轻的律师为主。

  通过各项法律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党建工作内容,增强了律师的社会责任感,也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律师执业能力,塑造常鸿党员律师良好形象。

  三、做好组织发展,壮大党员队伍

  按照注重质量、慎重发展的方针,2012年,我支部经过教育培养、考察考验,分别于2012年7月12日和2012年12月25日召开了两次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接收了5名积极分子入党、3名预备党员按时转正。

  1、做好预备党员考察及转正工作

  一是坚持每季度对预备党员进行考察,及时填写介绍人和党支部考察意见,并指导预备党员填写改进措施;

  二是督促预备党员定期进行思想汇报,并对上报的思想汇报进行审查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提出修改意见返回本人修改;

  三是为确保预备党员按时转正,指导预备党员写好转正申请;

  四是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程序讨论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2012年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经过党员大会讨论、票决发表意见,3名预备党员顺利通过了预备党员的转正。

  2、做好积极分子考核发展工作

  一是坚持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考核工作,填写介绍人、培养人及党支部考察意见;

  二是为积极发展新党员,向上级党组织提出申请,要求和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工作,以确保2012年接收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工作;

  三是提醒和要求积极分子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关心积极分子的工作和生活,认真做好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坚定信念、提高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真正从思想上入党;

  四是指导积极分子写好入党志愿,并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程序做好积极分子发展前本人和直系亲属的外调政审、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进行公示、起草政审报告、支部决议报告等各项准备工作;

  五是组织召开了2次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对接收的李海珠、宋娜等5名新党员分别进行了讨论,通过投票表决,党员们一致通过接收5名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使党支部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会后全部材料及时上报司法局。

  3、建立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档案。

  根据党支部组织发展工作,对已经接收入党的预备党员和确定为重点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建立个人档案,并认真管理,做到资料齐全。

  四、日常党建工作

  1、我所党建工作接受了市司法局巡视组领导的调研检查

  2012年3月8日,北京市司法局第一巡视组组长蒋登林率队到常鸿所专题调研党建工作,巡视组领导和司法局领导首先查看了我所党建工作基础资料,党建专职负责人向巡视组领导和司法局领导简要汇报了常鸿党建工作,巡视组领导和丰台司法局领导对常鸿所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常鸿党建工作领导重视、工作扎实到位,一步一个脚印,达到了规范化、制度化,特色化,在全市起到了示范作用。在肯定的同时,对我所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调研会就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带队建、加强文化建设、加强律所规范管理、加强大所带小所的律所联合、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座谈讨论。

  我所常卫东表示:决不辜负领导的关怀和希望,把常鸿党建的大旗越举越高。调研活动,对我所的今后党建工作和律所业务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2、我所向7.21特大暴雨受灾区捐款献爱心

  7月21日,北京突发60多年以来的特大暴雨后,给我市灾区人民生命和财产带来重大危害和损失,全市各行各业自发组织了向灾区捐款捐物的献爱心活动。我所在丰台区工商联7月27日组织的“丰台区工商联对7.21特大自然灾害捐款献爱心仪式”上向灾区捐款1000元,以表达我所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展示我们律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风采。

  3、我所在北京市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中获得集体个人双优

  常鸿律师事务所和主任常卫东分别获得北京市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2012年6月27日,由北京市司法局和北京市律协联合组织召开的“榜样的力量—北京市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颁奖典礼”受到大会表彰。市司法局、市律协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4、我所参与北京律师辩论大赛并荣获集体和个人双项奖

  为充分展示常鸿律师的论辩能力和风采,2012年8月26日,我所组织律师参加了北京律师辩论大赛丰台选拔赛决赛。赛前所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派资深律师业务指导、行政人员积极配合,做好服务,参赛律师们认真准备,通过近一个月的共同努力,我所在丰台区10家律师事务所的18名律师组成6支代表队参赛中,经过紧张激烈比赛,勇夺团体二等奖,年轻律师罗艳杰获得了此次辩论赛的最佳一辩奖。辩论赛不但增强了律师的业务知识,也锻炼了律师的辩论能力,为律师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5、党支部基础工作

  做好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民主生活会、党员名册“三簿一册”及党建工作记录、党支部大事记的填写工作;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好新进入和转出的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党员党费的收缴工作。

  五、上级组织临时交办的工作

  1、2012年2月25日完成了丰台区组织部要求上报的《共产党员手机报》信息联系点情况登记表;

  2、2012年3月14日,起草完成了上报丰台区“常鸿所打造北京市一流律师事务所”的文明单位事迹材料,我所被评为丰台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

  3、2012年3月22日,完成了丰台司法局政工科要求上报北京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打造堡垒型党支部”

  创先争优事迹材料;

  3、2012年3月28日,完成了常鸿所上报北京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常卫东主任上报北京市“优秀律师”的事迹材料,及相关的律所政治理论学结、青年律师的教育培训、文化研究、发展规划等16项相应的材料、及常卫东主任的个人荣誉、报告书等材料的文字起草、打印及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按要求上报丰台律协;

  4、2012年3月30日,根据丰台司法局政工科要求,起草完成了常鸿所“发扬雷锋精神,做法律服务公益先锋”事迹材料;

  5、2012年5月20日,完成了丰台社工委要求起草和填写的上报北京市社会领域创先争优事迹材料:分别起草上报了:

  常鸿党支部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材料及推荐表;

  常卫东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及推荐表;

  优秀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项目材料及推荐表(2个项目:一是楼宇党员律师法律服务站;二是纪念建党90周年“六个一活动”)材料中按要求写了活动的内容和活动效果。

  6、2012年5月31日,填写上报了常卫东主任“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登记表”,其中包括个人荣誉、研究课题、代表专著、学术观点、主要业绩等内容,共计12页。

  7、2012年6月5日,完成了北京市律师行业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申报工作,将起草的文字材料按要求上报丰台律协;

  8、2012年8月10日,根据丰台司法局机关党总支的要求,起草了常鸿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大报告精神,以党建推进律所科学发展”的汇报材料,上报丰台司法局公律科;

  9、2012年8月17日,起草完成了常卫东主任“倾心扶弱助困、践行律师责任”的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的事迹材料、候选人推荐人推荐审批表及影视材料和图片,按要求上报北京市总工会;

  10、2012年10月16日,起草完成了常鸿所2012年丰台区文明单位事迹及推荐表,及时上报;

  11、2012年11月19日,根据丰台司法局要求,起草完成常卫东主任、邓美秀律师法律服务村居行优秀公益律师事迹材料及推荐表,上报北京市律协。

  回顾2012年,取得的成绩可喜可庆,展望2014年,任务艰巨而道远,常鸿党支部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再接再厉,再创新佳绩!

【律师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律师执业考核总结05-19

律师年审考核总结05-19

律师考核个人总结05-17

律师考核个人总结05-20

2012年律师考核总结05-19

律师实习考核个人总结05-19

律师执业考核个人总结05-19

律师所考核总结05-19

律师执业考核工作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