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党员百分制考核总结

党员百分制考核总结

时间:2022-05-19 11:23:52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员百分制考核总结

浏阳市自来水公司是实行企业化管理的公益性事业单位,现有干部职工247人,其中,党员113人,下设5个党支部,xx-xx公司日供水量为4万吨,近年来公司被授予“全国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单位”、“全国优秀县镇供水企业”等荣誉称号。党的召开以来,中央要求各级党组织强化党员管理,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确保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实行企业化管理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公司既有事业单位的属性,又有企业管理的特点,如何强化党员管理?从而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公司生产经营同频共振,不断增强党的影响力,公司党委结合供水实际,突出行业特点,以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为平台,创新党员管理模式,于20xx年9月份开始探索推行党员百分制考核,切实加强党员精细化管理。

党员百分制考核总结

一、基本做法

精细化管理,确保考核指标科学性。公司党委将考核对象分为在职党员与非在职党员两大类,考核内容将党务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合理分配分值,其中党内表现30分、工作业绩50分(非在职党员设置为作用发挥)、社区活动20分,并将上述三个方面进一步细分为9个方面量化考核。同时,各党支部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分类制定考核评分细则,如工作业绩方面,水厂支部突出安全生产,对安全业务培训、供水设备维护等情况明确扣分标准;供水支部则注重供水服务质量提升,对水表抄收、管网维修、水表检定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规范化操作,确保考核程序严密性。建立党员百分制考核支部台帐,将党员基本情况、参加进社区活动反馈情况登记在册。同时,建立党员百分制考核个人台帐。采取一季一评、年中初评、年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由支部委员会、科室行政负责人每半年分别对党员党内表现、工作业绩进行评分,由群众代表每年度对党员进社区参加活动的情况进行评定,由支部确定党员考核综合得分,经公司党委审核后确定党员的最后得分和考核等次。

实效化运用,确保考核结果严肃性。将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在党员百分制考核中评为优秀的党员,可参与单位评先评优,在中层干部选拔任用中可优先推荐;对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党员,要求限期整改;对评定为不合格的党员,采取组织谈话、通报批评等形式进行教育和处理,并指派优秀党员进行结对帮扶;对连续两年评为不合格的党员,劝其退-党。同时将考核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公示,确保党员与群众的知情权。

二、主要成效

有效加强党员管理,确保党员管理精细化。推行党员百分制考核,通过科学设置指标、规范操作流程、注重结果运用,实践中实现党员考核,既进行定性考核,又落实定量考核;既进行共性考核,又落实个性考核;既考核党内表现,又考核工作表现;既组织党内民-主考核,又推行社会公认度考核;既抓好年度考核,又抓实日常考核;既注重过程考核,又重视考核结果的运用。

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行党员百分制考核以来,公司党员组织活动参加经常了,作风转变率先垂范了,学习工作积极主动了,走进社会注意身份了。在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中,公司86名在职党员分别到15个城市社区报到,亮明党员身份,主动参加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管理、环境卫生整治等群众性、公益性活动,真正做到“八小时之内努力工作在单位,八小时之外无私奉献在社区”。在20xx年公司干部职工年度绩效考核中,公司评定36位先进个人,党员有27位,占了四分之三。

有效实现党建工作与公司生产经营同频共振,确保供水事业科学发展。通过积极推行党员百分制考核,落实党员精细化管理,不断增强党的影响力,彰显党建服务大局,实现公司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公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xx年,公司完成产值4652万元,同比增长11.3%,管网漏失率控制在15%以内,水费回收率达99%以上,确保了安全优质供水。2012年公司被评为浏阳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绩效考核工作先进单位。今年以来,在确保浏阳城区安全优质供水和公司生产经营良性运行的基础上,举全公司之力,如期如质完成长兴湖片区8000米主管网的改造工程。

三、三点思考

要虚功实做。推行党员百分制考核要虚功实做,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实践中,既要注重定性考核,更要注重定量考核;既要注重共性考核,更要注重个性考核;既要注重考核党员党内表现,更要注重考核党员工作表现;既要注重党内民-主考核,更要注重社会公认度考核;既要注重年度考核,更要注重日常考核;既要注重过程考核,更要注重考核结果运用。

要整合资源。推行党员百分制考核容易走入“繁”和“烦”的误区,实施者认为“繁”,考核对象觉得“烦”,因此,实践中要注重整合各种考核资源,有效实现党员精细化管理。如将党员年度工作绩效考核结果直接纳入党员百分制考核工作表现项目,将机关党员进社区积分情况直接纳入党员百分制考核党员社区表现项目,均按权重计算得分,不进行重复考核,但又能实实在在反映每一个党员的综合表现。

要不断完善。推行党员百分制考核工作刚刚起步,尚处于探索阶段,考核指标、操作流程的科学性有待进一步提高,考核结果运用有待进一步注重实效。考核指标设置,要因岗而异,分类处理;考核时间段设置要合理,确保及时性、有效性;考核结果运用,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确保党员知情权,同时奖惩要严格兑现,落到实处,提高执行力。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党员百分制考核总结。

【党员百分制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优秀党员个人总结12-27

护士考核总结04-28

考核个人总结04-23

考核个人总结03-07

职工考核总结02-12

考核医生总结12-24

后勤考核总结01-15

考核期总结01-28

师德考核总结11-26

总务考核总结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