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考勤管理制度 法制

考勤管理制度 法制

时间:2022-05-19 16:19:10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考勤管理制度 法制

考勤及假期管理规定

考勤管理制度 法制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公司具体情况,重新制定考勤及假期管理规定如下:

1.考勤是企业管理的基础工作,是计发工资、福利等待遇的重要依据。公司的考勤管理以打卡时钟表形式为主要记载。

2.打卡时钟表暂放至总裁办公室由专人负责,并按规定认真、及时、准确地记载考勤,反映考勤中的问题,妥善保管各缺勤凭证。

3.上班时间为早8:30至11:40,12:40至17:30。

1)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帮他人代打考勤卡。如有代打考勤情况,代打人和被代打人一并按矿工处理;

2)三次以上说教不改者(包括三次),公司有权终止其《劳动合同》。

4.外勤工作人员,不能按时打卡者,须向本部门经理说明情况并争得同意后,由本部门经理到总裁办向考勤负责人进行外勤登记,并填写《外勤人员在京外出考勤表》。

5.迟到、早退

(1)每月迟到三次以内(包括三次),且每次迟到时间均在10分钟以内者,可予以谅解;其余在8:30以后到岗者,均按迟到计算。

(2)迟到10分钟以上二小时以内,扣工资20元;迟到二小时以上四小时以内,扣工资50元;迟到4小时以上,按旷工一天处理,扣个人日工资三倍。

(3)早退与迟到同样标准处理。

(4)对于上(或下)班没有打卡者,请在当日内主动与各部门经理联系,须部门经理在考勤卡上签字方可有效;凡在每月24日计算考勤之日时,仍无任何说明者,每次按矿工半天处理。

(5)由于天气恶劣(下雨、下雪)或车辆故障迟到者,不计迟到。

6.事假

(1)员工遇事须亲自处理的,应填写《北京国图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员工请假申请表》,并将批准后的申请表交考勤负责人;特殊情况不能事先请假的,应用电话等方式请假,并通知考勤负责人,事后补填申请表。续假应提前办理。

(2)员工请事假2天以内,由部门经理审批,报总裁办公室备案, 请事假2天以上,由部门经理签署意见,总裁审批,报总裁办公室备案;部门经理以上人员请事假,由总裁审批,报总裁办公室备案。

7.病假

(1)员工一天病假,可由部门经理或主管副总经理批准;

(2)员工病休(月累计)超过一天的,凭医院病休证明或急诊证明批准病假。

(3)病假:病假一天工资按每个人的日工资一半扣除;连续病假一个月,仅发基本工资部分(800/月)元。连续病假超过一个月,根据具体情况作为提前解除劳动合同或其他办法处理。

8.婚假

职员结婚持结婚证书给婚假一周。一方在外地工作,需要外地结婚的酌情给路程假,婚假期间工资照发,路费不予报销,婚假只能一次性休完,不能分段使用。

9.丧假

员工配偶、父母、子女或有抚养关系的养、继父母死亡,给丧假5天;祖父母、外祖父母、岳父母、公婆死亡,给丧假2天,外地酌情给路程假,丧假期间工资照发,路费不报销,丧假只能一次性休完,不能分期使用;

10.产假、计划生育假:

(1)女职工正常生育产假为三个月,(90天)自生产日开始算起;

(2)难产(由医院出示难产证明),产妇可再享受半个月产假;

(3)产假期间工资按照本人生育当月的缴费基数除以30再乘以产假天数计算;

(4)预产期前二周,妊娠女职员应休息,休息期间按产假考勤;

(5)妻子生育(晚育)其配偶(本公司职员)给假五天,假期期间工资照发。

(6)各种节育、绝育、人工流产手术按医务部门的休假证明准假,假期工资照发,一年内做二次人工流产,其中一次按病假处理。

11.年度休假

1) 员工工作一年以上,十年以下,享有带薪年度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为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为15天。

2) 年出勤不满90%的员工,不享受年度休假。

3) 年度休假应在春节前内安排休完;如未休完,春节后自动作废。

4) 法定节假日不计入年休假假期。

5) 年度休假必须提前一星期向总裁办公室提出申请。

12.本规定从2014年1月1日起执行

13.本规定解释权在总裁办

14.从执行之日起以前年度颁布的相关制度作废。

15.本规定自总裁签字之日起生效。

2014 年 1 月23 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考勤管理制度 法制。

【考勤管理制度 法制】相关文章:

考勤管理制度06-13

考勤的管理制度12-30

保安考勤的管理制度02-25

酒店考勤的管理制度01-26

关于考勤管理制度03-01

企业考勤的管理制度01-21

人事考勤的管理制度02-01

考勤卡管理制度06-09

学校考勤管理制度06-09

保安考勤管理制度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