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岗位绩效考核方案

岗位绩效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19 20:32:39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岗位绩效考核方案

岗位绩效考核方案

岗位绩效考核方案

1.目的作用

员工的岗位绩效考核又称人事考核、绩效评价,是收集、分析、评价和传递员工在其工作岗位上的工作行为表现和工作结果方面的信息情况过程。其作用如下:

通过考核,对员工在一定时期内的思想、技能、业务情况作出全面的检查和总结,为其他人事管理工作提供依据。

正确评价员工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是实施奖惩、任用、工资、培训等项工作的必要前提。

可激发员工完成工作任务的积极性、创造性、提高工作的效率。

完善的绩效考核系统可较准确地剖析组织中人力资源的优劣势,以便掌握情况不断优化员工队伍。

2.管理职责

人事办是公司对员工绩效考核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考核制度的建立,拟定考核计划,并对实施过程进行管理,通过合理的绩效考核系统的运作,确保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决策正确性。

岗位绩效考核工作于各部门的职责和功能密切联系着,各部门应通过对内部员工的绩效考核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促进本部门目标任务的实现。在考核工作中,各部门的负责人应对所提供的数据准确性及评估结果的公正性负责

公司督察部门,负责对绩效考核实施过程中,各部门执行政策、原则和相关规定情况进行督察,严格各项纪律、防范违规行为,及时反馈信息,保障绩效考核工作良性运行。

3.岗位绩效考核应遵循的原则

客观、公正原则

员工的绩效考核的各项规定都应客观公正,公正是考核的核心与灵魂,只有公正才能真正起到激励员工的作用。因此,制度一旦决定,就应向群总公布,让大家明白,并且,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不因人而异,这是考核能否起到预期效果的关键。

全面、完整的原则

考核工作中所指定的指标,应能全面地反映情况,要从影响绩效的各种因素和条件来考虑,使指标能反映绩效的各个方面,使考核对象所互相联系的环节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这样对员工的工作评价就更具合理性。

明确、具体原则

明确性,指的是规定的事项不能含糊不清,对不同的绩效考评,要有明确的界限,如评分达到90~100分,在此界限内可发给一等奖金,而不能用评分优良者可发一等奖。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岗位绩效考核方案。

【岗位绩效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的方案01-14

绩效考核方案11-10

绩效考核岗位职责10-14

有关绩效考核方案04-26

月度绩效考核方案05-24

绩效考核方案最新03-31

中层绩效考核方案12-08

目标绩效考核方案12-12

招聘绩效考核方案12-14

村绩效考核方案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