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纪委绩效考核方案

纪委绩效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19 09:40:04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纪委绩效考核方案

为充分调动委局机关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推进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根据公务员考核工作有关规定及《精河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综合考核管理办法》,经县纪委会研究决定,制定本办法。

纪委绩效考核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实效型”机关要求,科学评价委局机关工作人员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以人为本”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建立,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水平。

二、考核原则

坚持“日常监督与定期考核、定量考核与细化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完善绩效考核与工作目标考核、个人年度考核相统一的综合评价考核体系,使考核更加客观、全面,更具操作性,改进和完善奖惩激励约束机制,实行绩效考核结果与干部岗位津贴挂钩。

三、考核对象、评分标准、考核等次

依据《精河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综合考核管理办法》的规定确定。

四、组织实施

(一)考核机构

成立统一的委局机关干部综合考核和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吐尔逊·托呼提;副组长:玛地娜·坎尼西拜、周海峰;成员:高睿、武常胜、王瑞红、席立强。

纪委干部室、办公室负责日常考核资料收集、统计工作,考核坚持日常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每年年底考核一次,公开考核结果。

(二)考核程序

1、年底发放《机关干部年度绩效考核登记表》,由本人填写本年度主要工作业绩;

2、根据《精河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综合考核管理办法》规定的评分标准对机关干部从考勤、信息、业务、学习、民-主测评五个方面进行考核。

考勤工作(10分):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干部室配合),分管办公室工作的领导及办公室主任依据全年干部考勤情况提出考勤评分意见。办公室要切实做好考勤日常管理工作,严格实行考勤一月一公布,做到客观公正,真实全面。

信息工作(25分):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分管办公室工作的领导及办公室主任依据全年干部信息完成情况提出信息工作评分意见。办公室要切实做好信息日常统计汇总管理工作,严格实行一月一公布。委局各科室要认真将科室信息任务分配到人,并将分配方案报办公室。

业务工作(40分):由干部室具体负责(办公室配合),分管干部室和办公室的领导及干部室主任根据州纪委对委局机关各项业务工作考核结果提出评分意见。当年工作被州纪委评为先进的分管领导和科室干部业务工作得满分;未被评为先进排在第二的按照《精河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综合考核管理办法》评分标准中业务工作“2”评分标准分为良、中、差三个档次的规定,分管领导和科室干部业务工作得分为良档39分×州纪委考核得分百分比得分和业务工作中“3”“4”款累计得分;排在第三及以后的按照《精河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综合考核管理办法》评分标准中业务工作“2”评分标准分为良、中、差三个档次的规定,分管领导和科室干部业务工作得分为中档31分×州纪委考核得分百分比得分和业务工作中“3”“4”款累计得分;科室工作受到州、县有关部门通报批评严重的按照《精河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综合考核管理办法》评分标准中业务工作“2”评分标准分为良、中、差三个档次的规定,分管领导和科室干部业务工作得分为差档24分×州纪委考核得分百分比得分和业务工作中“3”“4”款累计得分。

学习情况(15分):由办公室、机关支部具体负责,支部负责人、分管办公室领导和办公室主任依据全年干部学习、笔记、参加活动情况提出评分意见。办公室、支部要做好机关学习、活动方面的考勤记录,支部做好笔记评查工作。

民-主测评(10分):由干部室具体负责。分管干部室领导及干部室主任根据测评结果提出评分意见。

3、委局机关干部综合考核和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考核定等会议听取分项考核评分意见,研究定等并根据定等情况确定岗位津贴兑现额。

4、公示,将定等结果及岗位津贴兑现额公示7天,无异议后由各考核组负责人签署考核等次。

5、将考核结果送达被考核人签字确认。

6、当年挂职锻炼、外出学习、因公致伤及受党政纪处分的人员按组织人事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五、结果运用

实行绩效考核结果与干部岗位津贴挂钩。每月从纪检岗位津贴264元中扣出80元全年共960元用于绩效考核管理。每月实际发放纪检岗位津贴184元。

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的机关干部,全额发放岗位津贴;年终考核被评为“较好”等次的机关干部按960元×干部年终考核得分百分比兑现用以绩效考核部分纪检岗位津贴;年终考核被评为“一般”等次的机关干部按960元×干部年终考核得分百分比×80%兑现用以绩效考核部分纪检岗位津贴;年终考核被评为“差”等次的机关干部按960元×干部年终考核得分百分比×70%兑现用以绩效考核部分纪检岗位津贴。

其他考核结果运用和其他事项按照《精河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综合考核管理办法》中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纪委绩效考核方案。

【纪委绩效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的方案01-14

绩效考核方案11-10

月度绩效考核方案05-24

有关绩效考核方案04-26

绩效考核方案最新03-31

销售绩效考核方案01-01

村绩效考核方案12-29

【热】绩效考核方案01-11

网点绩效考核方案01-20

绩效考核奖励方案01-25