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社区村官考核个人总结

社区村官考核个人总结

时间:2022-05-19 09:26:19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区村官考核个人总结

本月还是一如既往的忙碌,可喜的是又有五名新的大学生村官加入我们,莘县大学生村官的队伍愈加的壮大起来。现如今古云镇共有大学生村官8名,是24个乡镇中拥有村官最多的乡镇,这也充分说明了古云镇党委政府对我们大学生村官的关心和重用。的确,这一年来在古云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和带领下,我们这一批大学生村官充分得到了锻炼,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在工作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新村官的到来又给古云镇注入了新的血液和年轻的活力。先就姜这一个月的工作梳理如下:

社区村官考核个人总结

一、全力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今年是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之年,截止日期是2014年1村官双周工作总结范文1月1日。全县24个乡镇都在忙于这项工作,我们村官也在各自村里与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的询问普查。人口普查涉及人口短表、长表等相关表格,表格内容相当复杂。镇里专门召开会议对各村会计进行培训,由农经站全体人员协助村会计尽快熟悉普查流程。我村成立了以村支书徐运利同志为首的四个普查小组,每组2人,小组分头行动,以此来提高效率。我村共有人口1313人,每天村官双周个人工作总结我和包村会计陈福柱同志一起下村,他负责询问,我负责填表。这是一项持续时间较长的任务,每天都重复同样的事情,难免会感到乏味无聊,可是工作就是这样,贵在坚持。也从这件事中充分体会到了基层的难、烦、累。我们村在经过了一周的坚持和努力下,终于完成了所有表格的填写,并由我把表格上交给镇人口普查负责人王宗超主任。

二、九九老人节慰问我村70岁以上老人

本月10月16日是重阳节,又称九九“老人节”。每年的老人节,我们村都会给70岁以上老人发送慰问品,以表村干部对群众的关心,今年也不例外。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与村两委干部昨天去买了慰问品。

今年发放的东西是每人一件小棉袄。我村70岁以上老人共有78人,男性为31人,女性为47人。每年的老人节都会发放实用性的东西给老人,今年也不例外。上午十点,我与村主任徐明军、村会计徐东先以及老村长徐先军骑着三轮电动车,载着慰问品,一家一户的发放。村主任与村会计负责发放,我负责登记,每到一户,都能感受到老人的感激之情,当李大爷领到小棉袄时,激动地握着我的双手说“还是感谢共-产-党啊,政策太好了,每年都给我们送东西,太感谢了!”就这么简短的几句话,听的我心里暖暖的,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像这么纯朴憨实的人还有几个啊!

到中午十二点半,所有的棉袄发放完毕。通过今天这么一件小事,知道了自己肩上的责任,群众简短的一句肯定的话比什么都好。今天天气很冷,但在回来的路上心里却一直暖暖的,因为今天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三、召开大学生村官“双述双评”会议

为了积极完成组织部制定的首批村官年度考核工作,我“村官”工作总结 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镇召开了大学生村官“双述双评”会议,10月20号下午,我联系村两委干部在村委会办公室,首先召开了徐庄村党支部半年讲评会议,村支书徐运村官个人工作总结范文利首先向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半年个人述职,紧接着我向各位代表了述职了我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21日上午我们三个在镇里进行述职,然后由科级干部给我们打分,评出等级来,最终纳入年度考核之中。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社区村官考核个人总结。

【社区村官考核个人总结】相关文章:

社区年度考核个人总结12-31

社区医院年度考核个人总结12-30

考核个人总结04-23

考核个人总结03-07

律师考核个人总结05-20

经理考核个人总结05-20

季度考核个人总结05-26

农业考核个人总结03-02

护士个人考核总结02-18

月度考核个人总结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